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四)

        有了折颜的话和东华帝君被砸了书房也没找事的例子,这四海八荒再也没人敢在惹这只小狐狸,是以小狐狸开始了为祸八荒之旅,一万年里,架没少打,小祸不断,但却从没伤到过一根头发。
        虽然如此,但也没落下什么该学的东西,反而是习得愈加高深,法力修为也精进不少,当中最让折颜满意的也当属琴棋书画四样,毕竟小狐狸和自己下一局棋,可以一起呆上整整一天,不出去乱跑,虽然不管着白真白天跑了多远,晚上定是会回到桃林,但折颜还是觉得白真不在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当真是度时如年,是以每每感叹自己十数万年前是怎么过的。
        当然白真有现在的成就,也是折颜教导有方,毕竟一万年前发生在太辰宫的事,对于折颜来说已然不再当白真是以前只需要抱在怀里的小娃娃,而是一个想与他并肩而立的储君,既然白真想要如此,他便倾囊相授。
        虽然折颜还是上天入地的宠着白真,有任何事都顺着他,惹了的祸也都替他担着,但也是尽心尽力的教导着。
        所以在白真三万两千岁的时候,就迎来了飞升上仙的天劫。算起来也算是四海八荒里颇具天赋的了。
       三道天雷劈下,白真身上的白衣已经被血色染红,浑身上下仙气缭绕,不出半盏茶的时间,仙泽退去,白真也昏迷在了折颜怀里。
      “真真!”折颜看着天雷一道又一道的劈落,虽然疼在白真身上,却是痛在折颜心里,若不是白真再三要求,折颜断然不会让白真自己承受天劫,看着昏迷在自己怀里疼了三万多年的小狐狸,心在滴血,但是看着飞升上仙了之后已然与自己差不多高的俊秀少年,折颜心中也甚是自豪,这小狐狸是他的。(真真还没答应呢!)
      “折,折颜”白真醒了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找折颜。
      “真真,别动。”折颜握住白真的手。
      “折颜,好疼啊!”白真委屈巴巴。
      “哎!我说我来替你,你不让,那这疼也只能自己受着啊!”折颜抚着白真靠在自己怀里,端出一碗汤药就要喂。
      “不要!!!!”白真嗖的变回狐狸窜进被子里,可是却牵动了一身伤,疼的呲牙咧嘴的。
      “真真啊!听话好不好,吃了药就好了,就不疼了!”折颜甚是无奈的看着被子里的小家伙。
      “不要!”白真坚定的喊到“我疼死也不吃!!!”
        折颜本来好言哄着,听到小狐狸说的最后一句沉了脸色,放下药一把将小狐狸捞出来!“真真,以后切不可说这个‘死’字。”折颜看着白真,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小狐狸不在自己身边了,自己该当如何。
      “嗯!”小狐狸也有些吓到,忙点点头。
      “那真真,喝了药吧!”折颜又端起药碗。
      “不要!!!!”小狐狸再坚决的摇头。
      “…………”
      “真真,你上次在凌俊山看到的那只毕方鸟,等你好些,我带你捉回来给你做为坐骑如何?”折颜利诱到。
      “不吃药!就是不吃药!”白真变回人形就要往外跑!
      “真真,我帮你讨了些花蜜,你配着喝两口吧!”折颜只好追了出去。
        所以狐帝白止同白梦来看飞升上仙的儿子时,看到的就是白真疼得呲牙咧嘴的在前面跑,折颜端着药碗在后头一边追一边哄。
        气的白止就一把抓过白真,另外一只手拿了药汤就要灌,可还没有挨到嘴边就被折颜又抢了回去。
      “真真身上还有伤,你怎么说动手就动手呢?”折颜忙忙抱了小狐狸回到房里,至于被白止和被白止端在手里的药早被忘到了九霄云外。
      “梦儿,我怎么觉得折颜比我还在意我儿子呢?”白止只好跟在后头把药端了进去。
      “我倒是觉的这样不错,折颜如此疼爱真真,想来这么多年,真真定是没有受什么委屈。”白梦到是不以为然。
      “真真啊,你就喝了吧,喝了药伤才好得快啊!”白止夫妻一脸惊讶的看着堂堂折颜上神被他家的小狐狸折腾的一脸憔悴。
      “真真!”白梦见此也是觉得白真有些过分了,走来坐到床上,拿起药喂给白真。
      “唔~~”小狐狸在折颜面前向来放肆,可是当这爹娘的面自然是不敢乱来,只好一捏鼻子,大口灌了下去。
      “来,真真,吃口花蜜,解解苦味。”折颜看着小狐狸喝了药赶忙拿着花蜜接着哄。
      “臭折颜!你定是欺负我不让你替我挡那天劫,才在药里放了特苦的东西,对不对!”小狐狸不敢放肆的变回狐狸挠他,只好骂上两句解解气。
      “真真!不可无理!”白止训到。
        可折颜却毫不在意的继续哄着“真真啊真真,我怎么会故意放特苦的东西给你呢?你且再吃两服药,我就带你去捉那毕方好不好!”
        白止夫妻觉得自己甚是多余,见白真无碍,也就离开了,不然也不知道是谁碍了谁的眼。

评论(10)
热度(13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