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十三)

        虽然有折颜陪着,到了狐狸洞口白真还是紧张得不行,想来以一己之力化解鹰族叛乱、为祸四海、扰乱八荒的白真上神,现在才知道什么是怕。

        踌躇的站在洞口纠纠结结的想着一会见到阿爹阿娘的第一句应该说什么,怎么介绍折颜呢?衣服有没有穿好,脖子上的痕迹有没有遮好,等等的乱七八糟的想法,绕的小狐狸脑袋晕晕忽忽的,直到被折颜带进了洞里,对白止白梦行了礼才回了神,看着白梦玩味的眼神赶快把自己的手从折颜的掌中抽出来!

      “真真还知道害羞啊!”白梦打趣的话让白真的脸又红了几分,再看向自家爹爹,虽然脸还是有些臭臭的,但至少不会在对着折颜吹胡子瞪眼的找茬了,可惜白止平时的脸就是臭臭的,所以再白真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娘!”白真有些不好意思的叫了白梦一声,折颜有些尴尬的在边上假装咳嗽了几声,败阵这才想起来会狐狸洞是来干什么的。

        又整了整衣服,白真双膝跪在白梦和白止面前“阿爹阿娘,白真不孝不能随二老所愿娶一女子父慈子孝一辈子,孩儿此生已认定折颜一人,只求与他一生一世一双人足矣,还请阿爹阿娘成全。”

        折颜也随着白真跪下“我折颜对着四海八荒起誓,永生永世只愿与真真厮守桃林,红烛双影一双人,请你们放心的把真真交给我,我绝不负他!”

        白止和白梦看着眼前的儿子,知道白真的心意也决不会比折颜少上半分,对于孩子自己选择的幸福,他们除了祝福还是祝福,扶起跪在地上的二人,白梦清秀的眉目之间多了些泪光,把白真的手放在折颜的掌心“折颜,好好对真真,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给他幸福的。”

        白止则是叹了口气摸了摸白真的小脑袋“真真,你从小就与折颜在一起,为父对你少了几分照顾,不过相信折颜会比我更用心的照顾好你,但是答应阿爹,如果以后在他那受了委屈,尽管回来找阿爹,青丘永远有你的狐狸洞,阿爹也永远都会是你的后盾。”

      “阿爹!”白真拥住白止,感受着父亲身上那种对儿女虽然不说但是依旧深厚的亲情。

      “好了!真真,都多大的狐狸了!再掉眼泪让浅浅笑话你啊!”白梦拍拍白真的背,帮着白真整理整理情绪,也顺便用眼神示意迷谷把偷偷摸摸跑出来的白浅带回洞里。

        折颜看着白真心中涌起的感动和幸福让他也是久久不能平静,原本以为会护身终老的他,幸得他生生世世相陪,他是多么幸运,他要给他最好的幸福,握紧白真的手,对上白真眼睛,深情款款的开口“真真,我爱你!”

        折颜和白真在狐狸洞待了两天,折颜借口有些事情要去趟昆仑墟,让白真在狐狸洞等他,白真本来没觉得什么,可是当折颜消失了整整三天的时候,白真可坐不住了,就要出去找人的时候,被白梦拦了下来。

      “真真,你看看这是阿娘新给你做的衣服,你穿上你给阿娘看看好不好!”白梦眼中的期盼让白真不忍拒绝,想着这四海八荒能伤到折颜的应该也没有几个,也就去换衣服了,不过是晚个一两柱柱香的时间而已,也没什么,可是白真穿了半天,还没穿好,看着眼前漂漂亮亮的新衣服,白真倒是和它较上劲了,他还不相信,没有折颜,他莫不是笨到穿件衣服都穿不上了!

        其实这件衣服是被白梦施了障眼法的喜服,是折颜亲手做好送来的,那日折颜同白止和白梦坦白了他和白真的事情之后,就说好了,待他把真真哄回来,他要给白真一个堂堂正正的身份,迎他入十里桃林,所以这一个多月他虽然一边再找白真,也一边再准备着仪式,所以他才会找借口离开回到桃林,铺设这十里红妆,就是要让四海八荒都知道,白真是他折颜的人,也是这桃林的主人。

        桃林好说,把白真留在狐狸洞就好,可是青丘要布置起来就只能先用这件白真自己穿不好的衣服先引开他的注意力了,就在白真快没有耐心的时候,白梦拉住了白真的手,轻轻地帮他理好衣带,一边理着一边说道“真真,你有没有怪过阿爹和阿娘对你照顾得少?”

      “怎么可能怪阿爹阿娘,要是说起来应该是阿爹阿娘不要怪白真这么多年没有承欢膝下,我才惭愧。”白真不太理解为什么白梦会与他说这些。

      “真真,你阿爹说过,你从小就与折颜在一起,四海八荒该看的想看的还太少,你就这么选了折颜,不后悔?”

      “阿娘!”白真握住白梦为自己收拾着装的手“我虽然一直在桃林,可是出去的时候折颜从不拦我,我想见的和沿途所见的不说万千也有了千万,但是这么多的看头,都比不上在桃林折颜给我的归宿,阿娘我不后悔。”

      “那你可知道,在你出生之前”“在我出生之前,折颜喜欢阿娘的事情?”白真笑着扶着白梦坐在床上“你知道?”这下倒是白梦有些愣住了。

        在她和白止看来,折颜对白真的喜爱,一开始就是源于他们之间的纠葛,但是当折颜明确告诉他们他爱上白真的时候,他们不是没有担心过,折颜是把白真当成了白梦,虽然旁敲侧击的问过一两次,但他们还是不太放心,想着白真就要出去随折颜共渡以后的万千的年岁,他们还是决定和白真说一说以前的旧事,要是白真不想去,那么他们断然不会让折颜把人带走,可白真居然知道曾今的事情倒让他们没有想到。

        “阿娘,我都知道,我也问过他了,我也能从他对我的一举一动中明白他对我真情,阿娘,他是真的爱我,我也不会负他。而且爱上他,不是因为他给了我多少宝贵的东西和无限的纵容,而是因为他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感觉,让我想要一直陪在他身边。”白真的话让白梦何在洞外的白止对折颜彻底的放了心。

      “真真,阿娘祝福你。”白梦抱着哄了哄白真,就牵着白真走了出来,当白真迈出狐狸洞的那一瞬间,身上原本白色的长衫已经变为了红色,原本青山绿水的青丘,也已经是一片红妆。

评论(11)
热度(11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