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九)

      “一拜天地”折颜看着眼前一对壁人,心中对于他们的祝福远大于心中的苦涩,折颜知道自己是真的放下了,接着高声道
      “二拜高堂”墨渊看着自家大哥木头脑袋怎么也想不出来,兄长不伤心的痛哭流涕也就罢了,怎么还兴冲冲的跑过来给他们主婚呢?
      “夫妻对拜”折颜看着白止一脸紧张规规矩矩的行着礼,心里窃笑不已。(那你倒是在自己成亲的时候不要看着真真流口水啊。)
      “送入洞房”见白止二人被送进了狐狸洞,墨渊凑了过来说到“兄长,真的是肚里盛船的气量”折颜撇了一眼墨渊“左右自是无缘,到不如成人之美。你懂什么。”说着一脸嫌弃的去闹洞房了,墨渊则是一脸蒙圈的体会不了,愤愤然的去吃酒了(不过此事被墨渊不小心(故意)告诉了白真,导致老凤凰被折腾的上天入海的跑了一个多月都是后话了。)
        说来一万年对于神仙而言过的并不慢,在过去的一万年里,白止夫妇已经生了四胎。折颜看着青丘的天象,慵懒的靠在树上掐指一算“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啊,算了算了,取酒贺喜去。”没让折颜多等,在小狐狸满月的前一天白止就让人送来了帖子,请折颜前去吃酒。
        第二日折颜便早早的挖出来了两壶万年的桃花醉,收拾收拾自己便驾了云往青丘赶。想着这次的第四个团子是个什么样子,毕竟前三只小狐狸的满月宴,折颜净顾着同白止喝酒,待小娃娃抱到他跟前,早已看不大清楚了。想着这次定要好好看看刚出生的小狐狸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是以折颜满心期待的看着老三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弟弟抱出来,喝了口酒,眯着眼睛看了半天:“嗯,白止,你这小儿子怎的生得这般丑。”白止听到折颜的话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毕竟宴会上人挺多的,不同于私下这般放肆。
        白止自然知道折颜这么说,是因为他未曾娶亲,没带过孩子,不知道天下的小婴儿生下来都是这么丑的。可是这小狐狸可不这么想,他自出生开始从来没被人用“丑”字形容过,他听见折颜这么说他,小小的身子一抖,心里早已委屈的不行。其实这白家的四团子注定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所以从他皱皱巴巴的小脸上仔细探究一番,其实也能勉强地寻出几分可爱。 小狐狸窝在自家哥哥怀里,看着那个说他丑的叔叔,长得确实比其他人长得好看,更是委屈的包了一包泪。 但他觉得他虽然小,但他也是个男子汉,他的哥哥们在他做狐狸时便教导他男子汉能洒热血不流泪,他牢牢地记着,更是想着不能在漂亮叔叔面前丢人,便咬了嘴唇想把眼泪逼回去,但他没有牙齿,咬不动。于是这坚强隐忍的模样在外人看来,便只是扁了嘴巴,要哭又哭不出来,如此,便更丑了。
        折颜看着小狐狸忽然不笑了,想是自己说了什么不对的话,转头就看见白止和白梦有些生气的瞪着他,忙抬手摸了摸小狐狸的头笑道:也许长开了就没那么丑了。” 小狐狸听着折颜如此说,心里的委屈被数倍的放大终于哇的一声哭出来了。
        折颜顿时慌了手脚,不知道该怎么哄小娃娃,只是听着小狐狸哭,心里极其的不舒服,虽然笑着有些丑,可哭起来更丑了。折颜赶紧哄到“别哭了小狐狸,哭起来看着更丑,还是笑着好看。”结果就是,小狐狸哭的更伤心了。
        白梦立刻趁折颜再没说出什么不得体的话之前,抱走了小狐狸。顺带附赠一个白眼给折颜,那眼神的意思很是明显‘你要是还不闭嘴,就给我滚回桃林去。’可是小狐狸虽然被白梦抱在怀里,眼睛却一直盯着折颜,深深的把这个说他丑的叔叔记在了心里,想着一定要让这个叔叔夸自己漂亮。
        九尾狐狸本来兴在周岁宴上定名,却因四团子(折颜惹的祸)今日很不给面子地一直哭,这事便也草草地搁下。因青丘历来有个规矩,给小娃娃起名字乃是个慎重的事,名起好了,先要念给这小娃娃听一听,得他的一笑,才算作数,纵然小娃娃并不是真听了这个名,觉得合自己的心意才笑的。念给小娃娃听时,旁边需再坐一个人,来逗惹这个小娃娃。可现今这情势,小家伙正伤心得很,自然是笑不出来的。 定名的仪式便顺延到了第二年的生辰。
        这一年,小团子已长开了,白白胖胖的,玲珑玉致,十分可爱。折颜在桃林对那个被自己惹哭的小娃娃很是在意,自然是要来再看看。 生辰头天,小狐狸早早的拉住白止的衣袖,问去年那个叔叔还会不会来。白止很是惊讶道:“什么叔叔?”小家伙扭捏地绞着衣角道:“那个说我长得丑的漂亮叔叔。”
        白止十分惊奇自己这小儿子竟有这么好的记性,点头道:“自然是要来的。”却不知道,小家伙为了让那个叔叔夸自己好看,早就把折颜记了个清楚。于是,小狐狸欢欢喜喜地跑到狐狸洞外一汪潭水边,蹲在潭边上练习了半日最可爱的表情、最迷人的表情、最委屈的表情、最天真的表情……
        第二日,蕙风和畅、天朗气清。小狐狸早早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搬了个小板凳坐在狐狸洞前,热血沸腾地等着折颜。 他等啊等啊等,等啊等啊等,时不时地再到潭水边上去对着水面理理衣裳,蘸点儿潭水将头发捋一捋,然后回到板凳上坐着继续等。
        而折颜则是早早起来对着桃林的池塘,蹲在池塘边上练习了半日最慈爱的表情、最温柔的表情、最和善的表情、最开心的表情……生怕自己再惹哭了那只小狐狸。
        近午时,折颜才满意的腾了朵祥云来到狐狸洞,刚到狐狸洞跟前见着端端正正坐在板凳上的小团子,眼睛一亮,一把抱起来笑道:“这么漂亮的小娃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被折颜叫做漂亮小娃娃的小狐狸老实地趴在折颜怀里,他觉得有些脑袋晕晕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但是表面上还是装得很淡定。
        这个叔叔说他漂亮耶,这个漂亮叔叔终于承认他漂亮了耶! 趴在折颜怀里的小狐狸还是忍不住的抿起嘴唇来,吧唧对着折颜亲了一口,顺便也夸了折颜一句“叔叔也漂亮”。

评论(23)
热度(185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