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四十四)

        青丘勉勉强强的算是安稳了,昆仑墟可没这么温馨,令羽这两日才从昏迷中清醒,其他几个师兄为了去找白浅和墨渊的下路也都散去四海八荒的各个地方了,留下二师兄守着昆仑虚也一边照料着重伤的令羽。

      “今天感觉如何?”长衫扶着令羽出来在门口转了转,也透透气。

      “我没事,就是师父他。”令羽很是内疚,都是因为他擎苍才会和墨渊打仗,师父才会魂飞魄散。

      “你也别想了,师父是为了天下苍生,那擎苍说了再多,也不过就是个耍嘴皮子的,为开战寻个借口罢了,你别太放在心上。”长衫宽慰了令羽几句,二人没走几步也就又回了昆仑墟。

        没过几日令羽留下一份书信连夜离开了昆仑虚,令羽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若水边,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其实他早已经在离开大紫明宫之后他就发现了自己爱上了擎苍,他不想承认,所以他披甲上阵,所以在包围圈内一心求死,但是白真和墨渊救了他,他不想愧对师门,但他放不下擎苍,没有人会相信擎苍也是因为真的爱上他才会硬生生的将他抢来,一切的一切都是阴差阳错了。

      “小老儿参见上仙”土地感受到有人接近,就现身出来,看到了令羽站在河边发呆。

      “我只是过来看看,没什么事,你回去吧。”令羽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眼泪,忙将土地斥了回去,亦步亦趋的躺着若水走到东皇钟前,若水河中的水冰寒刺骨,但是远没有令羽的心疼,伸出手慎之又慎的抚上东皇钟粗糙的花纹。

        说来也是奇迹,在令羽抚上东皇钟的那一瞬间,冰冷的寂灭的东皇钟重新燃起了业火的光芒。

      “令羽!”擎苍虽然被困在钟内,但是令羽的气息他绝对不会认错,他没想到令羽竟然会来看他。

      “擎苍,你,你还活着!”令羽终于无法自己的整个人贴在钟上,就像是抱住擎苍一般。

    青丘

      “折颜,东皇钟出事了。”白真可以感觉到怀中的女娲石传来了不好的感觉很不太平,这样的感觉上一次出现就是在墨渊生祭东皇钟的时候。

      “四哥?你和折颜说什么悄悄话呢?”白浅刚刚恢复白真不想让她知道,方才才压低了声音。

      “没什么,就是真真刚刚说他想喝桃花醉了,我们打算回桃林一趟。”折颜最是懂白真心思的。

      “那你们快去,多取一些来!”白浅不疑有他和折颜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抱着小凤九回了洞里继续睡觉了。

      “怎么回事?墨渊不是刚刚才封印吗?”一离开白浅的视线范围,折颜和白真以最快的速度赶向若水。

      “我也不知道,但是女娲石给我的感应应该不会错。”白真一边说,一边又看了折颜一眼“就算没有人在场,你等等也不许出手!”

      “好”折颜虽然这么说,但是情况赶不上变化,到时候再说嘛。

       二人赶到若水的时候,就看到东皇钟红光大振,眼看情况不好,白真唤出炼妖壶,就算等等擎苍真的破钟而出,白真有信心可以将他收入炼妖壶,二人走进才发现东皇钟前还有一个人正在阻止擎苍的疯狂之举。

      “擎苍不可以!”令羽泪流满面,撕心裂肺的叫喊着。

      “令羽,我爱你,我爱你!你不要阻止我,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擎苍努力的想要挣脱东皇钟的束缚,眼看一条铁链就要有所松动,忽然一股更为强大的力量将擎苍硬生生地压了下去。

        令羽看着东皇钟的火焰慢慢暗淡了下了,以为擎苍出了事,用力的锤着东皇钟的钟壁。

      “住手!”刚刚的威压就是白真驱动了女娲石和炼妖壶,这才稳稳地将东皇钟的罩了起来,压下了擎苍的疯狂之举,令羽一心扑在擎苍身上,知道白真开口,他才发现来了人“令羽见过折颜上神,见过白真上神。”

      “你这是做什么?你可知墨渊为了封印擎苍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你既然爱他,那你早该讲清楚,大大方方的把你嫁过去,也没有现在之事。”白真看着令羽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过于严厉的话。

      “真真。”折颜握了握白真的手“令羽,相爱这样的事情,我理解,你别太在意,但是你师傅现在已经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这些苦也是他该受的。”

        白真看着东皇钟完全静默了之后收了炼妖壶和女娲石,走到令羽身边,把他从水中拉了出来“令羽,爱一个人有的时候不要考虑太多,因为以后的日子是相爱的两个人过,而不是恩恩怨怨的扯上祖宗背景。”

        折颜也拽着令羽的另一边胳膊,二人将令羽带回了桃林,再在若水边上待得久,会招来来更多人,届时令羽定然会被夹在两方之间,那这段感情也再不会有所结果。

      “上神,可是我,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令羽痛苦的看着白真“师父和万千将士都应我们而死,我不能这样。”

      “令羽”白真和折颜的感情一直走得顺畅,偶尔几次的摩擦也就是小打小闹,像是令羽一样的这般他从未遇过,也不知道如何劝解,折颜也如白真一般,这能默默的看着令羽希望他能自己想开一些。

        令羽在桃林大醉了几日,白真终是看不下去,一把抢过,令羽继续灌的酒壶“令羽,墨渊生祭东皇钟为的是天下苍生,擎苍也受到惩罚被封印在钟内,你应该了解,他们都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了代价,这是他们的意愿,你现在把这一切都算在一头上不是太过于矫情了吗?”

      “可是”

      “可是什么?”白真揪住令羽的衣领将他从地上拎起来“令羽,你也给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的!”

      “我也想!可是我现在能做什么呢!”令羽何尝不想补偿他们。

      “去镇守东皇钟吧”折颜走了过来“如今墨渊魂飞魄散,但他留下话说等他,擎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东皇钟内求的一线生机,如是有一日墨渊回来,擎苍解封,也算是老天给你的姻缘了,去若水陪他吧。”

        听了折颜的话,令羽打起精神,对,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守着擎苍,如论是为了那一方,只要他在他不会让任何人伤了擎苍,也不会让擎苍伤了任何人。

        再次回到若水河畔,令羽不敢再靠近,远远的看着静默在水中的东皇钟,盘膝坐下‘擎苍,若是真如折颜上神所说,有一日师傅回来,你也能被解封,我会不顾一切的和你在一起,在此之前,我会一直这样的守着你,直到,奇迹来临的那天。’

评论(11)
热度(8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