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十七)

      “说吧,你要是不给我好好解释清楚你就别想上我的床了。”白真站在垂钓台上,指着折颜嚷嚷道,背后白浅还冲着折颜做鬼脸。

      “真真啊,不是我说,你看看小五现在哪里还有一点点女孩子的样子,整天上蹿下跳的,你就不拍她以后嫁不出去?还是想让她像驻扎在隔壁山脚水府里的小烛阴一样?”

        那小烛阴因为自小失了母亲,没得着好调教,便稍稍有些娇气,她的婆婆很看不惯,日日都要寻些名目来惩戒于她,小烛阴难以容忍,才嫁去夫家不过三月,便哭哭啼啼地回娘家了。

        听了折颜的话白真不由得想了想就白浅被他宠得无法无天的这个性子,即便日后成功嫁了人,也是个一天被婆婆打三顿的命,想到她日后可能要受的苦,白真觉得不行,折颜的说法没错,去让白浅拜了墨渊为师,以后绝对打得过未来的婆婆,这样一想也就不再阻拦折颜要把白浅送走的事情了。

      “四哥!我不要去嘛!不要去啊!”白浅看着白真不帮他当下也急了“四哥,你这么厉害我和你学不就好了吗?为什么非要拜哪个墨渊呢?”

      “浅浅,不是四哥教不了你,是四哥不知道怎么教你,你说平日里带着你胡作非为还行,但是正正经经的学艺可真是难为我了。”白真摸了摸白浅的小脑袋。

      “那折颜教我也行!”白浅就是不想离开白真,这三万年过得多么恣意妄为,偏偏爹娘就听了折颜的话要送她去墨渊哪里学艺,学艺多累啊,哪有现在舒服?

      “让我教你也行啊。”折颜背起手“你要是有把握在三千年内飞升上仙的话,我就教你啊!”

      “老凤凰!你这条件也太苛刻了吧!”白浅很不服气“浅浅,不能这么没礼貌!”白浅听到白真话缩了头吐了吐舌头,她倒是忘了这四海八荒谁她都能得罪,哪怕阿爹阿娘她也敢吵上几句,但要是欺负了折颜,白真生气起来才真是可怕。

      “好啦,四哥,我不这么叫不就好了?”白浅撒着娇“可是折颜真的很过分啊,他提出这么这么苛刻的条件摆明了不想教我嘛!”

      “我苛刻?”折颜没好气的说道“你四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快飞升上神了。”

      “那还不是我四哥天赋好,跟你有什么关系?”白浅不服气,她不就是羡慕四哥的本事和心性才向往他的。

      “对啊,和我没关系,是我本事不好,所以我帮你找了这四海八荒的战神给你做师傅,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折颜的话堵住了白浅所有的借口。

        好在白真为了帮白浅树立一下对墨渊的好印象,从折颜的藏书里以及神族流传的典籍中为白浅找到了对墨渊的崇拜,看了没多少就对于拜墨渊为师激动得很。

      “为什么不让我去?”白真一脚把折颜踹了下去。

      “真真,你又不是不知道,墨渊从来不收女弟子的,你要是一去,小五的身份不就暴露了吗?”折颜心里打的算盘是,墨渊这个管不住嘴的万一在乱说些什么有的没的,那可是要出事情的,况且他好不容易才想好了把白浅送走的借口,要是白真听到了自己这番说辞,估计又要生气。

      “我会表现得正常一点的,你放心好了!”白真想着送自家妹妹去拜师,如果就折颜一个人去,万一不受重视这可怎么办,他一定得跟去压压场子。

      “真真,你是信不过我吗?”折颜危险的眯了眯眼睛。

      “折颜,你就说让不让我去吧!”白真也眯了眯眼睛。

        就在白真准备好要用迷魂术逼折颜就范的时候,折颜先一步闭上了眼睛,吻住了小狐狸的香唇,为了不让白真跟去他这一晚上可以说是相当的卖力,卖力到他送白浅走的时候,白真还躺在被窝里睡得正香。

        折颜带着白浅腾了两个时辰的祥云,终于来到一座林麓幽深的仙山,早有两个小仙童守在山门上迎住二人,将折颜他们引入一进宽阔厅堂。

        还未走到跟前,就见到了一把扇子飞袭而来缓缓停在白浅面前,白浅识不得折颜却看得出来,这扇子可不就是墨渊练了五年多年才得来的法器玉清昆仑扇,心里窃喜这下好了,就算是墨渊一眼识破了他的法术看出白浅是个小姑娘,他也不会直接把她丢出昆仑山的。

        不出折颜所料,墨渊不过想了几次呼吸的时间就把白浅和同来拜师的子阑一起带进了厅堂。

        墨渊一身玄袍,以手支颐,靠在扶臂上,神色淡淡的,在白浅看来脸长得有些娘娘腔。

        其实白浅会这么觉得完全是受了白真的影响,因是白真带大的,一向便很听他的话,所以按照白真的审美标准来说,折颜那一张脸俊美得正好,比折颜长得不如的就是面貌平庸,比折颜长得太过的就是娘娘腔,为此白浅一直深信不疑。

        所以白浅一直悄悄的瞪着墨渊,一边思考着,他那一双细长的眼睛,能目穷千里吗?他那一对纤巧的耳朵,能耳听八方吗?他那一张薄薄的嘴唇,出的声儿能比蚊子嗡嗡更叫人精神吗?他那一派清瘦的身形,能扛得动八荒神器之二的轩辕剑吗? 顿时觉得他亲爱的四哥是为了不让她打扰他和折颜的幸福生活,才会拿典籍里关于墨渊的那些丰功伟业来骗人她,一种信仰倒塌的空虚感迎面而来。

        所以她倒是没有听到折颜的那番情深意切编出来的胡话“这个孩子没爹没娘,我见着他时正被丢在一条山沟里,奄奄地趴着,只剩了一口气,一身的皮毛也没个正形,洗拣洗拣才看得出来是个白狐狸崽子。我养他养了五万年,但近来他出落得越发亭亭了,我家里的那位便有些喝醋。我将他送来你这里委实逼不得已,这孩子因受了很多苦,我便一直宠着他些,性子不好,也劳你多花些心思。”墨渊一直默默无言地坐在一旁听着。他还能不知道折颜打了什么主意,不过是把这个缠着白真的特大号电灯泡这个法子丢掉罢了,话说他也真是倒霉得紧,给东华的茶具欠了这么久,时不时要被东华派来的人骚扰,现在好不容易练的法器又被青丘的拿走了,他觉得没有比自己更倒霉的了,好在这只小狐狸也长得不错的份上也就不太计较了。

        墨渊既收了白浅,折颜便算大功告成。待他功成身退时倒是仔细嘱咐了白浅“你如今虽是个男儿身,但洗澡的时候万不可同你的师兄们一处,万不能叫他们占了便宜,仍旧要懂得做姑娘的矜持。”

        白浅倒是不知道,她这边正郁闷着墨渊这个小白脸,远在十里桃林,折颜也是耷拉着一张脸,站在门口可怜兮兮的求着白真说好话。

        毕方倒是学了聪明躲得远远的,不然怕折颜一个生气牵连无辜。

评论(9)
热度(11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