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四)

        折颜他们三个因为小家伙一声闷哼,这才停止了胡思乱想,一起看向小狐狸,就看到小狐狸红红的眼圈和手腕上红红的齿痕,白止和白梦笑骂道“你这小狐狸怎么这么笨啊。”倒是折颜看到小狐狸要了自己一口着实的心疼“真真没事吧?还疼吗?疼了我帮你吹吹就好哈!”说着用手揉了揉小狐狸咬过的地方。
      “折颜啊,我看我这儿子黏你黏的紧,左右是不想离开你了,不如你就带他到你的桃林去吧,我知道你那桃林不喜外人染指,就算是给我个面子帮我个忙,帮我带一阵可好?”白止笑拍了拍折颜的肩膀。
      “此话当真?你愿意让我把真真带去桃林?”折颜心中一喜,想着这下不用自己开口,小狐狸就能带走了,真是不错。
      “怎么?你不愿意?”白梦疑惑道,“刚刚你不还说要把桃林送给真真呢,怎么这会让你带去你倒是不愿意了?”
      “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不愿意了?”折颜崇拜萌翻了个白眼,心想‘我就是客气两句你还当真了?’
        当下不再啰嗦“那真真我就带走,放在我那里你们也不必太担心,要是想他了就来桃林看看,我自是不会亏待他的。”折颜大步一迈就要往出走。
      “你现在就要回去?”白止拉住折颜。
      “你不是后悔了吧?”折颜紧张的抱紧了小狐狸。
      “这倒不是。”白梦看着折颜的动作觉得很是好笑“止的意思是天色晚了,不如你就在狐狸洞睡一晚,明天再走,况且真真的东西还没收拾呢。”
      “你看真真已经困了,我早点带他回桃林,他也早些休息不是,在说你这狐狸洞我睡着着实的不舒服。”折颜一直觉得白止夫妻是想反悔了,还是早点把小狐狸带回去,早点安心。“至于真真的东西你明天差人送到桃林就好。”
        话音刚落,折颜就一个闪现跑出了青丘,想着小狐狸困了要早点哄着睡觉,急急忙忙的往桃林赶。再说小狐狸在被自家爹爹送出去的过程中,小脑袋早已昏昏沉沉的了,虽然刚刚疼得有些清醒了,可是被折颜哄着哄着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只是小手紧紧的拽住折颜的领口。
        而青丘的二位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儿子就这样被折颜带走了,也是无奈,只好让老大去真真房间收拾好东西明天送到桃林去。想着以折颜的本事,真真定是不会什么问题的,两人也就早早歇息去了,顺便考虑着是不是出去好好游历一番,毕竟婚后二人一直呆在青丘,也想出去走走。(不错不错,真真自然是不会吃亏,而且还为你带回个儿婿开心不?)
        回到桃林,折颜忙抱着真真进了自己的卧房,想把小狐狸放到床上让他睡得舒服些,可要放手的时候才发现小家伙已经睡着了,而且手中一直拽着自己的衣领,折颜自是不忍心打扰小狐狸的美梦,只好就这小狐狸的姿势搂住他和衣而睡,说起来这倒是折颜着十数万年以来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
      “折颜!折颜!折颜!”在小狐狸软软糯糯的声音中折颜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真真早啊!”折颜揉了揉小狐狸的小脑袋,嘴角边扬起笑容。“折颜,我,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小狐狸蹭了蹭折颜的掌心“可是,我等了好久你都不醒来,我好饿,实在是没办法才打扰你的。”说着皱起了小脸。
        折颜这才看向屋外,已是中午时分,想着小娃娃精力充沛定是早就醒来,却又被自己抱着没办法出去找吃的,等了许久必是饿极了这才叫自己起来,当下已不再拖延,袖子一挥,前些日子刚采来酿酒的果子就都被折颜抖了出来,小狐狸一看到吃的当下就要拿起来吃,但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放下了果子,一脸认真的问折颜“折颜,这些我可以吃吗?”
        再说折颜看到小狐狸再有了吃的之后亮起来的眼睛,看得很是开心,可小狐狸拿起来又放下到让折颜摸不清头脑,听了小狐狸的问话,这才知道肯定是白止那个顽固不化的老狐狸教的,这把真真都‘虐待’成什么样了,一板一眼的,那里有半点话本子狐仙里得洒脱自在,忙应声道“当然了,这些真真都可以吃。”听了折颜的允许,白真这才拿起果子开心的吃起来,毕竟折颜寻来的东西自然要比青丘山上普普通通的果子好吃的多。
        折颜寻摸着小娃娃正是长身体的阶段,光吃果子断然是不行的,可是自己做给小狐狸吃也不现实,毕竟想想自己三百年来不断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自己这么疼爱的小狐狸自然是不能做实验品的,想着这里离东海很近,就去东海水君府邸换些饭菜好了。
        想着便行动起来,对小狐狸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乖乖呆在屋里不要四处乱跑,自己很快就回来,不放心的又在屋外设下仙障,这才走出桃林急急忙忙的来到东海水君府上,不待东海水君收拾好行装跑来见驾,折颜已经顺走了东海府邸中刚刚准备好的午膳,在桌子上留下了两坛桃花醉,问了问厨房里的厨子才知道,折颜上神说桃林来了客人,他不善庖厨便来这里换些饭食。东海水君倒是不介意着折颜拿走了自己的午膳,这是好奇桃林里究竟来了什么客人,竟能让折颜拿他最宝贝的桃花醉来换取饭食。
        不得不说住在海里就是好,吃的东西真的是极为丰盛,折颜有些汗颜自己的手艺,想着就是为了真真也要好好学习做菜,绝对不能让小家伙饿着了,当然也是为了不让真真喜欢上别人做的饭。(折颜你够了,真真才多大啊!现在的真真才是只一周岁的小狐狸,虽说是仙胎算起来已经有着在人间五六岁娃娃的智商了,可这离成年还早呢!!!要不要控制欲这么强!)。

评论(22)
热度(14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