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

      “然后呢?”折颜将白真抱在怀里,生怕白真一个生气,令羽少了半条命。

      “擎苍趁我与她缠斗之时,用剩余的法力击中了她,那法力上落了封印,将她打飞不知所踪了。”令羽现在无比后悔,若他早知道她是司音,若他当时能冷静一点,也许,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你确定她只是被打飞了?”白真狠狠的盯着令羽,要不是碍于折颜抱的太紧,他绝对也会让令羽知道被打飞的感觉。

      “不错,我确定,擎苍准备破钟而出的时候,她就过来了,擎苍那时候并没有恢复所有的法力,他杀不了她的。”令羽低下头。

      “令羽,我知道,你爱擎苍,但我也能理解你的情义两难全,你是个重情义的孩子,不然你也不会因为擎苍打飞了小五,就离开若水,我想你应该也是想要去找找她吧?”折颜上前拍了拍令羽的肩膀,白真虽然得到了小五无碍的消息,但还是生气,看着折颜的动作,气呼呼的撇过头去。

      “上神,我,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因为我,师父也不会,擎苍他也,就连十七师弟她。”令羽泪眼婆娑的看着折颜“令羽罪孽深重,但求一死谢罪。”话音刚落上剑现于右手,照着脖子抹去,还好折颜离的近,一把抓住了长剑,拦住了令羽求死的行为,白真看到折颜手中的剑刃关心则乱,忙跑过去拉过折颜,细细看了看。

      “真真,我没事,我何时那么娇弱了?”折颜看着白真的动作心里暖洋洋的。

      “还说没事?手都划破了!”白真看着折颜手掌上的殷红,别提多心疼了,扯下一缕自己的衣衫仔细的包好,这时他倒是把折颜这四海八荒第一医术的美称忘了个干净,折颜也不戳破,也不给自己施法疗伤,就笑盈盈的看着白真。

      “为什么?您为什么要阻止我?”令羽捂住自己的脸,泪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

      “为什么?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令羽不出声还好,一出声白真的火就压不下来,一挥袖令羽就被掀翻在地,下一刻桃羽剑带着一阵刺骨的寒气停在了令羽喉前不到一寸的距离“你想死?你死了墨渊是能回来还是擎苍能出来?你死了是我妹妹不用被擎苍打飞下落不明还是能让一切回到原点?”白真现在的怒气,折颜站在一旁都不敢接近,更何况是他剑下的令羽。

      “我。”令羽发现他根本没办法回答白真的问题,颓废无力感袭来。

      “你什么你,令羽,虽然折颜说过,如果这有一天擎苍破钟而出,墨渊死而复生那便是给你的机会,但是既然有人会去阻止这其中的一件事着就都是天命注定,你改变不了什么,你现在的死毫无价值,你在昆仑虚学艺这么久,一个人死的价值难道墨渊没有教过你吗?就算是他没有教过,他也用他自己的生命给你们做了示范,他为了四海八荒人生大义,你呢?”白真的话是难听了些,但对于令羽来说却犹如醍醐灌顶。

      “对,我,我还不能死,十七现在下落未明,我要去把她找回来。”令羽从地上爬起来,对上白真的眼睛“令羽自知罪孽深重,但是容令羽去做完该做的事,令羽自会前往桃林乡二位上神请罪。”

      “令羽,你该好好想一想,你到底要的是什么。”折颜把白真搂进怀里“虽然情义两难全,但依着我对墨渊的了解,他定是不愿意自己的弟子如此为难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天底下没有一个父亲不心疼儿子的。”

    太辰宫

        凤九一边偷笑着朝太辰宫走,一边脑子里反复思考着成玉的那句嫁入太辰宫,名正言顺的八抬大轿抬你进去,一想到着凤九的脸腾的就红了。

        司命一把将白凤九从侍女堆中拉了出来的时候她都还没反应过来“小殿下你干什么呀?”

      “入宫啊!”凤九看着司命。

      “这可是太辰宫!”司命的小眼神流露出不可置信。

      “对啊,我知道。”凤九不理解的看着司命,忽然想起了什么笑了笑“你放心,虽然我习惯迷路,但我却认得那牌匾。”

      “你不要瞎胡闹了,帝君可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司命想到被东华支配的恐惧浑身都是阴影“他要发现你擅闯太辰宫会把你丢出来的!”

      “帝君竟是如此之人吗?”凤九不太相信,从白真和折颜哪里听来的东华帝君并不是这样的感觉啊。

        司命的小眼睛往上抬“天宫中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帝君就是这么个人,不好相处!”说着还拿出每天行李的标准架势“你看我每天这,严苛的很呐!”

        正在太辰宫内看书的东华帝君打了个喷嚏。

        凤九倒是没太放在心上,傻呵呵的笑了出来“他这人真有意思。”要不怎么说恋爱中的少女都是傻瓜呢。

        司命嫌弃的看了一眼“小殿下才有意思吧”

      “我不能与你多说了,我可是买通那位仙君才有机会进入太辰宫,可不能浪费了。”说着就要跑回队伍,被司命拦了下来“买通?小殿下说笑了吧,你那青丘的四殿下白真上神以及折颜上神他们与帝君都是旧交,你要进太辰宫怎么还要这么一出?”

        况且司命默默的想着你那青丘的四叔护短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若是白真知道你跑来这里给帝君做婢女,那估计就不是拆书房那么简单了。

      “四叔和折颜又不知道我要报恩,况且这是我的事情与他们无关。”其实凤九就是没想到而已。

      “那我问问你,着天上有哪位仙君有如此之胆量?”司命看着凤九。

        凤九有些为难的摆了摆手“我,我告诉,你可不能告诉别人!”

        司命凑近了耳朵“小殿下放心,我们算是知己!”

      “成玉元君!”凤九想想哪个长的好看的仙君又想到了那句‘嫁入太辰宫’脸腾的一下又红了,忙冲着司命摆摆手“我不能与你多说了,你常来看我,我还需要你帮忙呢!”说着跑回队伍。

        司命则是无奈的自说自话“小殿下你也不看看自己生的是什么模样,就这么一副绝色怎么看也不像是婢女啊!”

评论(4)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