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六十一)

        折颜这次等白真等了快十日,还不见白真回来的迹象,叹了口气“唉,还是要自己去找。”

        先跑到青丘狐狸洞,白真没见到,却见到了一个小团子缠着白浅叫娘亲,折颜到不知道白浅什么时候竟然结了婚连儿子都有了,迈着八字步晃晃悠悠的走到小团子面前“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啊!”

        白浅看到折颜也是吓了一跳,忙向折颜身后看去,没看到白真的影子这次松了一口气。 

        折颜看着白浅笑道“怎么怕被你四哥知道,你莫名其妙的多了个儿子?” 

        白浅翻了的白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四哥的性子,他要是知道我这要去给别人当后娘,他还不得把夜华的那位侧妃给拆了?” 

      “所以,你就没帮我送酒去对不对?”折颜可算是知道白真怎么还没回来了。 

        白浅连忙摆了摆手“我怎么可能不帮上神送东西呢?”说着先示意迷谷把小团子带过去玩,这才和折颜说道“我这可不是因为当时二哥待在四哥府邸里才最快的速度跑了出来。” 

     “你二哥”折颜一想到凤九老爹的固执性格就头疼,想来白真刚在桃林生了一肚子气,又被白奕念叨了一阵心里定然是不痛快的。 

     “可不是,因为凤九的事情听云生说,二哥已经在四哥的府邸待了好几日了,四哥好不容易把毕方支出去才得了半日安静,结果就被我撞上了,二哥那个脸黑的简直没话说。”白浅悄悄的说道。 

        折颜叹了口气“你二哥也是,小九再怎么说也算是成年人了,后面的路怎么走也该有他自己决定。”

        白浅点点头“谁说不是呢。” 

      “那小九呢?”折颜看了一圈没有凤九的影子“这丫头不是又跑了吧!” 

        白浅点点头“报恩去了。” 

        两人相对无言的时候“娘亲!”小团子扑了过来。 

        折颜这才想起来他是来八卦的,眼神瞟阿瞟白浅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还好夜华跑了过来“上神。” 

        折颜这才明白原来这是夜华的儿子,应该就是那位凡人娘子给他留下的半点骨血,点点头也算是回了礼,毕竟是为了找白真,折颜也就没多留,就跑去了北荒。 

      “什么?”折颜看着云生一阵苦笑“真真说回去了?” 

        云生老老实实的点点头“君上说毕方想念上神的桃花醉了,就自己跑出去了,君上就出去找了。” 

        折颜摇摇头“好,我知道了。”心里暗道‘唉,早知道就不该让白浅来送东西,自己跑来找肯定就抱得美人归了。’ 

        怎么办?四海八荒的接着找呗,找来找去又过了一段时间,折颜灰头土脸的不知道白真又跑到哪里去了,忽然想起白真说过要去凡间看看上次没看完的戏,就跑去凡间一顿翻找,结果白真没找到,却找到了凤九和白浅。

        折颜在皇宫半空里显了形,神色很是疲惫。 

        白浅却心底暗笑‘苍天大地,这是多么难得一见的情景,该不会是他到现在还没见到四哥吧?’不动声色喝了口茶。  

        折颜果然说道“丫头,真真这些天有来找你吗?”  

        那声真真生生将凤九激得一抖,听了这么多年,小丫头毕竟辈份小还是没有习惯,真是可怜。  

        白浅摇摇头“四哥不是去西山寻他的坐骑毕方鸟了吗?”  

        折颜尴尬一笑又捂着头道“他那毕方鸟委实野性难驯。”

        此时正在桃林烧火做饭的毕方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毕方怎么你感冒了?”白真的声音传进来,毕方听了白真的话还有些感动,却不想下一句就是“你要是感冒就别做饭传染了折颜就不好了,你还是去狐狸洞呆几天吧,病好了再回来。” 

        毕方及其的想把手里的锅铲扔下转身就走,但到底还是不敢。 

        折颜一看没有白真的消息,安慰一下自己说不定白真已经回去了,将将要走时,却又转过来与白浅说道“有件事忘了同你说,你去东海赴宴的第二日,天君的孙子夜华来桃林找过我,同我打听三百年前你的旧事。” 

        白浅惊诧的说道“啊?” 

        折颜倒也是皱了皱眉“我告知他五百多年前你生了场大病,睡了两百多年才醒过来,他也没再问什么便走了,丫头,你同他的这桩婚事不会是又要黄了吧?”  

        五百多年前同擎苍的那场恶战自是不能同外人道,毕竟青丘与擎苍并没什么冤仇,青丘的上神去拿擎苍有些说不过去。 

        白浅想了想夜华沉思了会“应该不会吧,并未见着夜华有要退婚的形容。”  

        折颜放心的点了点头点头道“那就好。”侧身又对凤九说了句“真真很想着你的厨艺,什么时候得空便来桃林一趟吧。” 

        凤九搓着袖子“可我还在报恩呢!” 

        折颜上下打量一下笑道“你身上这个两生咒下得不错。”匆匆便走了。  

        凤九十分委屈地拽了拽白浅的袖子“姑姑,他威胁我” 

        折颜边走边觉得亏了凤九怎么可爱的小狐狸,而且还是青丘唯一的一只红狐狸怎么就看上东华那块硬石头了呢,想着想着就到了桃林,看到袅袅炊烟激动的加快了脚步果然看到了一脸郁闷的白真坐在池边喂鱼。 

      “真真,你可算是回来了,你知不知道为了找你我可算是翻天覆地的找了许久啊”折颜把好久未见的狐狸揽进怀里。 

        白真倒是没在提起之前的旧事反而兴冲冲抓着折颜手,就把他往桃林外面拽,一边拽一边说“折颜,这次你可一定要帮帮忙,去救一个病人。” 

        折颜好不容易把白真找回来自然不敢推脱,就随着白真去了西海,结果尽然有了大发现,墨渊的元神竟然就在眼前。

评论(4)
热度(6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