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二十八)

        本以为本次大战会打的很辛苦,毕竟东皇钟摆在那里,其威不言自明,墨渊也是严正以待,谨防东皇钟放出红莲业火毁天灭地,折颜更是紧张的紧紧盯住白真以防有什么问题,可让他们都没想到的确是。

      “白真!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爱儿在大战刚刚开始时,不顾排兵布阵,不顾身后万千将士,只冲着白真而来。

      “我与你有何渊源?”白真见爱儿一人扑来,也只身一人跃马而起,迎上了这位鹰族族长。

      “若不是你!折颜怎会理都不理我就将我拍出东荒!我又怎会毁了容!都是你!!!”爱儿绝对不会认错眼前这个人就是她当时在桃林里看到的那个绝色的小娃娃,没想到他已经这么大了,长的也是越发的灵秀俊美,再想想自己,心中忍不住的杀意席卷而来。

      “我呸!折颜才看不上你这样的呢!”白真看着眼前近乎疯狂的爱儿心中多有不屑。

        这样的变故是双方都没想到的,鹰族族长没有下令,他们就只能呆在澧水河对岸等着,而昆仑虚这边也是如此,墨渊心想‘看起来这场仗像是为了折颜争风吃醋才打起来的,心里不禁感慨了一下兄长的魅力。’

      “你!”爱儿气急,手下的动作也越发没有章法。

        白真看准时机,桃羽剑顺势而起,一刺一挑,就将爱儿手中的剑击落,剑尖停在爱儿颈部不到一公分的距离“堂堂鹰族族长竟连剑也都拿不稳了?”

      “白真,我定要你给我陪葬!”爱儿一只手握住桃羽剑,完全不顾自己的手上鲜血淋漓,左手东皇钟起。

      “像你这种人永远也入不了折颜的眼!”说着也没什么怜香惜玉,右手放开桃羽剑一掌击中剑柄底部,爱儿见状就要躲开,但慢了动作桃羽剑贯穿右肩,东皇钟也从手里飞了出去,趁此机会白真也左手一翻炼妖壶也现于掌间。

      “白真!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是爱儿被收进炼妖壶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收了法器,白真有些面色苍白,看着手中的炼妖壶笑到“进了炼妖壶,你可是鬼也做不了,直接灰飞烟灭了呦!”

        一场大战就在白真与爱儿的一场莫名其妙的对战中烟消云散,飞出去的东皇钟也被擎苍悄悄收了起来,至于如何善后就已经不是白真要管的事情了。

        对于白真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去找折颜,当他知道爱儿因为折颜发兵时,他心中的难受已经让他清楚了,他对折颜并不是单纯的舔犊之情,而是真真正正的爱情,他爱上了折颜。

        可是刚刚回了昆仑虚,还没走几步却沉沉的睡了过去,没了感觉。

        折颜一直跟着白真,就在白真刚刚踏入昆仑虚,折颜的就要来抱住他的小狐狸,可是白真却晕了过去,就在折颜抱住他的那一瞬间,白真就这样消失在了他怀里。

      “真真!真真!”折颜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揪住离他最近的人就问“真真呢?真真呢?”

      “兄长莫急。”墨渊一把拉住折颜,将他强行带进议事厅。

      “你干嘛!我要去找真真!”折颜就要动手。

      “兄长活了二十万年却算不出白真飞升上神的天劫?”墨渊一把按住折颜就要动手的手势。

      “飞升上神?”折颜看向墨渊“不可能,真真才飞升上仙刚刚两万年而已,怎么可能这么快飞升,况且我前不久才算过,至少还有三万多年真真才会有天劫,你想骗我?”

      “兄长你冷静一下!”墨渊生气的提高了声音“兄长难道不知那炼妖壶的厉害?”

      “你是说,真真看似容易的驱动炼妖壶,其实他是拼劲全身法力才能让炼妖壶收了鹰族公主?”折颜愣愣的看向墨渊。

      “不错,东皇钟在手,那女子也不是凡品,若非全力一击怎能做的如此完美的不费一兵一卒,更何况那女子明摆着最后要对部下下令,白真才会快速把她收进壶里,想来他定是知道你在他周围,这才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想要迷惑你。”墨渊拍拍折颜“他定是在不属于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驱动了炼妖壶,这才导致了天劫的提前,不过这也算是好事,毕竟凡世的情劫要比那寻常的九道天雷九道荒火来的舒服一些,只是心里有些难受罢了。”

      “情劫?为什么又会是情劫?”折颜站了起来,他都还没有好好告诉白真,自己对他的感情,他还没有给他最好的幸福,他还没有为他正正经经的做过什么,他却先因为自己受了重伤,这又要去历什么情劫去劳心伤情,折颜觉得自己若是不为他的真真做些什么,他是断然配不上这只为他做了如此多又陪了他五万多年的小狐狸。

      “九尾狐一族飞升上神一般来说历的都是情劫,这和他们自身的种族有关,具体到不太清楚。”墨渊以为折颜是不太清楚为什么会是情劫,这才解释道,哪知这不过是折颜对自己的嘲笑。

      “墨渊,鹰族,我来处理。”折颜收了平日里一副为老不尊的样子,拍了拍墨渊的肩膀“你去告诉天君,此事因我而起,因真真而落,自始至终没有与天族扯上一丝一毫的关系,那么后事我会料理干净,但若是天族插手我的任何决定,我断然不会留半分情面。”

        不戴墨渊细说,折颜已经消失在了房内。

        同样还是在太辰宫,依旧是墨渊与东华。

      “所以说,折颜是去鹰族给他的小狐狸报仇了?”东华依旧是不温不火的语气。

      “帝君原来知道兄长与白真的事情?”墨渊倒是比较惊讶,向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东华,既然如此八卦。

      “那次白真来我这为折颜立誓时我就看出来了,一个不知风月的娃娃,一只脑子秀逗的老凤凰,为了彼此做了那么多的事,怎么会是普普通通的养育之情呢,不过都是当局者迷罢了,我倒还在奇怪他二人什么时候才能坦诚相待,没想到他们憋了这么久还没有个结果,我也乐得瞧出戏罢了。”东华又喝了口茶续言到“可我却不知这白真年纪轻轻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先后两次飞升,想来也是奇才,真是便宜了折颜。”

      “帝君当真英明。”墨渊拱拱手。‘这么重要的事,你竟然偷偷瞒了这么久,好歹告诉我,一起看啊!’

      “那倒没有,只是眼光比墨渊上神好了一些而已。”东华向来是气死人很开心的说话方式,墨渊倒也习惯了。

      “那鹰族的事情有劳帝君了。”墨渊就要走时。

      “上神有没有兴趣和我打一个赌?”东华狡猾的一笑,看向墨渊。

      鹰族领地

      “我折颜在两万年前就说过,若是有人伤了真真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你们那族长虽然已经得了报应,可你们这些帮凶,我也决不姑息。”折颜看着还有人想要上前求饶,当下木琴现,琴声响,所有参与此战的鹰族与翼族将士,修为散,经脉断,就是擎苍也在琴声下受了重创,单膝跪地,口中血流不止。

      “这琴声会在你们这翼荒响上七七四十九日,以此为例,若还有人伤了白真,我折颜可以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说完琴声依旧,人已不再。

      “真真,我这就去找你。”

评论(18)
热度(12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