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四十二)

        折颜在洞内帮着白梦先稳定白浅的情况,白真在洞外护法,眼看时间过得飞快,白止还没回来,白真想着自己去一趟东海,刚转身,就看到白止浑身是伤落下云头,赶忙扶住白止“爹!”

      “快”白止从袖中取出神芝草“拿给折颜。”白真本想着先带白止去休息,看到白止的坚决只好先接过草药拿给折颜,才带白止回去休息,折腾了好一阵,终于把白浅的小命给拣回来了。

      “真真,你不给点奖励吗?”折颜伸了个懒腰把刚刚准备起身的小狐狸又圈进怀里“你这几天的心可都在小五身上,都不多陪陪我。”

      “老凤凰吃醋了?”白真倒也从善如流的环住折颜的脖颈蹭了蹭。

      “不错,吃醋了”折颜在白真这里从来不知道脸皮是什么东西“真真可要好好哄哄我。”

      “你想让我怎么哄你?说来听听。”白真媚眼如丝的看了折颜一眼,还没待折颜说话,白真就轻开贝齿在折颜的喉结出留下了一道齿痕“给你盖个章,以后你可就是我白真的人了,我罩着你。”

      “哦?现在才是你的人?那以前呢?”折颜也不甘示弱的在白真的胸口留下几个红痕。

      “以前我是你的人,在桃林你罩着我啊!”白真笑了笑,附上折颜的唇,白真不矫情,折颜也不傻,伸手拉开白真还未完全穿好的衣衫,香肩半露的样子更让折颜更是爱怜,一个翻身将白真压在身下,继续在他口中攻城略地,两人这一通折腾,就折腾到了中午。

      “四叔!四叔!折颜上神!”迷谷在洞外喊道“姑姑好像要醒了,你们快去看看吧。”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折颜看着还在自己怀里睡的正香的白真,怎么都不想离开床,怎么都不想松手,索性又赖了一会,等白真醒了过来。

      “嗯~”白真伸了个懒腰“真真醒了?” 折颜揉了揉白真的腰顺便再吃点豆腐“浅浅也快醒了哦!”

      “嗯,嗯?”白真揪住折颜不安分的手“你刚刚怎么叫小五的?”

      “小五,小五没叫别的。”折颜揉了揉被白真掐红的手‘下手真狠’折颜想着下次可不能再叫错了。

      “嗯,乖。”白真煞有其事的拍了拍折颜的脑袋,坐起来“帮我更衣吧!”说着眨巴了眨巴眼睛。

      “乐意为您效劳。”折颜乐得享受这样的温情,替白真束好发,两人才走出了狐狸洞。

      “小五刚醒一定闷得慌,我们去把凤九抱来,给小五解解闷吧。”白真不怀好意的看着折颜。

      “真真啊,你知不知道从青丘到南荒很远的。”折颜怎么会不知道白真想干什么,不过是换个法子折磨他罢了。

      “你就说去还是不去。”小狐狸最知道折颜的软肋了,揪下一株狗尾草,叼在嘴里,吊儿郎当的样子,让折颜完全无法拒绝。

      “去,去真真说去哪就去哪,不生气了好不好?”折颜把白真拥进怀里,化作原形,展翅飞去了南荒。

        毕方看着两人腻腻歪歪的,觉得自己真的很多余,算了,还是去看看浅浅吧,想着想着就美滋滋的跑到白浅哪里去了。

        当白浅醒过来的时候和白梦刚撒了撒娇,就看到白真和折颜走了进来,白真怀里还抱着刚刚从白奕手里抢过来的小凤九。

        许是睡的久了白浅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四哥!你什么时候给折颜生了个孩子啊?”

        这句话一冒出来,白真的脸腾的就红了,折颜倒是仔细打量了一下白真的样子觉得白真抱着凤九也确实更好看的了,就连白梦也多看了几眼,觉得甚为搭配,不禁点了点头。

      “小五!胡说什么呢?在胡说我把你人出去信不信?”白真感觉到白梦和折颜的目光更是害羞的紧。

      “那!这是?”白浅一时转不过弯来“是二哥的女儿?”

      “不然呢?” 白真没好气的说道“想着你没见过,我和折颜特意回南荒抱来的,你倒好,醒了就打趣你四哥,小心以后桃花醉没得喝。”

      “四哥,好了好了我错了,你抱近些,让我看看。”白浅知道白真向来耳根子软,最受不了自己撒娇了。

      “好了,不闹了,给你看看。”白真抱着凤九坐到白浅边上。

        折颜倒是一言不发的默默看着,心里却是翻了几番‘真真刚刚的样子好美啊,好温柔的感觉,多看一会,多看一会。’

      “长得真好看,他额前的这是?”白浅摸了摸凤九额前的胎记,觉得甚是熟悉。

      “是凤尾花,娘就是因为额间的这个胎记,又因为这个孩子生在九月,就取了凤九这个不雅不俗的名字,连上咱们白家的族姓,叫她白凤九。”白梦笑盈盈的说道。

      “一听就是个好名字。”白浅逗着白真怀里的小娃娃一脸的宠溺“小凤九你可知道,姑姑当时就是因为你,才和九师兄偷偷下山,被阴差阳错的带到了大紫明宫”

      “小五啊,不是四哥说你,这四海八荒也就只有一个你敢把墨渊上升的仙体给偷出来,当真是搅翻了昆仑虚和天宫,你那些师兄啊,发了疯找你和墨渊的下落。”白真一边说一边哄着怀里的凤九,看着折颜是赏心悦目,眼神里满满的宠溺。

      “当初,我也是因为身受重伤,不知道还有几日,师傅就会灰飞烟灭了,就想来次处试试,可能有办法呢。”白浅低着头声音中多带了些没落。

        折颜听着觉得有些不对‘这小丫头别是看上墨渊了吧!’还没等他想清楚就听到了白真的话“你可还记得你并不是真的司音,你是青丘狐帝的幺女,白浅。”白真略带些责备的看着白浅继续说道“你上头还有阿爹阿娘和四个哥哥,若要喂你师父心头血,你大可以和四个撒个娇,四哥替你去做就是了?”

        听了白真的话折颜心里很不舒服,他自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精心呵护的小狐狸,他都不舍得白真有点什么小伤小病,可现在去想着替他妹妹去剜心取血,折颜就是想了一下就心疼得紧,别说白真如果真去做了,折颜指不定会怎样呢,就在折颜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白浅先接了话“四哥,我要报师父的恩,与四哥无关”

        白真向来最是疼小五,听了白浅这话轻斥一声“你这丫头!”

        倒是一旁的白梦感受到了折颜不善的眼神,对着白真开口到“小五说的没错,墨渊替她挡了天劫,她用心头血的术法换了他的恩情,那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可要是换作你做了此事,如果有一天墨渊醒过来,他平白就受了你的恩情,你让他如何换呢?”

        白真还想争辩两句,一瞥眼就看到折颜越来越黑的脸色,只好把话咽了回去,看着白梦说到“阿娘说的是”,心里想的却是‘完了,以前和折颜说好的事情又忘了,这下要把老凤凰哄回来要费些劲了’

评论(12)
热度(8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