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

        因为桃花醉的事情,小狐狸安安稳稳的在桃林待了七百多年。这日小狐狸吃饭时听折颜说起东海海边有好看的贝壳,当下趁着折颜酿酒的时候跑出了桃林,想着自己一定要找几个好看的贝壳拿给折颜做个手串,让折颜夸奖自己。
        出了桃林没两步就到了海边,小家伙用手挖了半天,觉得甚是麻烦,索性变回原型,手脚并用的刨起来,开开心的找到好多贝壳的小家伙越来越起劲,并没有注意身后海里的动静。
      “哥哥,哥哥,就是那只小狐狸,你抓来给我养嘛!”今日是东海水君的弟弟南海水君来东海作客,顺便带着自己刚刚三万岁的大儿子和九百岁的小公主来玩。
        大人之间的聊天很是无聊,两个小孩就溜了出来,小公主看到在海边的白真觉得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狐狸,就想带回去养,当下拉了哥哥来帮她忙。
        因为折颜每次都说在外面要用法术隐去自己的九尾狐的身份,不然很容易被外人觊觎的(不过是你不愿意真真的九条尾巴被别人看了去而已,说的这么冠冕堂皇。)所以白真除了在桃林和青丘,一般都会在化原型时,都会隐去自己的八条尾巴,看着和普通的狐狸一样。
        于是在白真看看战果开心的准备回桃林时就被带着妹妹抓狐狸的小水龙缠住了。
      “你想干嘛啊!偷袭算什么英雄!”白真躲开那条水龙丢过来的锁仙绳,化回人形气呼呼的指着他骂。
      “你能化成人形?”小水龙看着白真有些呆,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娃娃。
      “你谁啊!”白真生气的问道
      “我是南海水君长子凌霄,这是我妹妹凌玲。你和我们回南海去吧,我妹妹很喜欢你,你给她做个宠物,我们不会亏待你的。”看到白真这么好看,凌霄不太想动手。
      “你算那个如此折辱与我,看剑!”白真堂堂未来的南荒帝君,让人当做宠物还要抓回去养,当真气坏了白真,提剑就直奔凌霄而去。
        凌霄觉得白真就是个花架子,也不唤出兵器就迎了上去,不出三招就被白真打的鼻青脸肿,跑回海里告状去了。
        白真打完架刚想回桃林就发现贝壳被打飞了几个,只好再捡回来。
        再说南海水君见自己的儿子被打当下就要去教训打了自己儿子的狐狸,而东海水君也想看是哪只野狐狸这么大胆,就跟了去。
        当白真再次准备回桃林去的时候,突然被人拎着领子提了起来。
      “放开我!”白真看着面前不认识的人不人鬼不鬼的南海水君嚷嚷到。
      “就是你打了我儿子?”南海水君看着眼前的狐狸。
      “他该打!居然让我去做宠物!打他算便宜他了!”白真看着一旁做鬼脸的凌霄和凌玲,一肚子的气打不过就找爸妈算什么本事!
      “我女儿看上你做宠物是你的福气,你居然还敢打我儿子,看我不拔了你的皮。”南海水君冲着白真就是一掌!
      “啪!”护心镜被折颜送给白真后就一直戴在胸前,刚好护住了白真,而水君也被护心镜的光震开来。
      “你是哪里偷来的这神器!”南海水君说到。
      “要你管!”白真换出桃羽剑,手轻轻拂过护心镜,心想着折颜你可要快点来,不然我就要给你丢人了,说着就向南海水君提剑刺去。
      “水君,那不是折颜上神的。。。”东海水君旁边的小仙在他身边悄悄说到
      “嘘,让这小东西吃点亏也好,不然仗着折颜上神太放肆了,况且是他先动手的,折颜来也不会为这么一只来路不明的野狐狸和天族翻脸。”东海水君冷笑一声。
      “不知好歹!”南海水君提掌就打。
        白真虽然在折颜的教导下不比平常的小娃娃,可动手的毕竟是有着上万年修为的龙族。
        横剑挡下一掌就被残存在剑上的掌力伤到了肺腑,剑一脱手一口血就喷了出来,护心镜虽然可以化解攻击,但是内力的伤就无能为力了。
        南海水君捡起桃羽剑,觉得此剑甚是趁手就收了起来,又复拎起白真“看起来你身上好东西不少,我就卸了你的护心镜,看看还有什么好东西!”
        正当他要动手时被一股庞大的力量震开,白真以不见踪影,正当抬头就听见折颜冷冷的声音从头顶穿来。“敢动我折颜的人,你是不想活了吗?”
        天知道折颜看到白真被那水君提在手里时有多生气!
        东海水君见折颜赶来,忙行礼开口到“见过。。。。”
      “我让你说话了吗?”折颜探了探白真的脉搏发现没有生命危险稍有安心,喂白真吃了颗药丸,又看向面前的二人。
      “怎么回事?”折颜问道
      “这狐狸不知好歹,打伤小儿,偷盗神器,请上神明鉴。”南海水君的想法和东海水君一样,也觉得折颜不会和他们翻脸,也就没太在意,大不了就是把这小狐狸带回去罢了。
      “是他该打!”白真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听到南海水君这么说,就开口骂道“你怎么不说,你那儿女要抓我去做宠物,他打不过我,你们就来以多欺少!还抢我的桃羽剑!”
      “他说的可是真的?”折颜一直在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怒火,告诉自己不能让他们这么容易的死了,不为真真一项一项讨回来他折颜妄为上神!
      “不过是句小孩子的玩笑话而已,你又何必下如此重手!再说你说剑是你的可有凭证?你才多大身上就有如此多的神器左右也不过是你偷来的而已!”南海水君不屑到。
      “那剑是我送给他的。”折颜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怒气抬手就是一巴掌!这一巴掌打的南海水君摔倒在地上,一口血喷了出来。
      “上神息怒!”东海水君见折颜真是动了气这才有些慌张的单膝跪地,求情到。
      “拿来!”折颜根本不理东海水君,一步一步走向倒在地上的南海水君。
      “上,上神饶命!”南海水君见折颜根本不顾天族颜面,要为了只野狐狸取自己性命,忙跪地双手奉剑,求饶到。
        折颜收了剑又开口到“你们若是以为我不会同你们翻脸,你们可就高估自己了,我这便带你们去天宫给真真讨个说法!不过去天宫之前,我先为我这仙器蒙尘的事向你讨点利息,我看你刚是右手碰了真真的剑对吧,那我便先废了你的右手!而且还敢这么拎着他,谁给你的胆子!你们既然以多欺少,那就莫怪我以大欺小了。”
        说着干脆利落的卸掉了南海水君两条胳膊,“还有你,你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你会不认得真真?”折颜又走到东海水君面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再想什么!我取你一条胳膊已是仁慈了。”

评论(20)
热度(130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