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一)

楼楼表示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双更就双更!
说更就更!
但是说好砸书房的梗还是等明天吧!
让楼楼好好思索一下下!
向一直支持我的你们鞠躬!
谢谢你们!
我会继续努力的!
当然最近天气又冷了,希望大家多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呦!
爱你们(。ˇε ˇ。)!

        上了九重天进了天宫,折颜一挥手打飞两个看门的天兵,直奔天君议事厅。 再挥袖东海南海两位水君就被扔到大殿之上,此时恰逢天君正在举行朝会,看着被如同垃圾一般被随意扔进来的两位水君,甚是火大,毕竟这二人也是天君之人,如此折损天族颜面语气不善的开口“上神这是作何?”
      “我做什么?你且先问问你这两位水君做了什么。”折颜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东华,意思很明显‘要么帮我,要么闭嘴!’东华回以一个‘你随意,我看热闹’的笑容。
      “请天君为我们做主啊!”被废了一只胳膊的东海水君哭诉道“折颜上神为了一只来路不明的野狐狸,废了我弟弟两条胳膊,和我的一只胳膊,还要我弟弟全家给那只狐狸一个说法啊!”
      “折颜上神,不给本君一个解释吗?”天君压抑住自己的怒火,沉沉的开口。
      “哦?如此避重就轻?你们二人以大欺小,以强凌弱,还自持身份胡言乱语,我废你们胳膊真是太便宜你们了!”折颜也是一肚子的怒火,一挥袖子直接把二位水君拍飞出去撞在柱子上。
      “折颜上神,你如此毫无依据就善自处理我天族之人不觉得太过分了吗?”天君被折颜这么拂了面子当下就想把折颜丢出九重天,可惜除非东华帝君亲自动手,其它大殿之上的人就是加上天君自己也做不到,只能靠言语咄咄逼人了。
      “你想要依据?那我就如你所愿给大家看看,就怕你看的起,舍不下。”折颜也不理那天君还想说的话,从真真怀里掏出护心镜,又轻轻的哄着说到“真真若是累了,就先睡一会,我定会为你讨个说法。”
      “折颜,我不睡,你放我下来。”白真看着大殿之上好多人,觉得老让折颜抱着有些害羞。
      “真真可是嫌我抱的不舒服?我换个姿势可好?”折颜听白真不要自己抱,想着白真还受了伤,虽然自己已经替他治好了内伤,可仍是担心,也顾不上大殿内的众人还在等他,先哄怀里的狐狸比较重要。
      “不是,这里好多人,我已经无碍了,我堂堂五荒帝君之一的储君,岂能在天族这里丢了面子?况且此事因我而起……”白真还想说什么就看到折颜不善的眼神忙闭了嘴,想到这次自己才答应过好好保护自己,可眼下没多久就受了伤,折颜定是生气,只好由着折颜去。
      “折颜,你若是觉得抱着着青丘四殿下累了,可以先放在我这里,让天君久等不太好吧。”东华看着再下去就要没完没了唠叨白真的折颜,出言提醒到。
        东华一言激起千层浪,明面上是让折颜别拂了天族的面子,却暗暗道出折颜怀里小家伙的身份是青丘狐帝白止四子白真,这也让原本信心十足来讨说法的两位水君凉了心,他们本来想着折颜在大殿之上动手已是触及了天君的底线,自己装的在伤重一些,折颜和他怀里的野狐狸定然是要给他们一个交代的,可是这下算是完了,千算万算不知道这只野狐狸竟然是青丘四殿下,且不说折颜,就是青丘也是断然不好招惹的,狐帝白止和帝后白梦都是上古神族的上神,在神魔大战中也是有大功于天族,九尾狐一族虽然既不养兵,也不善战,可是若论实力,青丘亦不比天族分支要差,况且四海八荒,青丘就统领最为富饶的五荒,谁还敢惹?
      “不用,我自己抱的挺好。”说着折颜把白真有护的紧了些,好像是怕东华前来强人一样,另一只手一挥护心镜落地变大,南海水君一家做的事情一目了然,这让天君很是没面子,当着在天族众人,也没发不给青丘和折颜一个交代,再看向好不容易又爬回殿中的二位水君,眼中闪过一丝狠辣,这二人居然同时得罪青丘和折颜,明摆着给自己找麻烦,留不得,但是毕竟是天族之人,也不能让折颜这么随意处置,不然他如何在四海八荒立威。
      “不知天君意下如何?你看的起了,现在是舍还是不舍?”折颜一边说着狠话,一边又将护心镜收起来,小心翼翼的戴在小狐狸胸前。
      “这,这自然是天族对不住狐族,不过上神既已动手为四殿下讨了他二人的债,不如就此作罢如何?”天君询问着开口。
      “这恐怕是不太好吧!”不等折颜开口,东华先拦住了折颜的话头,他还能不知道折颜一出口说的会是什么话,毕竟现在还不是换天君的时候,万一折颜一个生气,他不就得重新管理天宫乱七八糟的事情吗,毕竟来日方长该算得慢慢算。
      “那帝君以为如何?”天君倒是有些惊讶东华竟会为青丘护短。
      “这应该问问折颜上神的意见吧,虽然我向来既护内又不讲道理,但是折颜上神比我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毕竟这昆仑墟的至宝护心镜就让他这么送了人,想来今日不让折颜上神有个满意的处理结果,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东华本就对天君当时对折颜造成的伤害心存不满,当时碍于刚刚禅位的立场不好多说什么,但现在虽然不能大动这位昏庸无能的天君,但是必要的敲打敲打还是要的,让折颜收拾收拾也是应该。
      “那折颜上神想要如何处理?”天君听了东华的话也是心里明白了不少,今日这二人想来是保不住了。
        折颜收到了东华的眼神,也只好先放过这个天君,但是这两位水君,该要的是要一点一点的讨回来的。“无妨无妨,我只想让这二人听我奏一首 ‘清平月’而已。” 说着将白真先安置在东华的软榻上,又给了东华一个‘只是我的,你想都别想’的眼神,这才拿出自己在桃林做好的木琴。
        琴声响,修为散。
        大殿之上乃至四海八荒都有幸再次感受当时神魔大战时来自远古第一只火凤凰——折颜的可怕实力。除了东华和被东华护在仙障内的白真有心思欣赏折颜悠扬的琴声,东海、南海两位水君在琴声响起就感受着体内修为慢慢散尽,筋骨也是寸寸断裂,至于其余的众仙家则都能感受到一股深入骨髓的威压以及修为再悠扬琴声中的消散,可是在威压中却无法行动,只能硬抗,在绝对的实力之下又有谁敢去质疑折颜这样迁怒的做法呢。
        琴声落,折颜开口言“今日我切告诫着四海八荒,青丘白真是我折颜上神全心相护之人,我虽已退隐三界不理俗事,但若是伤及白真,我折颜断然不会再管什么誓言,天涯海角必千倍百倍的讨回来。”
        这一天,四海八荒都知道了折颜是不好惹的,但是白真是断然不能惹的。

