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四十七)

        折颜不在,桃林完完全全就是白真做主,虽然平时也是白真做主,但是对于白浅和凤九来说,折颜在和折颜不在完全就是两回事!就比如现在,白浅悠悠闲闲的弹着琴,

        白真潇洒的舞剑练功,这幅样子要是平常折颜在,没两下子,好好的练功就变成双宿双修了!

        白真也练了好一会,白浅丢过去一坛桃花醉,白真也不用手接,双手抱拳,躺靠在身后的石头上,桃花醉在白真准确的控制之下,流入口中。

      “啊!”一个红色的团子摔进了桃林,惊到了白浅和白真。

        红色小团子看清楚了是一只血般红艳艳的小狐狸,只耳朵一圈并四只爪子是白的,玲珑可爱得很。

        在地上滚了两下,化出了人型,额间一朵凤羽花的胎记,衬托着这个女娃娃越发的美艳动人。

        落地摔得有些猛,小狐狸晃了好几晃脑袋,才看清楚眼前人,露出甜甜的笑容,也甜甜的叫了一声“姑姑!”

      “我说是谁呢,原来是小狐狸回来了!”白真坐到白浅对面,看着落落大方的凤九满意的点点头。

      “嗯,四叔好!”说完凤九就跑到在白浅面前“凤九这回是特意赶回来给姑姑过生辰的,祝姑姑继续做四海八荒万万年第一绝色。”说着又蹲了下来,眉眼间浓浓的笑意“姑姑听了此话可还欢喜?”

      “欢喜。”白浅拍了拍凤九的小脑袋。

      “姑姑还是和一起一样,为老不尊!”白浅听着那本来还算是开心话,现在加了这么一句却让白浅不怎么好反驳,抬手拍了一下凤九,凤九就变回了原来红艳艳的小狐狸,当然好不容易从土地那里骗来的铃铛也就掉了下来。

        白真一眼就看了出来那是东华帝君的东西,白浅到一时没太想起来,捡起来拴在了小狐狸的后爪上“这可是个好东西啊,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偷来,但也算是不错的法器了,好好收着吧。”

        铃铛清脆的想了两声,凤九有些脸红的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想起了那个目光冷漠,一袭紫衫清贵高华,皓皓银发似青丘冻雪的远古上神,东华帝君。

        同折颜处得久了,在挖人八卦这个事情上,白真很不长进地练成了一把好手,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铃铛,白真却已经透过凤九本就红艳的皮毛看出了凤九的脸红,仍不住的胡思乱想起来,越想越离谱。是以这姑侄二人走了也没太大的感觉。

      “折颜也是,退个婚而已,这么久还不回来?莫不是被那里的莺莺燕燕迷了眼?”白真一肚子的八卦没地方说,诺大的桃林没有折颜白真觉得甚是孤独,不经想折颜想的多了些。

      “擎苍?你是要出来了吗?封印真的会解除吗?” 令羽自那日里桃林就一直守在若水河畔,因为折颜帮他设的仙障,别人看不到他,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看着东皇钟越来越频繁的异动,他的内心是激动的,擎苍若是真的出来了他不会再浪费这次机会。

        终于在第二天东皇钟红光大作,擎苍就要挣脱出来,土地当时得了东华帝君的命令,东皇钟一旦有动作就通知他,刚探出头想看的清楚就被赶来的白浅打了回去。

      “擎苍,你休想!”白浅双手快速的结起一个法印,朝着东皇钟砸了过去,钟内那些原本松了的锁链,有慢慢的恢复了之前的发力,将擎苍牢牢锁住。

      “你是谁!是谁!”擎苍不甘心,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一天,又被搅和了。

      “住手!”白浅还未报上名字,令羽却冲了过来“东皇钟解封顺应天意,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对他!”

      “九师兄?”白浅看到眼前阻拦自己的人大吃一惊。

      “你叫我什么?”令羽刚刚的注意力都在擎苍身上,自然没有听清楚白浅的称呼。

        墨渊还在青丘白浅不能暴露身份,但令羽护着擎苍的样子,让白浅怒不可及“你身为昆仑虚弟子,还要助纣为虐吗?”

      “你认得我?”令羽惊讶眼前的绝色女子竟然一眼就看得出来自己出身昆仑虚。

      “废话少说,让开!”白浅继续施加法术,令羽着了急提剑就和白浅打了起来,二人还没打上几个来回,东皇钟内擎苍恶狠狠的盯着白浅“你以为,你能和墨渊一样封印我嘛!”擎苍虽然又被白浅困住了,但是解封时存了的几分力气还在,刚好趁着令羽的一个闪身击中了白浅,擎苍的这一击给白浅种了封印,落在了东荒俊疾山上。

      “擎苍!你答应过我,不再伤害任何人的。”令羽,不敢想象,自己究竟爱上了怎样一个人。

      “令羽!是她要封印我!你不是也为我阻止她吗?”

      “我是阻止她,但是你为什么还要下此毒手!”

      “是她要我死!”

      “擎苍,也许是我错了。”令羽无法在忽略擎苍残暴嗜血的性子,也许有些东西就是不会改变,令羽转身离开了若水,也离开了他守了整整七万年的地方。

        东皇钟异动,红莲业火红光大作,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在桃林还有些醉醺醺的白真,感受到女娲石和炼妖壶的躁动,白真立刻赶往若水河畔。

        九重天上东华也感受到了东皇钟的异动,匆匆赶往若水河畔。当他到时白真已经唤出女娲石和炼妖壶的阵法加固了东皇钟原来的封印。

      “怎么回事?”东华问到一旁有些晕乎的土地。

      “回禀帝君,小老儿也不知啊,昨天晚上我刚刚感觉到东皇钟有些不对,就伸头出来看一眼,却被一个极美的姑娘打了回去。”土地摸了摸现在脑袋上还没消下去的包,有些委屈。

      “可是那日随我一起来的小姑娘?”

      “不是”土地坚定的摇了摇头

      “看起来凤九在帝君眼中,还当得起‘极美’二字,那我这个当四叔的真是感到荣幸。”白真笑眯眯的凑了过来。

      “哦?白真上神倒是清楚。”东华也不抬头,他更关注的是谁封印了东皇钟。

      “对了,那位仙姬昨日用此笛换走了铜铃。”说着土地就把笛子递了上来。

      “好,我知道了”东华把白玉笛收进了袖中。

      “帝君倒是得了便宜,着笛子可是折颜在小九生辰是特意寻来的,您就拿一个铜铃换走了。”

      “你们青丘的小殿下乐意换,我为什么不呢?”

        白真暗自诽谤了一句‘东华帝君最大的本事果然就是嘴毒!’

评论(4)
热度(7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