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

        从来没被人亲过,也没被夸说过好看的折颜看着怀中的小团子表情有些呆滞,是以被小狐狸误会漂亮叔叔不喜欢他这么做,心里一委屈眼泪瞬间就要滴下来“叔叔不要不喜欢我,我不再亲叔叔就是了”说着就要哭出来。
        折颜听着小狐狸的话回神看着小家伙委屈的表情的表情,心一下就被揪住了,不由的感觉到如果欺负了这个小娃娃真是要遭雷劈的(您是忘记了您曾经说他丑来着,雷怎么没劈你?)。“不是不是,漂亮娃娃,叔叔是一下没反应过来,叔叔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叔叔最喜欢你了。”在平时折颜坚决认为自己其实很是年轻,谁敢在称呼上把他叫老了他就能把谁记恨个千千万万年,可眼下为了哄着娃娃一笑,根本顾不得什么年龄称呼,只想着绝对不能让这娃娃哭出来。
      “真的?”小团子听了折颜说他喜欢自己,硬是把眼泪忍了回去“真的,比真金还真呢。”折颜看着娃娃不准备哭了,这才安心,忙想着今天早上练习的表情,准备挂上一个最和善的表情让小娃娃安心,可小团子却先他一步又亲了他一口“我也最喜欢漂亮叔叔了。”(真真啊真真这么小就把自己卖了可还得了)
        折颜听着甚是开心,抱着小家伙就忘往里走,看到白止便打招呼炫耀起怀里的漂亮娃娃“你看你看,这娃娃比起你家那几个好看多了。”白止白了他一眼就准备把小狐狸从他怀里抱过来“这就是我家老四,几个月前你还说他丑呢。”小狐狸看着自家爹爹要把他从漂亮叔叔怀里抱走,当下就不乐意了,小手立刻拽紧了折颜的衣服,嚷到“不要不要,我就要漂亮叔叔抱。”而折颜看着白止伸过来的手也是不太愿意把怀里的小家伙给他,听到小家伙这么说喜笑颜开的冲着白止说“没事没事我抱着就好,原来这是你家四团子,确实比你其他的三个好看多了。”
        当下,也不再理白止停在半空的手,美滋滋的抱着小家伙坐了下来,白止看着折颜和自家老四心中有点隐隐的不安,想来可能是上次折颜把他家老四惹哭的事有些担心,又复看了看折颜对四团子很是疼爱,倒也省了他来哄,就去忙周岁宴的事去了。(白止帝君啊!您老的担心是对的,老凤凰要把你儿子叼走了!!!)
        白家老三白颀是个尽职尽责的哥哥,所以在前前后后找了一圈也没找见自家小四,想着小狐狸别是走丢了,吓得白颀哭唧唧的赶忙跑到大厅去找爹爹,刚到大厅就看到上次说自家弟弟丑的折颜正在逗他弟弟,白颀就气不打一处来,想着上次你说我弟弟丑,现在又把他拐跑了(三哥懂得真多),忙跑到折颜面前伸手就要把四团子抱走。
      “不要!”
      “松手!”
        四团子和折颜同时开口,吓得白颀赶快松开手,眼泪霎时就跑了出来。白颀想着我抱自家弟弟,弟弟不跟我也就罢了,为什么这个叔叔要凶我啊。
      “小家伙没事吧?” 白颀听到折颜温柔的开口安慰自己,想着可能是自己刚刚的动作太突然了,忙抬头想向折颜解释,可看到的却是折颜一脸温柔的哄着怀里的四团子,根本没有理他的意思。再看自己的弟弟小手一直紧紧的攥住折颜的衣服,一副谁也别想让我松手的架势,也是压根不理自己,白颀一跺脚就跑了去找自家娘亲。
        看了眼跑掉的白颀,再看看怀里的小团子,心想,‘这个长得也是丑丑的,还是这小团子看着好看,要是能把这小家伙带到桃林去该多好。’折颜心里正盘算着怎么把小家伙拐回去,白梦就牵着哭唧唧的白颀来兴师问罪,想着折颜是不是和他们家的娃娃有仇,怎么上次惹哭一个,这次又惹哭一个。
      “折颜,你”白梦还没准备说什么,小狐狸看着自家娘亲过来想着又是要把自己抱走的,霎时间大哭到“不要不要,不要娘亲抱,就要漂亮叔叔抱,漂亮叔叔抱。”折颜刚哄着娃娃亲了自己一下,下一刻就看着小家伙又被惹哭了,生气的对着白梦翻了个白眼,意思不能再明显了‘你干嘛跑来,惹哭了吧,快点走开。’折颜赶紧抱着哄到“不哭,不哭,不让娘亲抱,叔叔抱哈,乖,不哭了,不哭了。”被折颜这么一瞪,到让白梦觉得自己来错了,赶紧带着白颀走开了。可是走了没几步白梦反应过来‘不对啊,这是她家的四团子啊,怎么感觉变成折颜家的了?’(反正迟早都是折颜家,您老就别计较了呗)。白颀看到自家娘亲都抢不回来弟弟,顿时觉得弟弟要没有了(嗯嗯,你的感觉是正确的)。
        见自家娘亲走远了,小家伙才止住了哭声“漂、漂亮叔叔,我饿了。”小家伙委委屈屈的看着折颜,刚刚哭的太卖力,哭饿了。折颜听小家伙说饿了,忙抱起小家伙找吃的,四团子趴在折颜肩膀上看到供桌上有水晶晶的葡萄,就拽着折颜的耳朵“叔叔,叔叔,我想吃葡萄。”折颜被小家伙扯的有点疼,但听小家伙要吃葡萄,就顺着小家伙拽的方向走了过去。走近了小家伙发现供桌上还有好多好吃的,伸着小手要去拿,折颜见状就直接把小狐狸放在桌子上,小家伙手脚并用的在供桌上找喜欢吃的东西,折颜则在旁边护着不让小狐狸掉下去。
      在白止安顿好一切回到大厅就看到,小狐狸右手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左手一串水晶晶的葡萄,然后伸直胳膊要折颜抱抱,而供桌已经被小狐狸折腾的不像样子。
    “小四!” 白止气冲冲的跑了过来“你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小狐狸听到自己爹爹训自己,吓得扔掉了手里的水果躲进里折颜怀里。折颜一只手抱起小狐狸,另一只手接住了小狐狸刚刚千挑万选才挑好的水果,冲着白止不满到“你说他干嘛,小家伙饿了找点东西而已,是我把他抱上来的,不就是几个供品嘛,至于生这么大的气吗?”说着用拿着水果的手挥了下袖子,供桌已经恢复如初。

评论(14)
热度(178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