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二)

        酒过三巡,就是青丘的例行抓周仪式,其实青丘的抓周与其它人家的抓周仪式不是很一样,说是抓周,其实只是为了讨个彩头。青丘十万年的果酒可以排入四海八荒美酒榜的前五,来吃酒的宾客要是想讨一壶青丘酿制的十万年的果酒,就可以为小狐狸的满月抓周仪式准备一件礼物,小狐狸抓到了哪个,哪位便可以讨来两坛果酒,大家为讨个彩头和传闻中的美酒,对于抓周仪式的礼物也是用心之极。
        而这四团子的更是因为特殊原因,抓周仪式推迟了好几个月,所以众人准备的礼物自然是成色上好的。是以摆好了玲琅满目的礼物就是不见小狐狸挪地方,依旧是乖乖的窝在折颜怀里。
      “嗯~,折颜啊,你还是先把真真给我,这抓周之礼不可废啊。”白止看着自家老四一点都不想理他这个阿爹的架势,只好冲着折颜开口。“这样啊,那你就把他抱去吧。”折颜一脸不在乎的冲着白止说道,一点也不担心白止动手抢人。一脸‘你有本事自己抱啊,我才不会给呢,哼!’的样子。看的白止眼皮直跳,就想动手打人。
      “真真啊,你看那里有那么多好东西,阿娘带你过去看看好不好?”白梦看二人僵持在这里,只好冲着真真下手。
        再说真真正在折颜怀里吃折颜刚刚切好的苹果,才顾不上自家爹爹呢,想着天塌下来也不能打扰我吃东西!直到白梦说有好东西,真真才勉强回头看了看,发现原本空荡荡的大厅突然多了好多明晃晃的东西,到底是小孩心性,好奇的想跑过去看看。
        白梦看到自家老四有了兴趣,忙伸出手想要去抱他,就见白真一个转身拽住折颜“我要折颜抱。”
        其实折颜不想让真真去抓周,除了不想把小狐狸还给白止,也是因为自己什么也没有准备。说起来折颜向来没参加过青丘的抓周仪式,一个是因为青丘的果酒远不如他的桃花醉好喝,再就是对白止的前三个团子毫无印象,自然是没管过。可眼下是这只自己极为喜欢的小家伙的抓周仪式,折颜打心里不希望小狐狸喜欢别人的礼物。可眼下小家伙像是对那堆礼物来了兴趣,自然是要顺着小狐狸的意。
      “好好好,我抱你过去。”折颜丝毫没有顾及到白梦和白止空有一颗想要抱自家娃娃的心,极为自然的抱着小家伙走向了礼物堆。白真到底还小,在折颜怀里没呆多久就嚷着要自己下去看看清楚,折颜虽然不开心,但还是小心翼翼把小狐狸放到地上。
        看着小狐狸在一推破铜烂铁中跑来跑去的一会看看这,一会翻翻那,折颜挑了挑眉,看着小狐狸拿起一把扇子心想‘这把破扇子那里配得上真真?’,没一会小狐狸就又跑去拔出了把剑‘那把剑都搁了多久了,都快生锈了吧。’,没看到第三眼一下又把玩起一颗夜明珠‘这是什么破石头,这么难看。’
      “你若是嫌弃那些礼物,你倒是拿出一件像样的看看真真喜不喜欢啊!”白梦看着折颜变了又变的脸色忍不住小声骂道“我都生了四个了,也没见你拿出过一件之前的东西,真是抠门。”听了白梦的话折颜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当下在自己身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件像样的东西,就看到白止一脸的嫌弃。折颜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看着真真对着那堆礼物依旧兴趣不减,苦思冥想了一会,脸上又露出了狡猾的微笑,手向后一背大步流星的走到礼物堆中间,盘膝而坐。
      “折颜,你!”看到折颜的动作着实惊到白梦和白止,周围的宾客也是大惊失色,都想着折颜上神想干什么,莫不是要把自己当礼物送给这个小娃娃吗?
      “我是没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不过我的十里桃林勉强也算得上是好东西了。”折颜看着白止和白梦得意洋洋的炫耀道。“折颜上神真是折煞我等了。”莫说白止,听着折颜的话白梦也是有些生气,觉得折颜这个玩笑开得有些过头了。
      “你们是觉得我在与你们说笑吗?”折颜也有些生气,‘怎么?他的桃林还比不上这里的破铜烂铁吗?’
      “不然呢?你还是认真的?”白梦听了觉得甚是吃惊,想着折颜今天这是怎么了?脑子抽风了?
      “我哪里开过玩笑?”折颜看着白止和白梦一脸嫌弃。
        倒是在礼物堆里被乱七八糟明晃晃的宝石照的晕晕乎乎的小狐狸丝毫没有感受到周围气氛的变化,依旧开开心的想找到一件自己最称心的东西,他刚才可是听阿娘说他可以挑一件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带走,眼下正在认认真真的寻寻觅觅,自然顾不上外头。
        再说被折颜这一举动,雷到的众仙和青丘大大小小的狐狸,只好呆呆的看着白真认认真真的挑挑拣拣。
      “梦儿,你说折颜今日是怎么了?莫不是酒喝的太多,喝醉了吧。”白止凑到白梦身边悄悄的问道“你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过看起来真真黏他倒是黏得紧。”白梦看着白真已经挑了快半个时辰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心里对这个儿子的审美标准产生了怀疑。
      “那既然真真喜欢跟着折颜,不如就把真真送到他那里去带,刚好也可以让你好好休息休息,我们为了要个女娃娃,这些年你也是太累了。”白止轻轻把白梦拦进怀里。
      “这倒是个好办法,折颜一个人在桃林待着也是寂寞,有真真陪着也给那桃林增添了些生气不是。”白梦没多想就同意了白止的想法。(不过他们要是知道折颜最后把他们的儿子养成了自己的媳妇,他们一定一定一定不会把白真交给折颜养的,标标准准的狐入凤口啊。)
        再说折颜已经在这堆破铜烂铁中坐了快半盏茶的时间了(一年有十二月,一月有五周,一周有六日,一日有十二时辰,一时辰有四刻,一刻有三盏茶,一盏茶有两柱香,一柱香有五分,一分有六弹指,一弹指有十刹那。一刹那就是一秒钟。半盏茶=5分钟「百度出品」)。可真真丝毫没注意到他,这让折颜第一次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就在折颜胡思乱想的时候,白真忽然发现,在礼物堆里多了一个好好看的人,忙跑过去瞅瞅,走进一看是折颜,开心的扑倒他怀里,用自己软软绵绵的声音说到“折颜,折颜,你也是礼物吗?”
        折颜正在想是不是自己衣服脏了小家伙不喜欢了的时候,忽然怀里一沉,一低头就对上了小狐狸亮晶晶的眼睛,听着小狐狸的问话折颜开心的把小家伙抱了抱紧摸着他的狐狸脑袋“是啊,真真可是喜欢?”小狐狸一听折颜也是礼物,高兴的抱住折颜口中冲着白梦喊道“阿娘!阿娘!我就要折颜!”

评论(17)
热度(180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