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九)

        再说好不容易进了纯阳洞的小家伙,开开心心的扒开一壶,闻着壶中阵阵的桃花香气,开心的咂巴了两下嘴,小酌了一口,一股清甜的桃花香在口中弥漫,又带着些许辛辣,但并不刺鼻,小狐狸觉得甚是好喝,自家爹爹送来的果酒远不如着桃花醉喝着爽口。
        没一会这一小壶桃花醉就见了底,小狐狸开开心心的一壶接着一壶的喝,在他喝完第七坛之后,酒劲慢慢上来了,小家伙晕晕乎乎的再去取下一壶,却一个不小心打碎了喝完的空坛子,想要去捡起来,却又被划伤了手,不在意的甩甩手,就要去取下一壶,却被台阶绊倒,撞倒了放酒的架子,桃花醉洒了一地,白真闻着阵阵桃花香气,开心的变回狐狸,在酒里跳来跳去。。。。。。然后睡了过去。
        折颜回到桃林就看到纯阳洞里乱七八糟的,小狐狸醉醺醺的抱着一坛桃花醉呼呼大睡,只是白色的小爪子上有些红色甚是刺眼。折颜顾不上自己辛辛苦苦酿好的桃花醉,一把捞起在桃花醉里泡了不知多久的小狐狸,跑去酿泉好好洗了洗干净,处理好爪爪上的伤口,把小狐狸抱到木屋中睡好,这才顾得上去收拾被小狐狸折腾的乱七八槽的纯阳洞,对于折颜来说,这种小事挥挥袖子就搞定了,可是被小狐狸折腾之后,桃花醉只剩下了一半。
        若是其他人别说打碎一半的酒,就是一小坛折颜肯定是一翅膀拍死他,可是这是真真啊,是他放在心尖尖上疼了两万多年的小狐狸,别说是打翻了一半,就是砸了这纯阳洞,折颜也只会先心疼一下他的小狐狸有没有受伤,然后在重新建一个洞府,重新把这桃花醉在酿好,等着真真不开心了在砸一次。。。。。
        小狐狸第一次喝酒,足足睡了三天三夜,折颜也是守着白真,守了三天三夜,算着白真要醒了,忙端来自己刚刚熬好的粥,白真来桃林之后,折颜一直在努力的学习做饭,虽然炒菜烧饭现在还是不成气候,但倒是还能吃,不过这熬粥煲汤的手艺确实极好的。
      “唔!头好痛!折颜!。。。。。折颜!你,你回来啦!”白真迷迷糊糊的才想起来,自己偷偷去纯阳洞偷酒的事情。
      “我当然要回来了,不然让你把我剩下的一半桃花醉也砸了?来,先喝口粥。”折颜笑着看看迷迷糊糊的小狐狸,忍不住逗逗他“头还痛吗?我等下再去给你熬些醒酒汤,这样会舒服一些。”
        小狐狸听到折颜说自己砸了他一半的桃花醉,又清楚折颜这酒是多么的珍贵,当下红了眼眶,也顾不得着眼后头的话,两只手拽住折颜的袖子,怯怯的说到“折颜,你打我吧,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我明知道你既然设下仙障就是不让我进去,可,可是我还是往里闯!对不起,还打碎了你那么多的酒,对,对不起。”说着眼泪就往下掉。
        折颜本来就没把这事当回事,刚才也不过是为了逗逗他,可是看见小狐狸这么说心下顿时难受不行,就要出口安慰,却见小狐狸忽然抬起头,红红的眼睛盯着自己。
      “折、折颜,你怎么罚我都好,可是就是不要把我送回去好不好,我以后会乖乖的不再惹祸,你不要,不要不要我。”小狐狸委委屈屈的说完就盯着折颜看,却见折颜放下手里的粥正了正脸色,小狐狸以为折颜就要准备把他送回去,正要说什么就被折颜打断了。
      “真真,今天我在和你认认真真的说些话,你要好好记在心里记好,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的。”折颜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和白真讲话,白真连忙点了点头认认真真的听。
      “真真,世人皆知我是这四海八荒的第一只凤凰,也知道我是父神的养子折颜。自封神器,退隐桃林,永不出手是我对父神立的誓,但是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危险,我定然是不会袖手旁观。真真,我说这话的意思就是想告诉你,我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你,而你,你不需要担心你所做的任何事情,你只要开心,只要高兴,想怎样都行,没有任何人会伤害你,我赠你神器,也是为了让你更好的保护自己。至于这桃林,你可还记得你抓周仪式上的事?”折颜问道白真,白真点点头“我当时坐在那里就是以这十里桃林作为礼物的,你既然选了我,只要你愿意,你就是这十里桃林的主人,没有任何人会赶你走,也没有任何人有权利赶你走,除非有一日你厌倦了这里自己离开,否则在那之前,你永远可以安安心心呆在这里,即便是你以后继任君位在北荒开府建衙,这十里桃林依旧为你而开。”听着折颜的话,白真心里感动不已,也开心不已,他从来没想把桃林据为己有,只要可以和折颜一起呆在这里就很开心了,正当自己要说话时,折颜忽然握住自己的肩膀,盯着自己的眼睛,郑重再郑重的开口到 “真真,你要记住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但绝对不要触碰我的底线——绝对不可以让自己受伤,真真,你就是有一天想要这四海八荒的君位,我也给得起你,但是一定不要让自己受伤,我给你的护心镜上留了一道我的仙气,如果有危险,你只要稍稍拂过此镜,我定会来找你,你可明白?”
        白真看着折颜也认认真真的回答道“嗯嗯,我知道了折颜,我以后会好好努力修炼,不让自己受伤,这样你也就不用破坏誓言,你放心,我一定好好保护自己的,如果遇到危险,也一定会告诉你,不让你担心。” 听了白真的保证,折颜想着小狐狸应该是安了心,用内力温了温放在一旁的粥,一勺一勺的喂给小狐狸吃,见他吃完睡下了,这才放了碗,同以前一样,搂着小狐狸美美的睡了一觉。

评论(19)
热度(1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