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五)

        东海离桃林很是近,再加上折颜担心小狐狸来去速度也是极快的,这就导致了小狐狸还没有把折颜给他的果子,刚好的分成两份,折颜就回来了,小狐狸看到折颜,也顾不上分果子,一下子就变成小狐狸扑进了折颜怀里,满意的蹭了蹭折颜的脖子,九条白晃晃的尾巴在身后摆来摆去。
        折颜一进屋就看到自家的小狐狸扑了过来(还不是你家的→_→!),心里装着满满的满足感,就抱着小狐狸回到床上,看到已经被大致分好的两堆果子就问起白真“真真这是要做什么呀?”小狐狸听到折颜的问话从折颜怀里跳回床上,先用小爪子指了指左边的一小堆果子,然后指了指自己,接着又用小爪子指了指右边的一对小果子,然后指了指折颜。接着又用尾巴将剩下还没分好的果子,快速的分到左右两堆里面,最后还多出来了一个,小狐狸叼着果子又跳回到折颜怀里,把果子放到折颜手里,再用脑袋拱了供折颜拿着果子的手,意思非常明确了。
      “真真,你知不知道,这些都给你的,你吃就好不用给我留。”折颜看着小狐狸的动作,心中柔软的一塌糊涂,在他折颜之前的十数万年之中,从来没有过现在的出现的情况。
        父神从小带他极好,衣食住行都事事想着他,即使墨渊出生之后,父神对于折颜也没有丝毫的减少疼爱,可那毕竟是他的父亲,父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父母习以为常的事情。
        可是眼下的这只小狐狸说的再亲近也只是挚友之子而已,更何况他还这么的小,却事事都为他着想,说是来陪他也好,宁可饿着也不忍心打扰自己睡觉也好,还是给他留好果子也好,对与折颜来说这一切的感觉都是陌生的。
        小狐狸自然是感觉不到折颜的情绪变化,听了折颜的话用力的摇了摇自己的小脑袋,变回人形从折颜手里拿回果子,自己伸直胳膊把果子递到折颜嘴边“你吃嘛,这么多果子都给我,我也吃不掉,而且我要是都吃完了你怎么办,你不就没得吃了吗?”小狐狸说着有些着急,把果子往折颜嘴里喂。
        折颜听着小狐狸倔强的言论,看着送到自己嘴边的果子,心下对怀里的小家伙更是怜爱至极,想着自己定是要护着这小家伙一世周全,万不能让外头的人伤了去,不然自己定是不会善罢甘休。对上小狐狸期待的眼睛,折颜就就着这样的姿势咬了一口白真手里果子,不禁觉得自己吃了这么多万年的果子,独独今日的这一个最是可口。
        见折颜吃了自己手里的果子,白真这才开心的夸到“折颜,你这里的果子比三哥带我去采得好吃的多哎!”“既然你喜欢那我明日带你去再摘一些回来可好?”折颜见白真喜欢想着要不然明日去多摘一些回来,自己再在桃林里边挖个洞专门用来放真真喜欢果子,这样真真饿了也方便随时吃。
      “好啊好啊!”白真开心的拍了拍手,看的折颜是挪不开眼“咕噜~咕噜~” 小狐狸没开心两下就听见肚子叫出了声音,生拍折颜嫌弃自己忙捂住肚子蹲下,把红透了的小脸埋在胸前。小狐狸的这一举动让折颜反应过来自己是出去找吃的了,怎么几句话就偏离了主题,不过看着小狐狸羞答答的样子折颜倒是异常的开心,心想‘如此美好的画面只是我一人独享,幸哉幸哉。’
        而小狐狸可不觉得自己有多可爱,只是觉得自己在折颜丢人了,很是害怕折颜嫌弃自己,毕竟小孩子的安全感是很脆弱的,就像是在周岁宴上,小家伙就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才一直要呆在折颜怀里,只有折颜抱着他才安心。
        眼下最重要的是要让小家伙吃东西,折颜自然是没有再看下去的心思,想着来日方长,总会有机会的,当下抱起缩成一团的小狐狸,走了出去,毕竟果子再床上吃没关系,但是饭菜就不太好了。(其实只是因为屋子里摆不下,毕竟只要真真开心莫说在床榻上吃饭,就是拆了桃林折颜也是不会在意的。)
        感觉折颜抱起自己,小狐狸才把小脑袋抬起来,刚想向折颜解释自己为什么肚子会叫,就先听到折颜的话“真真啊,都是我不好,说是去给你找吃的,结果回来就忘记拿出来了,真真不要怪我啊!”小家伙听到折颜并不是嫌弃自己,而是让自己不要怪他,当下急忙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我绝对不会怪折颜的。”
        听了小狐狸的话,折颜觉得好不开心,走到了自己的碧莲池边上一挥袖子,把从东海换来的饭食摆在池边,琳琅满目的海鲜盛宴足足白了六桌,折颜看着这么多的美味,心里不禁对东海水君这铺张浪费的性格予以鄙视(话说你全部卷走不也只是为了给真真一个人吃吗?更何况真真还是个娃娃!!!),其实今日东海水君府上刚好在为他数不清第几个的姨太太庆生,才会准备这么多好吃的,结果让折颜一网打尽全部带走了,就在折颜给真真炫耀自己有多厉害,怎么变出这么多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东海水君的厨房里可是一点也不温馨太平。(都是废话,废话,大家不要介意。)
        白真是晚上睡着了被折颜抱来桃林的,而一上午都在屋子里,第一次出来看到眼前的景色小狐狸兴奋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像好好撒欢的玩个天昏地暗,可还没等小狐狸窜下来就听到一个声音传来。
      “青丘狐第白止长子白玄奉父亲之命,来将舍弟的日常用品送与上神。多有打扰,还请上神见谅”白真一听到是自家大哥的声音,想起自己再狐狸洞里调皮惹事大哥就会拿着小竹条敲自己的手,心里最是害怕,忙变回狐狸,缩在折颜怀里,努力减少存在感。

关于本文的一些私设,楼楼补了几篇说明,希望大家多多体谅!
毕竟从这章开始
就要开始主线了~( ̄▽ ̄~)~
谢谢大家(/≧▽≦/)

补的说明12点删tag

评论(6)
热度(143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