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二)

        折颜刚从九重天会到青丘,就听迷谷说白真气呼呼的跑到九重天给凤九讨公道去了,这不赶紧跟上来,不是怕白真受欺负,就是怕白真一怒之下把那个小丫头收到炼妖壶里去,再把天宫给搅了,善后很麻烦,事实证明折颜来的还算时候,至少白真还没把炼妖壶拿出来。

      “见过折颜上神。”司命心里默啜啜的暗道‘这会算是完了。’

      “这太辰宫可真热闹,热闹成这样,主人不来看一眼啊?”折颜瞅了瞅四周,丝毫没有东华的影子。

      “回禀上神,帝君最近身体不适,正在闭关修养。”司命硬着头皮回答折颜的问题。

      “折颜上神也来啦。”天君看到折颜的那一刻心里知道这件事善了恐怕不行了。

      “怎么我不能来吗?”折颜自然而然的走到白真旁边,表明了立场。

      “能来,就是天君觉得你来的不太巧吧。”白真白了折颜一眼,他怎么想的白真还能不知道?

      “上神说笑了,怎么会不是时候呢?”天君尴尬的笑了一下。

      “都别废话了,说吧,这事情到底怎么处理。”白真不耐烦的接到。

      “天君,二位上神,可否容连宋说一句。”折颜倒是对这个连宋有点印象,当时小五退婚的时候,他也算是会说话,就点了点头“你说吧。”

      “多谢上神。”连宋躬身向折颜和白真行了礼“这件事情的起因就是因为织越和青丘的小殿下发生了些小矛盾,说起来都是小姑娘之间的口角,您看念在东华帝君将小殿下就出来的份上,此事就罚织越下凡历劫数年,也算是小惩大戒如何?”

      “女孩子之间的口角?”白真走到连宋面前“可据我所知一直都是你们天族的公主在欺负我青丘的帝姬啊?”白真把手搭在连宋肩膀上“况且,你所谓的口角,就是因为一个打破的茶杯?”

        连宋哪里知道的这么详细,他不过都是和司命八卦一下东华帝君的桃花,谁知道这事闹成这样。

      “上神说的,我不太清楚。”连宋只好低下头,折颜护短人尽皆知,但他哪里知道白真也是个护短护的紧的。

      “不清楚?那你要不要我细细的和你说清楚?”白真对着连宋笑了笑,白真可是堪称折四海八荒第一绝色,这一笑让连宋晃了神。

      “这样吧,你们既然都来的这么巧想必都不想把这件事情闹得太大,我也不为难你们,你们就把织越那个小姑娘关在锁妖塔的第一层关上一个时辰,我们锁妖塔的事就算了了,至于她刁难我们青丘小帝姬的那些事,就罚她下凡历劫十年,我们就算两清如何?”白真可不想继续耗下去,他们现在都还四海八荒的到处找白浅呢。

      “好吧,就按白真上神所言办吧。”护心镜的厉害天君是见识过的,若真是让白真把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翻出来,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还不如早点按着他说的办了。

      “那就请吧。”白真和折颜看着天君却是是惩戒了织越这才会了青丘,听到凤九去找北海水君麻烦了,本想跟着去,却被折颜抱起来一扛打包回了桃林。

      “折颜你干嘛啊!”白真被折颜扔到床上,气呼呼的瞪着他。

      “真真”折颜抱住白真“你最近别绷得太紧了,我知道你心里着急,我们都在找小五,她会没事。”

      “折颜,我”白真看着折颜,折颜用手指搭在白真的唇上“真真,相信我,相信小五。”

      “折颜”白真伸出手环住折颜,把头埋在折颜脖颈上,呢喃道“是我太心急了,我一想到小五现在下落不明,我就很难冷静下来,这一看到小九有事,我就忍不住,我不能在允许我青丘的任何一个娃娃再出问题。”

      “我知道,真真”折颜也紧紧的抱住白真,给他安全感“真真,你有我,你有我,你会一直一直的陪着你,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有我在。”

      “折颜,对不起。”白真的眼睛稍微有点红“真真,我知道在你心里我有多重要,那你也应该知道在我心里你有多重要,我现在最怀念的就是你小时候最黏我的日子,我也怀念你每次跑出去惹了祸都会报我的名字,我知道你在依靠我。”折颜吻上白真的脸庞,一点一点的朝下延伸。

      “折颜,我爱你。”一切尽在不言之中白真伸手拉开折颜的衣服“真真,我爱你。”十里桃林,十里春色。

        连宋给夜华的这个计策果然很成功,已经变成素素的白浅推开那扇摇摇欲坠的小木门,一眼见着他,十分惊恐,立时将他拖进了茅棚中。

        白浅止血的法子十分笨拙,他躺在床榻上侧身瞧着她满头大汗捣鼓草药的背影,觉得有点儿满足。

        但白浅是被惊吓得狠了,上药的手抖啊抖啊的,一勺药汁大半都要撒在地上,剩下的一半有小半撒在他袍子上,剩那么几滴,大约能有幸敷在他的伤口上。

        夜华瞧着她苍白的侧脸,微微抿起的嘴唇,良心发现,胸膛里软了一软,趁她转身添草药时,动了动指头,令那做出来的伤口迅速自行愈合了。

        添完草药的白浅回头见着他这好得飞快的一身伤口,惊讶得目瞪口呆。 夜华觉得她这目瞪口呆的模样挺可爱。

        白浅不大放心他,留他在茅棚里修养几日,正中他的下怀。

        白浅不提醒他走,他便佯装不知,伤好了也绝口不提离开的事,直到第十二天的上头。

        第十二天大早,白浅端了一碗粥到他跟前,委婉表示,她一个弱质纤纤的女流之辈,养个把小动物倒不成什么问题,但要养活他一个大活人着实有些困难,眼见着他身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大约也是时候该离开这里了。

        白浅一番话说得吞吞吐吐,显然下这么一道逐客令她也有些不好意思。 夜华端起粥来喝了一口,淡淡道“你救了我,我自然要留下来报答你的。”

        白浅连忙摆手道不用,夜华没答话,只不紧不慢将一碗勉强能入口的粥仔细全喝了,才瞧着眼巴巴的看着她淡淡一笑“若不报答你,岂不是忘恩负义?不管你受还是不受,这个恩我是必须得报的。” 白浅的脸色青了一阵白了一阵。

        夜华托着腮帮瞧着白浅,觉得她这个死命纠结却又顾面子强撑着不发作的模样实在可爱。

        但是夜华完全没料到,接下来白浅说出一句比她方才那模样还要可爱一百倍的话来“你若非要报恩,不如以身相许。”

评论(3)
热度(7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