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五十九)

      “不过话说回来我阿爹阿娘还真是听你的”白真叹了口气“你倒是有办法”

        折颜看了看白真有些得意的说道“真真啊,虽说当年我没追到你娘,但后来也没少为你们青丘出力啊。”

        白真听了折颜这一句话眯了眯眼睛,口气带了些酸意“我倒是忘了这一段,但就你来说,我阿娘才看不上这么一只老凤凰呢!”

      “老!老凤凰?”折颜看着白真“真真,你可还记得你一岁时一定要爬到我身上亲我一口的事情吗?”

      “唉,你这老凤凰我一岁的事情你现在拿出来说,有意思吗?”白真狠狠的在折颜的胳膊上掐了一下。

      “疼,疼”折颜吧白真重新搂进怀里“真真,我这不都是一时口快嘛,再说你也知道我听不得老这个字嘛。”

      “你以为这就好了?”白真翻了个白眼给折颜“你什么时候治好浅浅的眼睛再说。”

      “好好好,都听你的。”折颜哄着白真。

        好在白止来的快,刚好在白浅醒来的时候东西也到了手,白真在哄骗小五的时候,不禁暗骂了几句折颜,想的真是周到。

      “好了,我的白浅上神,也该回回神了。”白真轻轻敲了一下白浅的小脑袋。

        白浅也终于反应过来“师父,我睡了这么久,师父他没有我的心头血。”说着就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白真看的直摇头“到底是昆仑虚出来的。”刚打算去找折颜,走到洞口就看到迷谷扶着凤九跑了进来“四叔,还好你在,你快看看吧。”

      “你这丫头又怎么了?”白真皱起眉毛,看着蔫蔫的小狐狸觉得青丘和天族绝对是有仇的,不是一路人。

      “小殿下还不是因为东华帝君的事情被二叔吊起来打得可惨了,但小殿下就是不说话,二叔还是打,我看小殿下快坚持不住了,就偷偷趁二叔不注意的时候,把小殿下带出来了。”迷谷说的让白真不禁感慨幸好迷谷去的早,扶着凤九回到卧室,凤九就趴在他腿上一句话也不说,委委屈屈的看着前方。

        白真叹了口气“迷谷你切去把折颜找来,这丫头不知道受了二哥多少鞭子,先给她疗伤重要。”

      “好嘞,我现在就去。”迷谷说完就转身跑了出去。

        白真心疼的看着凤九,想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安慰她,但又怕碰疼她身上的伤口,小心翼翼轻轻的扶上凤九的肩膀,但凤九小小的颤抖还是传递在白真的掌心。

        没一会折颜就过来了,同来的还有就是白浅了。

      “怎么了小九?”白浅试探的问了一句“怎么喝这么多?要知道酒可不是好东西”

        这句话刚说完白浅就感受到来自白真和折颜共同的眼神,折颜想的是‘你刚掉在我桃林的时候可不是第一句就先问我要九喝吗?’白真想的则是‘既然你说就不是好东西,那折颜的桃花醉你也别再喝了!’

        白浅也忽然反应过来,讨好似的拉住折颜的袖子“当然,折颜酿的酒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了。”折颜回以她一个这还差不多的眼神。

        白真听了也算满意这才有低下头看看凤九,白浅则看出折颜在一旁的酸酸的的气场,不禁感慨折颜的占有欲好强,为了补偿刚刚的口误,主动说道“四哥,小九还是交给我吧,有些女孩子家的话到底还是我来合适一些。”

        白真看了看白浅点点头“罢了罢了,你们小儿女之间的心思还是你们自己来谈吧。”说这起身随折颜一起离开了。

        桃林

      “真真”折颜感受到桃林有些不太对劲。

      “怎么回事?”白真和折颜刚回到桃林,就感觉到一阵稀奇古怪的风将桃林的桃花逐渐卷起飞入天上。

        折颜摇摇头“我也不太清楚。”忽然折颜看了看地方这才发现这里正是他发现小五的地方,心里不免多了几分猜测。

      “我试试”白真拿出女娲石,女娲石闪了几下,在二人眼前出现了一个虚幻的影子,但折颜还是一眼认了出来“这是结魄灯。”

      “结魄灯?”白真收起女娲石“我从未听说过。”

      “结魄灯属于上古圣物,当年一直是素锦族的至宝,当年他们全族为那场大战献身,我到忘记了还有这么一件东西,若是当时想起来,夜华应该会醒的早一些。”

        折颜的解释让白真更疑惑“可这和桃林有什么关系呢?”

        折颜再次摇了摇头“不知道,猜不透啊”。

        若水河边

        东华和司命再次加重了东皇钟的封印,东华刚收了法力,司命就有些担心“帝君。”

        东华摆了摆手“你不必说我了解的,所以接下来我会闭关一段时间。”司命点点头,毕竟先后两次就只凤九,再加上加持东皇钟,东华虽为帝君但也需要闭关休养一段时间了。

      “那帝君可还有吩咐?”司命躬身,东华眼前又出现了那个红色的身影“闭关之后,我要去趟凡间。”

      “凡间?”司命一时跟不上东华的思路,东华侧过身“我命中注定不会有红鸾星动,此次去了凡间你可在运簿上编几笔姻缘。”

      “可是,凡人虽归小仙管,但帝君。”司命可没这个胆子“她陪了我这么久,我总归要还她一个相守的心愿,此番下凡历劫,司命你好好写上几笔就是。”东华握了握紧拳头,他又何尝不想给凤九幸福,只因为他不能去爱罢了。

评论(1)
热度(6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