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四十八)

        白真看着东皇钟已经恢复了平静,想着小五醒来见不到自己又要去偷酒了,和东华打了个招呼也就回去了,转来转去,也没看到白浅的影子想着她莫不是回了狐狸洞,闲来没事也就回去看看,谁知小五没看到,却听到了折颜在狐狸洞里的消息。

      “折颜在这里?”白真心里想着,从天宫都回来了,还不回桃林到处乱跑,见到折颜的第一句话不免多了几分不满“我光顾着找小五了倒是忘记你去给她退婚了”

      “真真,我是被你爹那只老狐狸硬拉来的,要知道我心心念念的可只有你一个。”折颜的情话在白真听来永远都不嫌多,但是必要的傲娇还是要有的“天上的莺莺燕燕向来不少,作为老祖宗也要让他们参拜参拜不是吗?”

      “参拜就算了,要是送来贡品什么的,还可以讨真真开心一下不是?”折颜自然而然的走到白真身旁,将心心念念的小狐狸搂进怀里“话说真真不应该先问问我小五的事情办得如何了?”

      “你还能办成什么样?把婚退了,好好教训教训那不知天高地厚的二皇子。”白真想起来就生气,他的宝贝妹妹就这么被欺负了,不好好教训一下,以为青丘好欺负。

      “真真,婚事退了,但是这人天君也罚了,我不好再出手,况且与她们天族的婚约还在,也不好太过分不是?”折颜一边说着,手底下可没闲着,吃了好一会豆腐。

      “什么叫做退了婚,婚约还在?”白真不明白折颜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慢慢说给你听嘛。”折颜说着就要把白真放卧室带。

      “好啊,你先说来让我听听。”白真又何尝不知道折颜这点小心思,也不扭捏,随手落下一个仙障,叼住折颜的红唇,纠纠缠缠的进了白真的卧室。

      “所以说,你把小五许给了一个五万来岁的墨渊?”云雨过后,白真懒懒靠着折颜怀里扒拉着自己的头发。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折颜心满意足的搂着白真。

      “可是折颜,我给你算算,小五今年已经十四多万岁了,那夜华才五万多岁,快六万岁的年景,他晚生近十万年,论辈分当叫小五一声姑姑,论岁数当叫她一声老祖宗,这样的婚事亏你也定的下来,再说了,你定的这婚事,不是把小五从儿媳辈变成孙子辈的了吗?小五的阶平不升反降啊。”白真倒不是很满意。

      “真真若这样轮起来,我与你不是相差的更多吗?”折颜叹了一声“你把自己最好的时间和年岁都给了我,真真,你可曾后悔?”

      “不后悔!折颜,你带我回桃林的时候我就说过,我爱你,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与你在一起,我也从来不后悔我的选择,你是我白真这一生都要携手并肩一起走下去的人,况且,我最好的时间和年岁因为有了你,才是最好。”白真说完迎来的就是一个折颜深情的吻。

        两人一直折腾到晚上,直到白梦过来叫他们吃饭,才把二人叫了出来。

        吃过了饭白梦才想起来“浅浅呢?莫不是又去闭关了?”白真笑了笑“娘还真信她会闭关修炼啊,那是先前为了躲避桑籍的借口。”

        白梦却有些隐隐的不安“浅浅几日都未曾露面了,照你这样说,就更加奇怪了,按理墨渊的仙身在此她不会走太远的,在她心里,不是师傅比爹娘还重要吗?”白梦对于当时送白浅去学艺的事情一直有些耿耿于怀,若不是这样,白浅也不会每日剜心取血,看着心疼了。

        白真拉起白梦的手有些撒娇的哄着白梦“娘不会连墨渊上神的错都要吃吧?你看看当时折颜追您追的那么幸苦,我不是都没吃醋吗?”

        折颜听了这话心里暗自想着‘你若是没吃醋,我当初追着你跑遍四海八荒的那一个月是为了什么啊?又不是为了减肥。’

        白梦眼中又恢复了几丝笑意“你啊,倒也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只是娘对于当年送她到昆仑虚的事情,心里总是有些愧疚。” 白真也明白每日看着自己疼了这么久的妹妹剜心取血,心里总是难受,折颜也看出来了就走上前岔开话题“凤九呢?怎么也不见人影啊”

        迷谷刚刚才送走凤九,自然照着凤九交代的话说了“小殿下说她外出游历去了,叫你们不要担心,过几年她自然就回来了。”

        白真听了皱起眉“真想小五年幼时,不让人省心。”折颜也在旁边点点头,心想‘嗯嗯,真真年幼时虽然也爱玩闹,但是每日都会回到桃林,果然真真最好了,哪里像这两个女娃娃。’

      “对了!”迷谷忽然想起来凤九交给他的东西,从怀里掏出一个卷轴“折有一个小册子,小殿下说是姑姑流下来的,十分要紧,连我也不许偷看呢!”

        折颜听了觉得有些不对,伸手接过迷谷递过来的册子,翻看了几下,本以为是小姑娘留的口信,却不想里面竟然是一个术法,仔细看来竟然是与东皇钟有关“坏了”。

      “怎么了?”白真很少看到折颜这样的表情。

      “这册子上不但写着封印东皇钟的术法,还清楚地写着,这东皇钟每七万年就会解封一次,算算日子,恰好是小屋里开桃林的后一日。”

        白止拿过册子看着白浅的笔迹,想来定是小五早做好了准备

      “折颜,你是什么意思?说说清楚!”白梦紧张的看着折颜

      “也就是说,小五一定去封印东皇钟了。”折颜说出了白梦最不想听的结果。”

      “什么!”白梦瞪大了眼睛,心痛如绞。

      “难怪,难怪小五失踪前还曾问过我若是擎苍没被封印,这天下会如何”白真想起前两日白浅不太对劲的神情这下都解释清楚了。

      “你们的意思是说,她知道东皇钟会解封,所以独自去封印擎苍了?”白梦盯着白真问道“所以才会失踪的?”

评论(4)
热度(6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