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十五)

        青丘上一回做兵藏之礼最为传奇的时候,还是十来万年前白梦上神分封东荒的时候。据史册记载,彼时礼台搭在东荒的堂亭山上,台上有异花结成的数百级草阶,直通向堂亭山最高的圣峰。尚且成年不久的白梦上神一身白衣,持剑沿着草阶拾级而上,于堂亭山圣峰接受东荒子民的叩拜时,其风姿为洪荒仙者们争相传颂。

        就是现在已经执掌三荒白止的前三子出阵之时,也都有些灰头土脸,让人感叹再无白梦之风彩,而如今的白真还是上仙之时就以一己之力化解鹰族叛乱,五万多岁便已经飞升上神,如此的天赋,让四海八荒前来观礼的仙家充满了期待。

        堂亭山不愧东荒的圣山,历数十万载仍葱茏苍郁,不见垂老之态。山顶做兵藏之礼用的礼台于今晨第一线太阳照过来时重现世间,极敞阔的一方高台,全以祥云做成,且是一丝杂色都无的祥云,台上翻涌的云雾缥缈出无穷仙意,确然当得上神仙做礼的排场。对面的观礼台虽尽数以山上的珍奇古木搭建,论理算奢豪了,但跟这方云台比来却也落了下乘。

        落了下乘的观礼台上此时坐了三个人。右侧坐的是十里桃林的上神父神养子折颜,左侧坐的是昆仑墟的墨渊上神以及太晨宫的东华帝君。

         观礼台下里三十层外三十层的仙者们,乃是来自四海八荒的众仙家,还有一些洪荒仙者,他们不仅仅想来见识见识传说中折颜放在心尖尖上宠大的白真是何等人物,也想看看他是否如此年纪轻轻就担得起帝君之位。

        青丘做礼,历来的规矩是不张请帖,八荒仙者有意且有空的,来了都是客,无意或没空的也不勉强他,这是青丘的做派。虽则如此,什么样的规格什么样的场合,天上地下排得上号的神仙们会来哪几位还是大体估摸得出的。

        但今日他们青丘做这个礼,为何东华帝君和墨渊上神会出现在此,除了白真和折颜,就连青丘的当家人白止帝君觉得自己没闹明白,不过他自然是不知道堂堂曾经的天地共主和上古掌乐司战神拿他儿子几招破阵来打赌的事情。

        来之前东华帝君特意绕道昆仑墟找上墨渊“我上次的茶具你到现在都还没有给我,莫不是想赖账吧。”

      “我说了,东西在兄长那里,你想要便去拿吧。”墨渊一脸的嫌弃

      “那不如我们再赌一次,这次你若是赢了,我们就翻篇如何?”东华慢悠悠的品了品茶,他才不担心墨渊不陪他赌呢。

        果然“那这次我们就赌白真几招之内内破了白止增加了难度的阵法如何,你我各猜一个数,最接近的赢。”墨渊提出来赌局。

      “我也正有此意,那就这样说定了,我赌他十招之内破阵”东华放下茶杯“你若是输了,那可就欠我两套茶杯了。”

      “好,我认为他需要十三招。”说完二人便结伴到了青丘前来观礼,见证赌局。

        日光穿过云层,将堂亭山万物笼在一派金光之中,更显此山的瑞气千条仙气腾腾。几声乐音轻响,云蒸霞蔚的礼台上蓦然现出一个法阵,由三十位持剑的仙者结成,为的是今日所试藏兵刃够不够格藏在圣山之中。

        为了给白真增加难度,更好的测试白真的能力,白止特意将守阵的十位仙者加到了三十位。

        白止做为今日的主祭,在台上乱七八糟的东讲西讲,白真隐在半空中一朵云絮后头,看白止在礼台子上絮絮叨叨,只等他絮叨完毕他好飞身下场,白真因站得高捡了个便宜听不着,嘴里叼根狗尾草,乐得自在。

        白止刚下礼台,空中便有妙音响动,礼台上的法阵立时排出形来,高空一朵云絮后乍然现出一道利剑出鞘的银光,劈开金色的云层,一袭浅蓝色长袍清秀俊美的男子持剑携风而来,顷刻便入法阵之中。

        高座上一直沉浸在白真早上给他系蝴蝶结世界里的折颜听到了动静,抬起头换了个坐姿,一脸痴笑的看着阵中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半流畅的白真,一边看一边想‘真真就是好看,嗯嗯,不愧是我折颜看上的人’。

        法阵中一时蓝白相错剑影漫天,天地静寂,而兵刃撞击之声不绝。十招之间蓝衣的身影携着桃羽剑已拼出来了闯阵的时机,待阵中兀然出现了千人重影时,白真携剑略向右移,一劈一挑,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他已冲破幻影站在法阵之彼,破阵了。

        出阵之后白真面上神色肃穆,双手持剑,一步一步迈向百级草阶。北荒诸仙亦齐齐拜倒,一时祝声震天:“少君大德,成此神兵,武德永固,佑我北荒。”

        顶峰之上白真仗剑而立,一袭淡蓝色长衫随风而动“而今我白真再次立誓,我将尽我所能,命佑我北荒子民安居乐业,万载千秋”。接着抬头看向观礼的高台,嘴角微微上扬,伸出手手掌向上又缓缓开口“今日也请大家见证,我白真愿与我所爱之人携手并肩共度永生。”

        就在大家还迷迷糊糊的时候,折颜已经登上顶峰握住了白真的手,与白真并肩立于山峰之上。

      “恭祝北荒帝君与折颜上神,永结同心,永世修好!”女娲坐下的寒山仙人,早就得到了白真的意思,最先说出来贺词,是以所有前来观礼的的众仙,也都纷纷效仿,祝福之声响遍琼山瑞林,久久不绝。

        白真再度看向观礼台,看着东华帝君微微躬身‘我白真说到做到,我现在有资格可以同折颜一起并肩于这四海八荒。’看着东华帝君也露出来一丝微笑,而旁边墨渊上神虽然看上去有些不太开心,但还是看着自己拍了拍手以示祝贺。

        毕竟这次和东华的赌局,他又输了,当然这可不能告诉他们,不然指不定折颜会怎么找他们麻烦呢。

评论(6)
热度(11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