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一)

        小狐狸看着折颜只是挥了挥袖子,桌子就恢复原样了,小狐狸看着折颜的眼睛里冒着星星“漂亮叔叔好厉害。”“小家伙,我看起来那么像叔叔吗?”折颜虽然很喜欢小狐狸说他漂亮,但后面的称呼着实不喜。“阿爹说,应该要叫叔叔。”小狐狸上下左右的看看折颜,再回头看看傻愣在供桌前的爹爹,觉得折颜确实比爹爹看着年轻,“可是我不喜欢你叫我叔叔怎么办?”折颜看看小家伙,不由得想逗逗他“那,那怎么办?”小狐狸一听漂亮叔叔说不喜欢,也不仔细听折颜说不喜欢什么,顿时觉得心里慌慌的,着急的看着折颜,小嘴撇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哎,怎么办呢?”折颜觉得这小狐狸怎么撇嘴也这么好看呢?“那,那,你喜欢什么,我就叫什么,好不好,不要不喜欢”小狐狸紧张的看着折颜,“那你就直接叫我折颜好了。”折颜打心底里不想听小狐狸称自己长辈,故而直接让小家伙叫他名字,说着说着,折颜已经抱着小狐狸回到原来的桌案前。徒留白止一个人愣在桌前,苦思冥想‘我教育我儿子,怎么感觉自己错了呢?’
      “你喜欢我这么叫吗?”小狐狸虽然小,但是在父母哥哥的教育下还是知道对于长辈不能直呼其名的,小狐狸抱着脑袋想了又想,难道爹爹,娘亲和哥哥是在骗我吗?“那你叫我一次我听听看喜不喜欢如何?”折颜越看对这只小狐狸越是喜欢“嗯~,折,折颜”听着小狐狸软软糯糯的声音叫出自己的名字,折颜顿时感到心旷神怡,仿佛比赢了东华还要开心。“你再叫一声好不好,我刚刚没有听清。”说着还装作没有听清的样子掏了掏耳朵。小狐狸不疑有他爬到他耳边又叫了一声“折颜”。听着小狐狸这么叫,折颜很是满意,当下把小家伙抱在腿上,半认真的说道“以后就直接叫我折颜,不要再叫叔叔喽,不然我会生气的。”小狐狸看着折颜认真的神情,忙用力的点了点头,他可不想让漂亮叔叔生气。
      “折颜,我饿了。”小狐狸看着折颜手中还拿着葡萄咂巴了两下嘴,折颜怕小家伙自己吃容易噎住,便拿出对付饕餮的认真态度,将一个一个的葡萄去皮去籽,然后再递给小家伙。
        白止站在一旁觉得自己有些多余。还好,没过多久,小狐狸的周岁宴就正式开始了。当然周岁宴的举办主要是为了把满月宴时没完成的事情在今日补上。
        开席前最先要做的就是给小团子起名字,其实白止和白梦早已经想好了名字,想叫他白凝,二人本以为小四肯定会喜欢,谁知道,小家伙嘴一撇连个弧度都没有,又伸手向折颜要葡萄吃。二人又说了几个,可是小家伙一点面子都不给,就是和折颜聊天聊得起劲,一点也不在意白梦给他起的名字,看着看着白止就准备要骂人了,折颜突然有些提高了声音说道“好,怎么不好,这真真是极好的。”众人一脸蒙圈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小家伙就跟着重复了一句“真真是极好的?”,在看折颜则笑着接了一句“不错,是极好的,极好的”。忽然小家伙就指指自己重复着“真真,真真”,折颜还没反应过来,一旁的白梦却最先反应过来,冲着小家伙唤了一声“真真?”就见小家伙高兴的拍了拍手,于是小家伙的名字就在折颜的一句话里定下来了,连着九尾狐的族姓,唤做白真。
        名字定下来之后就开席了,白梦和白止慢慢移到折颜边上问到“你刚刚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折颜看着白梦疑惑道“哪一句?”“就是那句‘真真是极好的’”白止生气的说道,想着自己辛辛苦苦想了的名字,真真一个都不喜欢,偏偏这老凤凰随便说了一句什么,名字就随意的定了下来,心里是大大的不满。
        折颜听了白止的话回想着刚刚和真真的对话。“折颜我还要吃那个”小狐狸对于自家爹娘毫无兴趣,只想着折颜剥的葡萄。“折颜,你以前经常帮别人剥葡萄吗?”小狐狸小声问道“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折颜眼看着小家伙的葡萄汁要掉在衣服上了,忙拿起自己的袖子替小狐狸擦了擦嘴,一点也不介意弄脏了自己的衣服。
      “因为,我看你葡萄剥得好好,阿娘说一件事做久了自然会做得好,所以我觉得你应该经常剥葡萄。”小狐狸对于爹娘给自己起的名字一点也不在意,反而对折颜剥葡萄的手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听小狐狸这么说,折颜才想起来,今天自己做的所有事情,在之前的十数万年间从未做过,今日倒是做的得心应手,想来看看眼前的小狐狸对比了下脑海中的墨渊,心想‘肯定是因为这孩子太可爱了’想着还肯定的点了点头,随意的回了句“我以前都是一个人住,早就习惯了独自生活。虽然有个弟弟,但他不需要我替他做这些事情。你要问我为什么剥得好,应该是我天赋异禀做什么都得心应手吧。”折颜很不要脸的给自己脸上贴金。
      “你以前都是一个人住吗?”“对啊”折颜正想着小家伙吃了这么多葡萄,也该吃些别的了,正盘算着拿桌子上的那样给小家伙换个口味,就感觉到被小家伙拽住的袖子,便低头看向怀里的小狐狸,只见小家伙一脸委屈,当下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正要解释,就听见小家伙带着些期待开口说道“那我去陪你好不好,阿爹阿娘常说一个人很寂寞的。”
        听了小家伙的话折颜忽然觉得眼眶有些湿,想想在自己之前的十数万年里,都是自己陪着父神墨渊上战场也好,独自退隐桃林也好,从未有人说过要陪他做什么,而眼前这个相识不过四个时辰的小娃娃尽说出要陪着自己的话,顿时触及了折颜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折颜心想着哪怕是句小孩子的戏言也好,他只想再听一遍,就反问向怀里的小家伙“你要去陪我?”小狐狸用力的点了点头“嗯嗯,我去陪你,不好吗?” 折颜听了有些急切的说道“好,怎么不好,这真真是极好的。”天知道折颜再听了小家伙的话时有多么开心,当下就想带着小狐狸回到十里桃林。
        听了折颜的话小狐狸也很开心,只是他不是很能理解折颜的最后一句话的意思,就跟着又重复了一遍“真真是极好的?”小狐狸听着依稀觉得这是折颜在夸奖什么,还没待他的狐狸脑袋想清楚,就听见折颜则笑着接了一句“不错,是极好的,极好的”。小家伙忽然明白了折颜是在说‘真真很好’自己虽然不知道‘真真’是什么,但听上去像是个名字,当下就指指自己重复着“真真,真真”,折颜还没反应过来,小狐狸这是怎么了,就听见一旁的白梦冲着小家伙唤了一声“真真?”,白梦刚叫完就见小家伙高兴的拍了拍手。
        折颜这才反应过来,小狐狸刚刚是把自己的话理解错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折颜的好心情,他正筹划着怎么才能把小狐狸拐回十里桃林,丝毫不介意白止和白梦因为真真没有选他们准备好的名字而对自已横眉冷对的态度。

评论(20)
热度(175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