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八)

        说来对于白止,折颜一直没有太多的心思去注意他,因为一心扑在白梦身上,对于白止倒是了解不多,不过连父神都夸奖的青丘狐帝怎可能是等闲之辈。再说折颜对于白止而言,也只是敬仰他在神魔大战中大义灭亲之举,又因东海一战觉得此人值得结交,其他倒也是没有多亲近,只当是多了个朋友而已。不过这也怪不得他们,毕竟二人的心思都在白梦身上,对彼此注意自然少了些。
        却不想这次机缘巧合的一架足足打了三天三夜,二人在你来我往中渐渐放下了最开始对于白梦的争风吃醋,反而一心一意的切磋起来,渐渐越来越觉得惺惺相惜,待两人力竭倒地,躺在地上确是一起笑了起来。
      “你们真是的,笑什么笑。”白梦从他们动手开始就一直守在这里,不让任何人靠近,不然说出去多丢人。见他们都倒下白梦很自然的扶起了白止,心里对与折颜则是多了一些无可奈何,谁知白止反握住了她的手笑道“梦儿啊,梦儿,看来以后我要把你看紧一点,不然这老凤凰可就把你抢走了。”折颜也从地上爬了起来“不错,不错,梦儿,若是他日后对你不好,我分分钟带你离开。”白梦听的一头雾水“你们,这是?”折颜走过来拍了拍白梦的肩膀“好好和他过吧,过些日子我亲自来为你们主婚。”说着大踏步的离开了青丘。
      “止?”白梦扯了扯白止的袖子“折颜是知道你我之间不可能分开了,这才成人之美罢了。”白止轻轻把白梦拥进怀中。“梦儿,折颜用他的行动成全了我们,且不说他要是以身份强压,我等自是无可奈何,便是他起了杀心我又怎会同他打个平手,事已至此想来四海八荒也无人再敢反对,梦儿,你可愿意嫁给我吗?” 白止看着怀中的佳人“我向来不会说话,但是我白止可以对你发誓,此生只求与你红烛双影一双人。你可愿意?”白梦其实对白止早已芳心暗许,不然怎么会对折颜的深情毫无感觉,只是心里再大也只容得下一个而已,如今听到白止的话自然是感动的落泪,说不出话,只能用力的点点头以示自己的心意。
       再说折颜离开了青丘,竟有些不知何处去,只能漫无目的四处瞎转,心里想着第一次尝道爱而不得的滋味甚是难受,但细细想来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还好自己自制力不差,不然一下伤到了感情真是得不偿失。(不过在之后真真老是责怪他一点自制力都没有时,折颜反思到美人当前自制力是什么,能吃吗?~( ̄▽ ̄~)~)。还好虽然动情但不至于情根深重,说放手就放手了毕竟君子好成人之美(直到遇上真真,老凤凰才知道他之所以当时痛快的对白梦放手是因为自己并未真正的红鸾星动),想想白止他们其实早已注定,自己何必强掺一腿。
        摇摇头也算是打了一架想开了,只是这与白止的一场架打的甚是丢人,想来他折颜何时打过这么长时间的架,而且打了这么久也没赢,暂时离开青丘,也是为了避免尴尬。想着想着,不知怎么的走到了东海边上,看到了被他临时起意救活那几棵桃树,觉得甚是好看,脑中回忆起昆仑虚后山的桃树,不由得飞身上树躺了下来,顿时觉得安心了不少,没多久便睡了过去。
        在等他醒来时已经不知过了多久“这倒是个好地方啊。”说着折颜跳下树觉的神清气爽,与白止打完架之后造成法力的空虚感已经消失了,想着这地方虽好就是桃树少了些,左右离青丘也近,若是自己退隐三界,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然打定了主意将这里化为自己的地盘,便随手落下仙障,去昆仑虚要些桃树种子,他折颜上神待的地方怎么能如此寒酸。
        而青丘那边折颜消失了快三个多月,白止和白梦就有些着急了,虽然他们知道以折颜的修为,没什么人能伤的到他,但还是不由得担心,二人商议之下还是觉得去找上一找。
