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六)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折颜三人已在青丘待了三日,虽然青丘是个适合疗养的地方,但父神一下没了修为精神自然是一日不如一日,由于父神想再昆仑虚走完最后一程,墨渊便同折颜商议,仅凭他们二人要将父神带回昆仑虚还是有些勉强,不如请白止和白梦帮忙,将父神带回昆仑,多两位上神帮忙,更为稳妥一些。所以当折颜找到白止于白梦刚一开口,二人就答应同他们一起将父神送回昆仑虚,当下不再耽误,五人立刻启程前往昆仑虚。
        将父神安顿在房间躺好后,墨渊也差人为白止和白梦安排好了地方。刚闲下来折颜就将墨渊叫出来面色凝重的问道“我前些日子为父亲探脉,父亲至少还有大半身修为,在青丘的第二日我就发现了,父神的修为几乎消失无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墨渊心里想到‘父亲真是的,明知道以折颜的医术,定会发现的,还瞒来瞒去。’想到这墨渊叹了口气“父亲不想让你知道,你又何必强问?”折颜攥紧了拳头怒道“若是这样,那还不如让父亲废了我一身修为,也不至于这样。”墨渊听到这话也生了气“你这么说对得起父亲的一片苦心吗?”折颜不在看墨渊,一甩袖子走开了。
      “折颜?”白梦正在参观这传说中的天族胜地,便看到了冷着脸的折颜怒气冲冲的走了出来,想着他可能是因为父神即将仙逝心情不好,欲宽慰他几句便开口叫住他。折颜虽然愤怒不已,但毕竟是白梦叫他,他便停下了脚步看向她。“怎么了?住的不习惯吗?”白梦摇了摇头,向他走了过来“折颜,人也好,仙也好,神也罢,总归是有一天将魂归尘土,看开了就好。”说完还拍了拍他的肩膀,折颜看着面前的佳人情不自禁的把白梦拥入怀中,将头抵在她的颈肩处。
        折颜的动作吓到了白梦,不过想到他即将失去父亲,便也随他去了,为了安慰折颜,还用手轻轻拍了拍折颜的背(幸好白止再来昆仑虚的路上为了支撑父神不至于昏睡耗费了太多法力正在房间睡得香甜,不然看到折颜眼中的丝丝深情断然不会再带折颜回青丘了,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添堵嘛。)
        虽然白止没看到,白梦也因为被他抱着自然也看不到折颜眼中的深情,但是墨渊却看的清楚感叹道“看来兄长是动情了。”
        良久折颜才松开白梦“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吧。”白梦看他情绪好了很多便打趣道“抱一下而已无妨事的,不过你下次可别这样了,堂堂父神义子,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躲在一个女子怀里哭,着说出去可要折煞我了。”说完对着折颜莞尔一笑,便继续溜达去了。
      “兄长,若是喜欢,试一试又有何妨,即使做不了夫妻,但成为挚友还是可以的。”墨渊慢慢踱到折颜身边“其实父亲将大半身修为给了混沌、穷奇、梼杌、饕餮四兽,命它们看守神芝草。父亲当时为你取回神芝草时遇到了东海水君,听了东海水君之言就觉得此草有违天道,便存了心思要整治瀛洲,既然左右都要动手,不如由昆仑虚向天族讨了这个人情,你也不必太过介怀。”折颜看向墨渊“那这同父神的修为又有什么关系?”墨渊叹了口气“你在岸上既然与那些凶兽动过手应该知道,那些个东西是什么实力,虽说混沌、穷奇、梼杌、饕餮是凶兽之中的四大顶级的存在,但也架不住每天那么多凶兽的袭击,父神将大半身修为给了它们,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好的守护神芝草,讨天族的人情也是顺便为之。”听完墨渊的话,折颜心中已然是一片清明,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便将这份恩情深深埋在心里。
      “兄长容我多说一句,其实父亲最喜欢的便是你潇洒自在,看的明白这一点,你不必太过于压抑自己。”说完墨渊便回了房间,传令任何人不得靠近昆仑虚大厅,他知道折颜需要冷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发生了这么多事,折颜应该要了解父神最希望他成为的是他自己,而不是一个众人口中多么孝顺的养子,也不是为了大义而放弃一切的孤独英雄,而是那个情趣优雅另类、品位比情趣更优雅的折颜上神,这四海八荒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折颜。
        不过该来的终归是要来的,无论墨渊与折颜怎样努力拖延,父神的大限还是在他们回到昆仑虚的第七日来临了。
        这一日四海同悲,八荒声泣;百鸟哀鸣,万兽落泪。这一日昆仑虚大大小小的房间皆是一片缟素,素来喜爱身着赤粉色衣服的折颜也换上了一件素色的白衣,同墨渊一起跪在父神床榻前,东华帝君也换了一身白衣单膝跪在墨渊的右前方,在折颜他们身后一排便是青丘狐帝白止与青丘东荒女君白梦,然后才是天族的天君。
        其实天君对于这个位置是不太满意,不过在知道父神东海一战之后一直在青丘疗养,回到昆仑虚也是狐帝与女君护送过来的,自然心安理得的单膝跪在第三排。
        三拜九叩送别父神,众神便被请到前厅焚香吃茶。房间内只留下了东华帝君、天君、白止和白梦以及折颜和墨渊几人。为了以示对父神的尊敬,几人走到外屋叙话,虽说是叙话但却没有一人开口。
        良久之后,“还请墨渊上神节哀。父神一生为了天族大义鞠躬尽瘁,如今四海太平,八荒统一父神也是死而无憾。想来父神也想看着这四海八荒万年太平。”天君一是觉得没人说话这房间甚是压抑,二是存了私心想着先开口探探口风,便开口劝慰到。
      “多谢天君好意,只是父亲临终前就与我们去劝慰过,今日不过是按照早已备好的流程走一遍,然后顺了他老人家的意葬在昆仑墟后山的寒冰悬棺中,让他老人家安安心心守护着昆仑墟便已然足够了。”墨渊看向天君心中对他的小心思早已看了个清楚,变出言婉拒了。天君本还想多说两句,让墨渊将父神葬在无妄海,却在开准备开口时收到了折颜的眼神,脸色顿时异常尴尬。
        天君最开始颇为忌惮折颜,不单单是因为他是这四海八荒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更是因为他是父神养子,论地位比起他这个天君还要高上几分。为了不让折颜威胁到自己的天族地位 ,便拿折颜半魔半仙的体质大做文章,本想以让四海八荒安心为名,请父神废去折颜一身修为,空留名头供四海敬仰就好,这样折颜就算有心要自持身份干涉天族,没有深厚的法力,他到也不惧,不得不说天君这个如意算盘打的是极好,却不想父神为了折颜只身前往东海瀛洲采来神芝草净化了修为,又帮天族还收复了东海,整治了瀛洲,这份人情不可谓不大,天君自然不可能再对折颜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不过两人心里毕竟是结了疙瘩,看着折颜倒再也说不出什么。当下就客套了几句,就以天宫事务繁忙先行回了九重天。

评论(9)
热度(13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