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五)

        白真好笑的点了一下折颜的脑袋“你啊”。

        折颜握住白真的手“他们退了我们一次婚约,我们也还回去一次,天族也拿我们没办法。”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不过,夜华那档子事,还真是得好好办,作为以后退婚的补偿吧。”白真思来想去的把后头的事都想好了,折颜倒是乐得自在,继续躺在白真大腿上享受着小狐狸剥的葡萄。

      “你也想的太周到了些。”折颜笑了笑。

        白真倒是没觉得什么“要我说来,那次凤九的事情你就应该让我把婚退了,天君不想退婚我理解,你怎么也不想退婚呢?”

        折颜摸了摸白真的手“当初着婚事是由我和你阿爹亲自定下的,如是因为凤九贸然退婚,那反而让天族觉得小五有什么问题,肯定会遭到非议。”再吃了一颗葡萄接着说“小五本就被那桑籍退了一次婚若在于这太子退婚,这四海八荒谁还敢来提亲?就算是有心,也怕得罪了天族。”

      “你说的倒也不错,不过我白真的妹妹喜欢谁,想嫁给谁,他自己决定就好,本来觉得这天族太子不错,可就他身边的桃花我也不想浅浅被欺负了去。”白真护短的性子折颜是领略到的。

      “嗯嗯,这四海八荒没人敢欺负你白真上神的妹妹。”折颜从善如流的说道。

        三个月的时间也不长,白真准时准点的让云生把图给夜华送了过去。

        天枢看着精细的地貌图赞叹道“这青丘四殿下果然守约呀。”

      “青丘狐一族世代守护五荒,果然也只有他们能拿出如此一幅图啊。”另一个天族将领大笑道。

        云生瞥了一眼,觉得这天族的人也不怎么样,拿出自家君上常装的架子“我家殿下说,九尾狐一族并不善战,也不养兵,只能帮太子殿下到这里了。”

        夜华心里默默道‘你家君上这么厉害,如是直接来帮忙打仗,他们也不必出手了。’但现在还是点点头还礼“替我谢谢你家君上。”

        云生觉得这太子代还算不错又接着说道“殿下还说,这图都给太子殿下了,如日后我青丘白浅帝姬在天族受了气,他可是要亲自登门说理的。”说完潇潇洒洒的就走了。

        白真这一招很是厉害,天族的几个主要分支头领,都在这里,这一番话说出去,白浅以后如何,所有人可都会看在眼里,定是不能简单应付了,但当下素素马上就要生了,他有何种心思再去应付一个青丘帝姬呢?

        果不然一个首领在后面哈哈哈的笑道“这青丘狐一族真是率真爽快呀,比我们天族敢说话多了。”

        平叛的捷报传到白真手里的时候,他正与折颜下棋呢,看着送到桃林的帖子笑了笑“这夜华也算个不错的苗子,这才不过,短短的一个月,就已经撤兵回天了。”

      “动作当然要快一点,我可听说,他那九重天上的凡人娘子就要生了。”折颜小心翼翼的走着棋,生怕再赢的早了,白真又要生气。

      “他倒是动作快,我让云生送图去的时候,才警告过他,不能让浅浅受委屈,他倒好。”白真想想就生气“这龙族真是不像话。”

      “真真别气了,你看看再不认真可就要输了。”折颜哄了哄白真。

        但九重天上可不平静,在素锦的一番精心设计之下,诛仙台的事情在所有天族人眼里都变了模样。

        天君一派端严坐在御座上,喝了口茶,淡淡道“素锦她是忠烈之后,合族老小皆为天地正道抛了头颅洒了热血,我天族本应善待她,此番却让她被一介凡人伤得这样,此事不给个合宜的说法,未免令诸位卿家心寒。”

        素锦应景地抽泣了两声,几个垂首立在一旁的头儿首领们敢怒不敢言,天君仍端严地瞧着他。

        夜华一身帝王术五成皆是从御座上这老头儿处悟得,合着桑籍的事略略一想,约莫也揣测得出天君在想什么,素素有否将素锦推下诛仙台已无甚紧要。

        天君摆出的这出戏临近收官,他坐等自己这不长进的孙子不顾一切为那凡人开脱,激怒书房中立着的几个他特特选出的莽撞臣子,好借着下方几位臣子的口,将那凡人判个灰飞烟灭。

        天君坐在这高高的天君之位上,最晓得怎么对他的继承人才是好,怎么对他的继承人又是不好。

        房中静默片刻,素锦低低的抽噎声在半空中一拨儿一拨儿打转。

        夜华双手握得泛白,却只恭顺道“天君说得很是。方才孙儿也没瞧真切,只听天妃说素素这么是无心之过。纵然是无心之过,却也令天妃的一双眼受伤颇重。这双眼,素素自然是要赔上的。身为凡人却将一位天妃推下了诛仙台,虽天妃晓得她是无意,但素素如此确然罪无可恕,不晓得判素素受三年的雷刑,可否令天妃同众卿家满意?”

        天君等了许久,却没料到他说出这么一番识大体的话,众臣子无可挑剔,只得连呼太子圣德,无半点儿偏袒徇私,他们做臣子的十分满意。

        天君冷着一张脸无奈点头,准了。

        夜华再上前一步,继续恭顺道“素素她曾有恩于孙儿,天君教导孙儿,得恩不报,枉为君子。当初既是孙儿将她带上的天宫,如今她出了这桩事,自然当由孙儿负起这个责任,她腹中还有孙儿的骨血,于情于理,孙儿都须得再求一求天君,让孙儿代她受了这三年的雷刑。”

        他一套话说得句句是理,天君脸上没什么大动静,待夜华说完话,只低头喝了口茶,复抬头时面上一派祥和准了。

        这一夜,夜华神色晦暗地站在白浅的面前“素素,别害怕,我会和你成亲,从今以后,我会是你的眼睛。”

        白浅不敢相信的抓住夜华的手歇斯底“你为什么要我的眼睛?是她自己跳下去的,是她自己跳下去的,与我半点儿干系都没有,你为什么不信我?”

        夜华一步一步的逼近,白浅摇着头向后躲去“不要,夜华,不要!”

        从此白浅的眼睛上多了一条白色的长绫。

评论(15)
热度(6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