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十一)

      “墨渊上神来此有何事?”白真看到墨渊,收了收情绪,还是有些不善的开口问到。

      “不过是想念兄长的桃花醉,来讨两壶尝尝罢了。”墨渊看着白真想着当时被折颜坑给了东华的茶具,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那还是请上神改日再来吧,今日桃林有贵客!”白真就要走的时候听到墨渊的一番话改了心意。

      “白真上神现在与兄长情深意重,墨渊也是感慨兄长可以找到挚爱,那我也当为兄长尽份心力,白真上神可有想要了解兄长的过去吗?”墨渊装模作样的摸了摸胡子。

      “我忽然想到我这里还有几壶桃花醉,墨渊上神请吧!”白真随着墨渊回了昆仑虚。

        折颜这边刚刚搞定了白止夫妇,却想不到自家弟弟又帮忙添了一把火。

      “兄长从小便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父神临终前,天君曾今天君本想以四海八荒安心为名,请父神废去折颜一身修为,却不想父神只身前往东海瀛洲为他采来神芝草净化了修为,又帮天族还收复了东海,看管了瀛洲,这份人情不可谓不大,所以天君自然不可能再对折颜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不过当时之后两人心里毕竟是结了疙瘩,折颜也为了不再给天族留话柄,再净化了修为之后在父亲床前立誓,从此以后自封神器、退隐三界、永不出手,以安四海八荒之心。”墨渊浅饮了一口桃花醉,暗叹兄长这酿酒的手艺越发的好了。

      “这天族当真欺人太甚。”白真拍了下桌子‘折颜受的苦,我迟早要给他讨回来!’

        墨渊看着白真的脸色心里暗道‘兄长当真是找了个极好的。’

      “当然你可想过兄长为何与青丘关系如此之好?”墨渊暗戳戳的拉回话题。

      “这点,他到从来没同我说过,我也没问过,现在想来倒是奇怪,折颜是如何与我阿爹阿娘相识的?”白真来了兴趣。

      “其实,这倒是牵扯了一桩旧事,说起来,当时若是成了,白真上神到是不会坐在这里了。”墨渊笑着放下酒。

      “哦?你且给我细细说说。”白真趴在桌子上,看着墨渊一脸好奇的样子,但白真这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做这样动作当真赏心悦目,墨渊忍不住得也多看了两眼。

      “那日我与父神为了讨天族一个人情去收复东海被凶兽霸占的领地,出来时就看到兄长与白止帝君与白梦女君两位上神联手拦下了,我们从海中赶出来的凶兽,我和父神受了些伤,白止帝君便邀我们去青丘养伤,后来也是他们二人,把父神护送回昆仑虚的,着一来二去的兄长就对当时的四海八荒第一绝色的白梦女君动了凡心。”墨渊一边说,一边观察着白真的反应,看到白真的脸色越来越黑,想着兄长这回要吃些苦头了,就忍不住的开心,继续讲到“说起来,也是段良缘,兄长对女君一往情深,可惜那白梦心里眼里只有白止一个,兄长气不过与白止帝君大战了三天三夜,二人尽释前嫌,惺惺相惜,索性就正儿八紧的结交了,后来,折颜便再青丘旁边种下了十里桃林,多于二位寻欢作乐,过的甚是愉快,兄长也亲自为他们主了婚,想来也是有些心酸,后来就是你出生了。”墨渊顿了顿,让白真有个思考的时间,有卡到好处的开口“我听说兄长在桃林养了只小狐狸,还是从青丘带来的,我便以为,是白止与白梦两位上神,觉得对不住兄长,变为他挑了个伴,直到他去了天宫向四海八荒告诫时,我才知道原来是你。”

      “折颜,从未对我说过,他与我阿娘的旧事。”白真有些颓废,想着折颜竟然瞒了他这么多事就生气,但是又有些担心,他莫不是......

