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七)

        折颜刚和药王走进去,就看到乐胥在夜华的窗前哭的泣不成声。

      “乐胥娘娘”折颜的声音把乐胥拉了回神,折颜微微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乐胥看到折颜眼中多了些神采,起身唤了一声“折颜上神。”走到折颜面前,擦了擦眼泪。

        药王主动开口解释道“乐胥娘娘,臣的医术远不如折颜上神,上神他刚才恰巧就在殿外,就让上神先看看吧。”折颜微微一笑也算是同意了药王的说辞,暂时也不提他来的真实目的。

        乐胥听了药王的话,飞快的答道“好,好。” 又点点头,擦了下眼泪“折颜上神可以给夜华看病,本宫自然不会拦着。”

        折颜看了一眼乐胥,微微点了下头,这才看向床榻上的夜华,正要走,有看到昏倒在一旁的天君。

        乐胥看着折颜的动作,脸上不表情很不自然,不由得开口解释到“天君他。”

        折颜倒是不在意的轻叱一声“不必解释,我什么都没看见。”一边说一边朝这夜华的方向走去“折颜退隐三界已久,就不拘俗礼了。”

        乐胥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但心里也松下一口气。

        折颜不过简单的看了几眼对于夜华的伤势就了解了七七八八,转身对着乐胥她们说到“可否请你们先出去。”

        乐胥迟疑了些许,还是答了一声好,忧心忡忡的走了出去,药王看出乐胥到底还是不放心,又上前说了几句“娘娘,折颜上神腿出三界时,虽将法器封在了昆仑虚下,可是他的医术还在啊,着四海八荒在没人比得上他了,我们还是那心等候吧。”

        三人刚走出没几步,就看到被白真拦住再没掉下来的央措和连宋。

      “大殿下和三殿下伤成这样,走路还是小心点的好,不要让折颜刚救了里面的出来又是麻烦。”白真凉飕飕的补了一句话,让连宋一个趔趄,伤又疼了几分。

        乐胥倒是没在意白真的话,急切的问道“怎么样?神芝草拿回来了没有?”央措颓然的摇了摇头“没有,那四个畜生有父神半身的修为,我和三弟联手都无法战胜他们。”

        白真听到这才知道,这两个自不量力的竟然跑去了东海,缓缓地走过去“原来如此,那怪天族的人一般都养尊处优的,怎么会落了一身伤。”

        听了白真的话央措和连宋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乐胥也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到底还是白真了解折颜,摇了摇头“你们一个个都哭丧着张脸干什么?折颜既然还在里头说明你们的太子殿下还用不着这种靠渡修为才能救命的法子,不然他早该告诉你们然后走人了。”

      “折颜上神?”连宋这才明白为什么白真会出现在这里,央措又不信的问了一句“在里面?”

      “他不在里面,在那里?”白真伸了个懒腰“算一算差不多也该有一整夜了。这天宫倒也是无聊,没有四季更替也就罢了,连黑夜白昼也不分,小五以后也是可怜。”

        房间内,折颜为夜华治伤,收了法力时,看了又看还是情不自禁的说道“我并不知你和墨渊有何渊源,竟连元神都如此相似,你若是他的话,就给我好好活起来,昆仑虚已经等了你七万年,你若不是他的话既和他有一般无二的脸,就应该如他一般为天下苍生和四海生灵而撑下去。”虽然知道他听不见,但折颜每次看到夜华都会想到自己那个曾经赫赫威名的弟弟。

        瞥了一眼在旁边昏迷不醒的天君,折颜叹了口气,且当日行一善走到天君面前,挥了挥袖子,天君慢慢转醒第一句便先唤到他哪个孙子的名字“夜华,我的好孙儿。”坐起身来,才看清眼前之人,看到折颜倒是吃惊不已。

      “折颜上神。”天君对折颜一直是有些心结的,见他现在在此处,不由得有些尴尬,眼神转了几转,想了想说道“是我那两个不肖子,到桃林请了上神来?”

        折颜笑了笑“我如何来并不重要,天君,夜华现在已无大碍,只不过,他能不能醒过来,就的看他的造化了。”

      “什么!”天君本以为以折颜的医术夜华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才对,心想‘他莫不是因为以前的心结,才没有全力施救吗?’想到这忙起身刚想说什么就见折颜摆了摆手,天君这才料想若他不伸援手,自然也不会有什么人说三道四,现在折颜既然愿意帮忙,也不会一半置之,走到折颜面前叹了口气,看着夜华“上神的意思是,他会一直这么睡着?”

        折颜这才正眼瞧了他一下,点点头“很有可能。”

        屋外,央措拉住乐胥的手“没事,夜华一定还有救”,几人正说着,天君就和折颜走了出来。

      “真真。”折颜最先看到白真一脸不耐烦的表情,先把人揽进怀里,这才有时间看向遍体鳞伤的二人和梨花带雨的乐胥。

      “多谢折颜上神出手相救。”央措向折颜行了一礼。

      “机缘巧合罢了。”折颜自然的受了他的礼“我与你们太子殿下也算有缘。”

        白真也点了点头“到底是自家妹夫,我们至少不会见死不救。”

        折颜看着白真捏了捏他的手“太子殿下的命算是保住了,但是能不能醒,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

        乐胥原本放松的心又揪了起来“上神的意思是?夜华他会醒不过来?”

      “这要看他自己的生存意识了。”折颜说完白真就了解了七八看口道“你们可以把你们太子殿下在意的人都叫过来,这样说不定他能早点醒过来。”白真眯了眯眼“就比如说哪个以后要给我们家小五做妹妹的凡人女子叫来,说不定他能早点醒来也未尝不是?”

        乐胥等人听着这话脸上都不免多了些尴尬,最后还是乐胥避重就轻的说道“那个凡人,自己误入诛仙台,已经魂飞魄散了。”

      “哦?”折颜有些惊奇“不是前几日好好好的吗?小天孙刚生下就跳了诛仙台?”

        天君不想再提起那个女子,便开口转移了话题“上神,出手相救,你对天族有恩,本君他日,定当有所回报。”

        折颜笑了笑刚准备拂天君的好意,白真倒是在他说话前,轻轻掐了他一下,折颜心领神会“我已经是一个不理俗事的人,没有什么所求了,自然不需要什么回报。”

        天君本想顺着他说下去,谁知折颜又起了另一句“但是你也知道,青丘白浅,也就是真真的妹妹,她与你们天族尚有婚约,天君今日之诺便记在她身上就好,来日若是小五在你们这天族受了气,天君莫不要忘了这太子殿下的一条命来自青丘就好。”

评论(6)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