        可刚从青丘出来走了没多久,就听见一路都有人在说东海边上多了一片桃林,有一位上神隐居在此,但因为有一道仙障将桃林罩在其中,想要一睹神秘上神真容的人想进却进不去。白止二人相视一眼心中约么着有了答案,便一路寻了过去,没过多久就到了桃林边上,对于其他人强不可摧的仙障却没有阻挡白止二人,白止和白梦相视一笑,就直接进了桃林。
      “折颜,你在这里吗?”白梦对着桃林喊道,可是并没有人回应她。“难道是我们搞错了?”白止疑惑的看着与以前那片荒野截然不同的景象心里想着,除了折颜还有哪位上神能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将荒野变为十里桃林,而且越往里走越是佩服这片桃林主人的高雅情趣。约么这走到了桃林中间,入眼的是一汪清澈的池塘,池中莲花开得正好,几条锦鲤在池中游得正欢,而在池边立着一个墨玉做的石桌,桌上还摆着一副棋盘。
        正当白止二人看的入神时,折颜的声音便传了过来“你们来得真是时候,知道我一个人搭房子辛苦,特地过来帮忙的对吧。”白止和白梦刚一回头就看到折颜手中拎着两壶酒一脸微笑的走了过来。
      “你这是,要干嘛?搭什么房子?”白止一脸蒙圈的看着折颜。“我干嘛?当然是收拾住处了,我折颜住的地方怎能马虎?再说了,我不搭屋子,我睡哪?树上睡个一两晚还行,你总不能让我夜夜睡在树上吧。”折颜一脸嫌弃的看着白止。
      “所以,你是想住在这里?”白梦四处看了看桃林,满意的点了点头“这里倒是真的不错,四季如春景色宜人,想来比起昆仑虚与青丘这里倒是别有一番风味。”“那是当然,以后这就是我折颜的十里桃林了,你们以后若是无事大可以来这做客,别的没有但是桃花醉管够。”折颜一副我是老大我做主的表情,看着很是阔绰。(当然了,要是折颜知道他辛辛苦苦酿的桃花醉,几乎全都赔给了青丘,他应该会把十里桃林种的离青丘远一些。问题就是太近了,酒少的快也就算了,还总有人没事就跑来打扰他和真真甜甜蜜蜜的生活,真是非常,非常的生气。)
        毕竟折颜除了身份受四海八荒敬仰之外,医术也是四海八荒公认第一,而与他医术齐名的则是他的酿酒的手艺,父神还在世时,好饮酒,少吃茶,知道仙逝前几年才慢慢放下酒,喝起药,当时昆仑墟的后山上有一小片桃林,折颜便以此为原料,酿制了桃花醉,是以来昆仑墟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这桃花醉便有了四海八荒第一美酿之称,万金难求。而自从折颜离开昆仑墟之后,昆仑墟的藏酒日益递减,墨渊便也不在用桃花醉迎客,而是改用茶叶,于是更让这桃花醉显得格外珍贵。
        白梦看着折颜一点也没有之前的尴尬也放了心,就催着白止帮折颜盖房子。结果就是在这桃林里被四海八荒敬仰的三位上神为了一根木头是该横着摆,还是竖着摆争的面红耳赤,待三人搭好了屋子,已过去了一整天。
        接下来的一个月,桃林的日常就是如下对话所示,场景请大家自行脑补(。ò ∀ ó。)
      “白止你是不是蠢,这个摆在这里,破坏了盆景的美感,放在那边!”
      “折颜你家的厨房连着酒窖啊!有没有脑子。”
      “折颜,你还是出去吧,厨房你还是不要进来了。白止!你也不许进!!!”
      “梦儿啊,那池塘里的鱼是我好不容易从昆仑虚偷来的增添池塘生气的,不是用来吃的!!!”(那为什么日后真真想吃你就全部捞上来任他挑呢???)
      “折颜,你就一个人要那么多桌子干嘛,你是觉得我们闲的慌吗?”
      “梦儿,我们还是回青丘吧,我在这里待了十日一点也没闲过。”
        终于在白止二人被折颜折腾了一个月之后,折颜才满意的同二人回青丘给他们二人主婚去了。

评论(12)
热度(13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