      “那倒是,毕竟这事情已经够久的了,不过那次鹰族的事情我见到你时,觉得兄长如此做法倒是合情合理,在你的眉宇之间看得出当时白梦女君的绝色,我倒也以为,兄长着爱屋及乌的做法,倒是与他护短的性子甚是匹配。”墨渊的话直击白真最担心的事情。

      ‘原来,他对我的感情,是因为把我,当成了阿娘?’

      “不过,你与白梦女君倒是不同的性子,这一点处的久了自然也感觉得出来。”墨渊不过是为了让白真醋上一醋,可不是为了棒打鸳鸯给打散了,所以该圆回来的还是要圆的。

      “为何?你不是也觉得正因为我长得与阿娘相像,折颜才对我如此好的吗?说不定他现在爱的也是我阿娘,而我不过是替身而已。”白真苦笑的就要灌酒,却被墨渊拦住了。

      “兄长这个人从来不会看不清楚事情的,况且,你以为只有你长得像你阿娘吗?你那三个哥哥难道在眉宇之间,看不出来同母亲相像的地方?”墨渊一句话让白真陷入沉思 “再说兄长若是将你当作白梦上神的替身,他在看着你的时候,你会感觉不出来他眼神的异常?”若说上一句话他还在细细比对三个哥哥与白梦的相似度,那后面这一句话就让白真安心不少,毕竟折颜每次看着他的时候,他感受得到折颜是全心全意的认真对待着他,如同对待一件稀世珍宝般的真情实意,但是心里还是气得紧。

      “打扰师傅与白真上神了,折颜上神来了,现已经快到这里了。”叠风跑来打断了这次的谈话。

      “请!”墨渊刚说完,旁边的白真就不见了,想来定是醋了在给折颜找麻烦。

      “墨渊,真真可是来了你这?”折颜看着墨渊桌上有两个酒杯,另一个里面还乘了酒,当下就开口“把真真交出来!”

      “在你进来之前,白真上神刚刚离开。”墨渊看着有些狼狈的折颜心想‘你也倒是有今天,也不枉我给东华烧制的茶具了。’

      “离开了?去了哪里?”折颜知道这次事情惹的有些大了,白真跑了,倒也正常。

      “不知道,倒是我正在与白真上神聊到你当时抱住他阿娘的时候,你就闯进来,打扰了我们的对饮,兄长不该有些懊悔之情吗?”墨渊又抛出了一个重磅新闻,砸的折颜七荤八素。‘完了,死定了,一件事还没捋顺,又来一桩旧情,还是自己的阿娘,这要把真真找回来,还得多久啊~~~’

      “你说这些干嘛!诚心给我找麻烦吗?”折颜无奈的说到。

      “哦?我倒觉得白真上神既然已经与兄长如此情深意重,让他了解你的过去不应该是件好事吗?”墨渊又抿了一口酒“两个人的感情不是靠所谓为了你好的相互的隐瞒,而是彼此的坦诚,风雨共担不是吗?”墨渊一边说着,一边又想起了那位魔族始祖女神,作为精神图腾出生,原身位凤凰的女子。

        听了墨渊的话,折颜倒也是琢磨了许久,转身就走了,他要赶快去把真真找回来,告诉他,他的一切,他对他有多么重要。

      “师傅,这样上神走的时候,带走了您刚刚烧制好的茶具。”七弟子跑进来报告。

      “折颜!”墨渊也是忘记了折颜也是个记仇的性子。

      “在下司命星君见过墨渊上神,帝君听闻他的茶具已经烧制完成特派小仙前来取。”司命看着墨渊本来就严肃的脸又黑了几分,却突然笑了一下,和蔼可亲的对自己说到“茶杯被折颜上神带走了,你且找他去要吧,叠风送客!”

        留下司命站在昆仑虚门外凌乱!

    我回来啦!!!
    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下半章开始啦😊!
    让我们重复一下口号╮( ̄▽ ̄)╭!
    折真!折真!坚持日更!

    谢谢大家😊!
    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爱你们(ɔˆ ³(ˆ⌣ˆc)!

评论(22)
热度(12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