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八)

        二人回到桃林里,折颜和白浅同时感觉到了白浅的气息,二人急忙寻了一圈,这才在一棵桃花树下找到了,遍体鳞伤的白浅。

      “浅浅!”白真看到白浅现在的样子心痛欲裂,就要跑过去却被折颜拦住“你拦我干什么?”

      “真真,让我先帮小五疗伤。”折颜看了看白浅“你切先回狐狸洞去告诉你阿爹阿娘小五找到了,让他们和你几个哥哥都别找了,尽快过来吧。”

      “可,浅浅。”白真还是担心。

      “放心,有我在小五不会有事的,你早去早回。”折颜拍了拍白真的肩膀。

      “好,你先帮浅浅疗伤,我去去就回。”白真转身刚走,折颜手中就结起术法一道金光罩在白浅身上,不多时白浅就慢慢睁开了眼睛。

        折颜刚收了法术,走过去把白浅扶起来,一脸担忧的说道“幸亏啊,你没什么大碍,就是些皮外伤。”

        白浅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的桃林,前尘往事接踵而至“有酒吗?”白浅压低了声音,她现在只想大醉一场,忘记所有的事情。

      “啊?”折颜一开始以为自己没听清楚,看了看白浅的样子,笑了一下“酒倒是有,不过你要先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自从你封印了擎苍之后,你阿爹阿娘和你那几个哥哥发了疯似地寻你,我也是急得这两百多年来没有睡个安稳觉,你这眼睛,你这满身的伤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白浅看着手上还残存的血迹,一言不发。

        倒是折颜看着白浅不想说话自顾自的接了一句“怎么?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怕我告诉你四哥?”

        白浅缓了缓情绪“我虽然封印了擎苍,但我自己也没讨到什么便宜,我被他封印了记忆、法术,丢到了东荒峻疾山,历了场劫。”说完苦笑了一下。

        白浅抬起头对折颜说“我记得你这里有一种药,吃了就可以把想忘记的事情忘记得干干净净?”

      “看来你这几十年,过得很是伤情。” 折颜挑起眉头来“要记得还是要忘记,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过我得先告诉你,我这个药是没什么办法破解的,一旦你用了它,过去的那些事情就真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了。”

        白浅站起来,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我阿娘常说,我命好生来仙胎,不用修行便是神女,可四海八荒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不历这一番天劫,又怎么飞升得了上神?”白浅慢慢停下脚步转身看向折颜“过去的须臾数年我不过是经历了一场天劫罢了。”叹口气“既然这劫已经过了有些事情又何须记得?”

        天宫之上,在东华帝君的提醒之下,天君想起来天族圣物结魄灯,而素锦献上结魄灯,得到了夜华侧妃的名分。

        桃林里 折颜把一碗热气滚滚的汤药端到了白浅面前“要记要忘你自己决定。”

        汤药的味道极是氤氲,白雾萦绕在白浅眼前“折颜,我记得四哥有一样法器,只要一照便可知晓过去所发生的所有事情。”

      “不错,真真胸前的护心镜是昆仑虚至宝,当年我将它送给了你四哥,怎么,你要用它?”折颜看着白浅。

      “不是”白浅摇摇头“我只是想,我现在忘记这些事情,等我阿爹阿娘来了一定是想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帮我告诉四哥,算是我对他最郑重的请求,不要了解我发生了什么事,也不要去追究了,一切的一切都不过一场劫而已,我不想在与过去有任何牵扯了。”

        折颜看着白浅早已没有了往日的潇洒与洒脱倒也觉得忘记这些伤情的事也未尝不好,也就点点头答应了“小五,无论发生任何事情,我与你四哥都会站在你这边,你且放心就是。”说完就走了出去

        白浅看着桌上的药“夜华,没想到我跟你,竟有如此深的缘分,只可惜,终究是一场孽缘。”端起碗一饮而下。

        从此这世间再没俊疾山上的素素了,那不过是青丘之国白止帝君的幺女白浅上神做的一场梦,梦醒之后,梦中如何,便忘干净。

        与此同时在天宫的夜华夜睁开了眼睛。

        白真虽然着急白浅,但为了找到白止他们费了不少时间,等他们在回到桃林,白浅已经饮下了忘情水,在床上睡了过去。

      “真真”折颜看着白真就要拿出护心镜,出手拦住了他。

      “怎么?这你也要拦着我?浅浅被伤成这样我倒要看看是哪个敢这样对待我白真的妹妹,我要让他们千倍百倍的还回来。”白真看着白浅红了眼睛。

      “真真,小五再饮下忘情水之前就特意嘱咐了我,她不想你们知道她发生了什么,过去的数年就当作是一场天劫罢了。”折颜抱着白真“我知道你心疼,我也心疼小五,但是浅浅既然不想让我们知道肯定也有她的道理。”

      “那我们就这样不过了吗?”白真看着白浅忧心忡忡。

      “这孩子从来都最重情义了,当时墨渊不过做了她两万年的师父,她就生生的用她的心头血每日滋养着他的仙身,这次的情劫竟让让她决绝到忘记,她必然也是难受的紧了。”白梦帮白浅掖了掖被角。

      “她找我讨忘情药的时候,很是伤情,我想着,如果她这次醒来全忘了也好。”折颜拍了拍白真的肩膀“我们就当完全不知道,只是我虽然治好了她的眼睛,她却见不的强光。”

        白梦叹了口气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折颜的说法,看向白真“娘从来不会撒谎的,如何让她相信,就都看你的了。”

        白真看着白梦都发话了,也不情不愿的把护心镜收好,嘟了嘟嘴“怎么又是我啊。”

      “怎么?不肯啊!”白梦瞪了一下白真,白真忙倚了倚手“孩儿不敢”

        白止倒是个实心眼“为何不告诉她?这是飞升上神的劫难当年他们都曾受过的。”

        听了这话折颜和白真倒是都有些尴尬,毕竟白真飞升上神的时候也是它们二人定情的一夜,想起那晚的甜蜜两人不禁有些红了红脸。

        白梦到是没好气的说道“你的女儿你还能不清楚?以浅浅的性子,既然要向折颜讨忘情药,这场劫该是多么的痛心疾首,你还想让她继续难受吗?”

        听了白梦的话,白止也不再说话,几人讨论了几番,白浅醒后的说辞,白止便去了黄泉为白浅做遮光的白绫,白真和折颜也走了出来。

评论(6)
热度(6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