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三十八)

        白浅倒是因为墨渊的处处照顾两万年里过得还算惬意,除了莫名其名因为长相被爱慕墨渊的瑶光上神抓去关了三天的水牢,惹得墨渊上神和瑶光上神在苍梧之巅大战一场,引得天君下来劝解其他也没受什么委屈。

        折颜也因为没有了白浅这个电灯泡过的也是舒服,每天和白真一起钓钓鱼,下下棋,偶尔热了小狐狸生气,再出去四海八荒的秀个恩爱,好不惬意。

        直到白浅被捉到了大紫明宫,引得墨渊与擎苍大战一场,闹的八荒大乱,这才让沉溺在桃林的白真想起来他已经有两万多年没见过白浅了,看着天君毕恭毕敬地派人来请折颜,他想这与其在桃林闲等,还不如顺便去见见在昆仑虚学艺的白浅。

      “大师兄,有客人来找司音”小厮童打断了白浅与叠风的对话。

      “请”“我是青丘狐帝白止四子白真。”白真客气地打了个招呼,倒是叠风认了出来,他就是当时两招打败了他的那位,正待他准备多说两句的时候,被白浅抢先了一步。

      “四哥!”白浅开心的扑到了白真身上。白真安慰性的拍了拍她,白浅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昆仑虚而非青丘,赶忙跟叠风解释了一番。

      “那你们聊,我去让厨房多添些菜。”叠风说着就要离开,却被白真拦下“不用了,我只是途经于此顺便过来转转,看一看昆仑虚的水土把我们家的小司音养得如何,不必麻烦了。”

        听了白真的话白浅忍不住的红了眼睛,惹得白真一阵心疼“这是怎么了?”

      “都是我不好,让师傅替我受了天劫。”白浅一抽一抽的小鼻子红红的,白真安慰的摸了摸白浅的小脑袋“我说怎么见你周身仙气不同,原来竟是飞升上仙了,这师父待你真是不错,这天劫可不是一般人能受的。”

        听着白真和白浅逐步深入的聊天,叠风留了一句都是自家人不必客气便回避离开了。

        见叠风走开,白浅就恢复了原来的活泼,拉住白真坐在了石阶上“四哥,你怎么有空过来了?折颜舍得让你一个人跑出来呢?还是他又惹你生气了?”

      “你啊!一口气问了这么多你让我先回答你那一个?”白真没好气的点了点白浅的小鼻尖“我会来这里还不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乱跑让擎苍抓了去,惹的八荒大乱,折颜怎么会被天君请去商讨压制翼界的对策?我又怎么会顺便来昆仑虚看你?”

      “那照四哥所说,如果不是我惹了祸,你就不来看我了?”白浅假装委屈的眨巴了几下眼睛。

      “好好好,都是四哥不好,应该早些来看你的。”白真对白浅的撒娇一向没有抵抗能力。

    九重天 天宫

      “那按照折颜上神所说,此战墨渊一人便可解决?”天君听出了折颜不愿意相助的意思,不放弃的又问了一句。

        折颜笑了笑,手指理了理白真帮他系好的蝴蝶结满不在意的说道“父神魂归混沌当日我就将兵器伏羲琴封印在了昆仑虚山下,此战折颜便是有心相助,怕也是无力杀敌。”

        折颜的意思天君听得明明白白,当年是他们相逼才让折颜封了琴,现在想请他出手不是自己给自己打脸吗?

      “上神既如此说,本君也便不再勉强。”天君也不想拂了面子,只好打消了念头。

        折颜见天君放弃了想法这才点了点头“待次战胜利之后,折颜自会送来亲手养护的桃花醉为天君庆功。”说完对身旁的毕方说道“去昆仑虚说一声。”

        毕方自然是知道要接白真回桃林,赶快朝着昆仑虚赶去,生拍飞的慢了,这两位祖宗给自己找点麻烦。

      “不过本君倒是疏忽了,当年白真上神继任北荒帝君之时本君忘了送一份贺礼,不知......”

      “哦?这都是过了几万年的事了,天君今日提起实在是太过久远了吧,真真向来不喜欢收些凡夫俗品,天君要是有什么好东西比得上我那十里桃林,你倒是可以送去试试。”折颜的话彻底断了天君的念头,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干笑两声看着折颜大步得离开。

      “远古的几位上神大都先后应劫离去,仅剩的几位却也都不得用。”天君摇了摇头。

        东华倒是轻哧了一声说道“要解着一时之危,墨渊足够应付,但是要想保着四海八荒万万年太平,倒不如扶上位一个听话的翼君来的容易。”

      “帝君的意思是以有人选?”天君看向东华,只见他摆了摆手就把他晾在了哪里,好在司命在一旁作以解释,不过要是天君会读心术的话,因该能听得到东华心里正在暗骂他是个蠢货了,简单的局势看不清楚也就罢了,一心只想依靠别人,完全不像动用自己的能力懦弱之极,找谁不好最先找折颜,折颜请不动还想再白真身上动心思,真是丢人,东华第一次质疑自己当时选人的眼光。

        毕方来接白真的时候,刚好正逢着白浅送白真出来。“虽然战争无法避免,但是你是墨渊最小的弟子打仗这种事总归轮不到你出马吧?”白真有些担心。

      “我是昆仑虚弟子,如果师傅要上战场,我是绝对不会推辞的。”白浅想着墨渊对她的关怀备至,就绝不会退缩。

        白真叹了口气,白皙修长的手搭在白浅脑袋上“你是昆仑虚弟子,要随墨渊上战场阿爹阿娘不会阻拦你,也不会说什么,但是你要记得你不仅是昆仑虚的司音,你还是青丘白浅,你上头还有阿爹阿娘和四个哥哥,有时不要自己扛着。”

      “好啦,我知道了,四哥最疼我了。”白浅抓着白真的胳膊摇了摇。

      “那四哥走了。”白真骑上毕方去天宫接了折颜一起回了桃林。

    桃林木屋

      “折颜,我很担心浅浅。”白真有些讨好的冲着折颜眨巴眼睛。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折颜把白真揽进怀里“真真,以你的能力我相信你绝对没问题的,但是你要答应我,除非出现万不得已的情况,不然你只能远观不得参战,小五也是日后要继任东荒女君位的,你也不该太惯着他。”

      “我知道,你放心。”白真点了点头,他的本意也只是过去看看。

      “不过我一直对于当时鹰族一战时东皇钟失踪的事情很是在意,不过已经过去了五万多年也没出什么事,我也没在意,但是这次擎苍发难发的突然不得不防啊。”折颜摸了摸白真的长发。“那你要不要去昆仑虚看看伏羲琴?说不定有什么感应呢?”白真提了个方法。

      “好,那你明日启程前往若水,我回昆仑虚,这次让毕方跟着你吧。”折颜轻轻吻了一下白真的脸颊。

      “都听你的。”白真在折颜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好,两人相拥而眠。

评论(4)
热度(10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