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六)

      “墨渊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这桃林了?”折颜感觉到墨渊踏进桃林,就从屋里走了出来,但是看到墨渊一脸急匆匆的表情,就知道定出了什么事。

      “今日来找兄长自然是有事,可否请兄长同我去一趟昆仑虚。”折颜很久都没有看到墨渊这番严肃的神情。

      “白真见过墨渊上神。”白真正在钓鱼感觉到有人进了桃林这才过来看看,没想到竟然是四海赫赫有名的上古掌乐司战神墨渊,以前看折颜的藏书里的描述觉得这位墨渊上神定是有四颗脑袋,每颗脑袋面向一个方位,眼睛铜铃般圆,耳朵蒲扇般大,方额阔口,肩膀脊背山峰样的厚实宽阔,双足手臂石柱样的有力粗壮,吹一口气平地便能刮一阵飓风,跺一跺脚大地便要抖上一抖。可眼前这位眉清目秀的娘娘腔,实在是有些不能接受,毕竟在白真眼里折颜那一张脸俊美得正好,比折颜长得不如的就是面貌平庸,比折颜长得太过的就是娘娘腔。

      “白真殿下不必多礼。”墨渊看着眼前已经称得上绝色的白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在眉宇之间找到了几分白梦的影子,想来折颜也算是爱屋及乌了,又想到自己看星象之时,发现的异状,本欲多说两句,却感受到旁边折颜不善的眼神,就先办正事。

      “想必兄长还记得,父神在神魔大战结束后为了嘉奖翼族,将我们二人所造的法器东皇钟送予了当时的老翼君之子擎苍做了生辰礼物?”墨渊将目光投向折颜。

      “这件事我自然记得,况且那东皇钟内的红莲业火,还是我提炼凤凰烈火所得。”折颜一脸疑惑的看向墨渊又问道“莫不是那东皇钟出了问题,翼君去你那昆仑墟找麻烦?”

      “出事的的确是东皇钟没错,但来昆仑虚找我的不是翼君,而是天君。”墨渊的话让折颜很是摸不着头脑。

      “时间紧迫,我们边走边说。”折颜点点头,跟着墨渊就要走,却见白真也跟了过来,本欲让白真留在桃林,却先被墨渊插了话。

      “白真殿下请见谅,此事关乎四海太平,还请殿下留在这桃林,莫要跟去了。”墨渊觉得这小狐狸没有半点的眼色,不免话说的重了些。

      “墨渊上神,我白真乃未来的北荒帝君,也是青丘的四殿下,况且翼族与我青丘相邻,阿爹阿娘不在我亦代表青丘,有何去不得?”白真倒不是一定要拿身份说话,只是他担心折颜会因为墨渊的请求而出手,故而一定要跟上去。

      “真真想去,便一起走吧!”折颜怎会不知白真的想法,即使现在不带他,他自己也会跟过去,还不如跟在自己身边。

        听了折颜的话,墨渊也不再管,毕竟眼下东皇钟的事情更为重要。三人一边向昆仑虚走,一边听墨渊说东皇钟的事情。

      “在几万年前,鹰族的小公主爱儿途经东荒时,不知被何人一巴掌扇飞了,结果不知摔在了哪块岩石上还是别的什么上,结果毁了容,回去之后虽然治好了伤,可是脸上却留下了一道疤,从此一言不发的呆在自己宫里闭门不出。鹰族族长震怒,要去给自己的女儿讨个公道,可是东荒之大爱儿又不说话,毫无线索之下,鹰族族长再找了一万多年也只好作罢,本以为此时已没什么波折,可是不知发生了什么,鹰族的爱儿公主在其父身归混沌之后继任鹰族族长,却在受邀擎苍来给胭脂过生辰的时候趁机偷走了东皇钟,也因此鹰族仗着东皇钟向天君公然反叛,因为据那爱儿所说正是你折颜毁了她的一生,要你血债血还。”

      “是那个!”听了墨渊的描述白真倒是想起来在有一日,折颜回来的时候正有一个小姑娘在找茬,可自己注意着烤鸡,却未曾注意那小姑娘去了何处,原来是被拍飞了。

      “真真你有印象?”折颜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自己拍飞的人没有几百万也有数十万,今日这突然来一个因为自己要公然反叛的,可自己却没有半点印象,折颜看向白真。

      “不过是个垂涎你美貌想来桃林侍候的莺莺燕燕而已,竟闹出如此动静,当真是对你情深意切啊!”白真自己倒是没觉得自己的语气有多奇怪,但是听在折颜耳朵里却像是打翻了数十坛的醋一般酸,自己面色上也都是尴尬,体会了一次平时白真做错事被自己抓包的感觉。

        墨渊不理二人继续说道“天君本欲去桃林找你,可是被东华劝说你手下伤过的人早已数不过来,那鹰族不过是以你当个借口要向天族起兵起的有些道理罢了,鹰族不是什么望族天族天兵本来是够用,可是鹰族却以东皇钟为要挟逼迫翼族帮忙,而这天君的三个儿子都仅为上仙,没有合适的人选带兵,只好求到昆仑墟,请我带兵平叛,我自然是义不容辞。可是你也知道,虽然已经过了五万年,我也收了八位弟子,但他们修为尚浅,也仅有三人已飞升上仙,而其中一位更是昨日才飞升。所以若要带兵,还是有些勉强,故而请兄长前去昆仑虚商讨个法子。”

       “墨渊上神大可说的更直白一些,你们天族人讲话都要这么弯弯绕绕吗?”白真很是讨厌他们这种拐弯抹角的威逼利诱“折颜乃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对所有的飞禽走兽均有天生的威压,而鹰族乃是凤凰一族原来的附属小族,你们说了这么多理由和折颜的不是,不过是为了逼折颜出手,先从天性上压制鹰族,从而减少你们天族的伤亡罢了,当真啰嗦又卑鄙”白真在折颜处五万多年,学得最像的便是折颜的性子,不过他要比折颜多上几分青丘狐一族的倔强罢了,说话自然没那么多礼数,倒也句句切中要点。

      “真真,不可胡言,这事若是真因我而起,我自然是要给他们一个交代。”折颜拍了拍白真的背示意小家伙不要生气,可白真却躲开了折颜的手,顺带着扔了折颜一个白眼‘老凤凰就会惹桃花!闹大了吧!’。

        而墨渊则是在听完了白真的话之后,对这个原本以为只想凑热闹不知好歹的小狐狸弃了当时的看法,暗叹兄长真是教导的出色。

评论(6)
热度(1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