      “折颜这是怎么了?”折颜的话既是昭告四海八荒,远在青丘的白止二人自然是听得到,二人对视一眼。“莫不是真真被欺负了?”
      “要我看,有折颜这么护着,怕是他欺负了别人吧!”白止有些生气。想着折颜这一闹,四海八荒那个敢来给白真提亲。(提亲?白止帝君,想多了想多了,一定会有人来的,而且还是远古上神呢!)
      “不过有折颜在,真真也不会捣什么乱。”白梦安慰了两句,也不再管。

        昆仑墟
      “都说冲冠一怒为红颜,兄长这冲冠一怒却是为了个小娃娃,真是看不懂,看不懂。”墨渊再次感慨了一下折颜的胸襟,想着,护心镜被抢走了,还是再练一件法器吧,不然可怜兮兮的。(快去吧!反正都进了青丘的口袋!)

      “真真,我们回桃林吧。”折颜抱起坐在东华软垫上的白真就要走。
      “折颜,你这一次还真是高调啊!”东华压低声音打趣道。
      “高调怎么了?我还嫌不够呢?而且今日这笔账可是不算完的,你欠我的人情记好了!”折颜一个白眼让东华心里暗骂道‘不要脸’。
        折颜刚走,天君就脸色不善的将两位水君扔给桑籍处理,散了朝会,跑到太辰宫。
      “天君不必担忧,折颜虽然厉害,但是他断然不会违背自己的誓言,今日看来也是为了青丘在强出头,日后只要这四海八荒,再无人去招惹那只他放在心尖上的小狐狸,自然不会有问题。”东华不看都知道天君想说什么。
      “那就任由那小家伙在四海放肆吗?”天君想想这孩子小时最是爱闯祸就头疼,而且折颜今天所展现的实力也让他深有体会,毕竟连他都在折颜的琴声下损失了数万年的修为,就别提其他人了,心中对折颜的威胁感到心惊。
      “有折颜看着,他小小一只九尾狐还能闯下什么大祸?而且折颜的事情我们还是少插手的好。”东华不以为然的说起白真(对对对,是没闯什么大祸,就只是在今天的几个时辰后你说了折颜一句老凤凰之后,把你书房砸了而已,都是小事,小事)但是后头的一句话就算是警告了。
      “罢了,就如帝君所言。”天君也明白现在的折颜除了白真有事倒也不会再乱来,至于之后且走且瞧,毕竟还有一个青丘摆在那里,今日在折颜手下受了伤也就再寒暄几句回去休息了。

评论(23)
热度(14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