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三)

        折颜还在和东华两相对无言的喝茶,就听到外面“司命星君求见东华帝君和折颜上神。”
      “进来吧。”东华看着折颜左右说不了两句话,还不如找个能说会道的过来解闷。
      “司命参见东华帝君,参见折颜上神。”司命看着折颜胸前的蝴蝶结有些挪不开眼,只好低着头偷偷的看。
      “有何事?”东华看着司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开口问道。
      “这,还请帝君和上神移步书房。”司命觉得如果现在就把书房的情况告诉他们,那这里估计也保不住。。。
      “哦?”东华眼睛一挑“书房怎么了?”
      “帝君前去一看便知”司命看着折颜,指望着折颜快说句话。
      “折颜!”没等两位起身,白真就跑了回来。
      “真真!烤鸡吃完了吗?”折颜听到白真的声音这才笑着回了头。
      “哎?你怎么在这啊!”白真看了一眼司命。
      “殿下,小仙是东华帝君坐下掌管凡人气运的司命星君,当然是在这里啊!”司命好言解释道。
      “这样”白真点了点头,然后就冲着东华说到“白真见过东华帝君”小狐狸在外一向都是面子功夫做得极好礼数周全,私下就放肆的多了。
      “白真殿下不必多礼。”东华上下打量着,这只让折颜冲冠一怒的小家伙,虽然他常来太辰宫,不过折颜护得紧,自己也懒得管,今日大殿之上也是背对着自己坐着,现在这才细细地看上一看。
      “白真向东华帝君请罪。”说着白真就跪了下来。
      “真真?”折颜一头雾水的看着白真的动作,当下想把小家伙拉起来,别跪疼了膝盖。
      “哦?请的什么罪说来听听。”东华看着这个虽然只有两万岁,但却极为稳重成熟的漂亮娃娃(一会你就不这么想了。)说出这么一番话觉得甚是有趣。
      “我砸了您的书房。”白真直截了当的说到。
      “真真?你砸了他的书房作甚?你要想砸,我帮你去砸就好,伤到没?”折颜忙一把拉起白真,上下打量一番。
        东华则是在这小狐狸刚一开口时就被这小家伙的坦然惊到,心里对这个小狐狸多了几分欣赏,至于书房,折颜在这赔偿还怕拿不到?但司命想的可就是折颜上神这可还当着帝君的面呢,您这也太。。。。。
      “折颜,我没事,话还没说完呢。”白真拍开折颜的手,又复跪下,他虽然平日里被折颜宠着性子肆意洒脱,喜好闯祸,但是平日里跟着折颜也明白礼法尊卑,作为青丘五荒之一未来的帝君,在别人面前自然是不能给折颜和青丘丢脸的。
        眼看这不再应该是自己该待的情况,司命星君赶忙道了声有事,离开了,顺便也带走了宫内的一种随从仙娥。
      “你可说说,为什么要砸我的书房?”东华看着眼前不卑不亢的小团子。
      “因为,你说折颜是老凤凰,还骂他不要脸。”白真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对他的不满。“明明你比折颜还老!凭什么叫他老凤凰!”
      “真真?”折颜从来没想过这世间居然会有人给他打抱不平的,想他平日里受到四海八荒敬仰,那个敢与他麻烦,高处站的久了偶然之间就被一个小团子保护,这种感觉让折颜感到陌生但又充满温情。
        折颜自己向来在意年龄问题,但遇上平日里的好友随意调侃几句倒也不甚在意,可白真却牢牢地记在心上,这两万多年,不仅是折颜了解了白真,也是白真了解了折颜。
      “我叫了他一声,你就砸了我的书房,那若是有人欺负了他呢?你便如何?”东华看着这个青丘四殿下,想来折颜到真是好眼光。
      “无论他身份地位也定要讨个说法,无论在天涯海角也定要他还个公道!”白真的话让折颜第一次对自己能有幸认识这个小狐狸而感激上苍。不顾一切的想将他抱入怀中,却被东华抬手阻止了下来。
      “那我再问你,若是有人想取他性命你又当如何?”东华想听听在这小狐狸心里折颜到底对他有多重要,这才挡了折颜。
      “当然是先取了我的性命,才动的了他!”白真一脸坦然的回到“我知道虽然我现在还小,法力不精,修为不高,但是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足够强大,可以和折颜并肩与这四海八荒。”
        在白真刚刚说完话,就被折颜搂进了怀里,这也是东华第一次看到折颜的眼泪。
      “折颜?”白真自然是不知道折颜以前的事情,也并不清楚自己的话对折颜有什么触动,只是觉得折颜的情绪不对。
      “白真殿下”东华的声音响起才拉回了折颜的思绪,白真也从折颜怀里挣脱出来,复看向东华等着他再开口“你可知飞升上神有多么困难?你可知想要与折颜并肩又是何等的困难?九尾狐一族为上古神族,虽然生来就是仙胎,可是若想大成其中必是艰辛。”
      “白真明白,但我身为未来五荒之一的帝君绝对做得到。”白真毫不犹豫地答道。东华拿起杯子示意折颜不要干涉“那好,今日且答应我一件事,本帝君不会再同你计较这些小事,还将曾经母神执掌的女娲石和炼妖壶送给你,如何?”
      “帝君请说”白真抱拳行礼。
      “你可知折颜曾今向父神立誓,自封神器、退隐三界、用不出手?”东华从榻上站起身来。
      “知道”白真不太明白东华到底要问什么。
      “我要你答应的事就是,若有一日你飞升上神,遇四海八荒有祸事起,代替折颜守护四海八荒,你可愿意?”东华已然将两件神器拿与掌间。
      “这有何难?我白真在此立誓,我在一日,折颜将永不出手,如遇所用白真义不容辞!”白真冲着东华毫不胆怯的立下誓言。
      “如此,我们便说定了,这女娲石和炼妖壶我便送给你了,也算是一份补偿了。”东华把东西给了白真就走了出去。
        经过折颜时留下一句话“我相信他。”
        见东华帝君一走当下恢复了本性,开心的研究着两件神器,不亦乐乎。
      ‘真真,你可知,若有一日有人伤你半分,我折颜定然不会顾及其他。’折颜看着眼前正在把玩着两件神器的白真,暗暗发誓。

评论(56)
热度(13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