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六十二)

       两人好一番折腾才把事情弄清楚,折颜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告诉白浅却被白真拦了下来“折颜,你不能忘记小五现在和夜华的关系,你现在告诉小五,对于夜华而言墨渊是一个真真正正活着的人,这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你说的也在理”折颜点点头凑到白真跟前“还是真真考虑的周到,你还是应该多待在我身边,不然你不在我身边我连个主意都不会拿了,你说对不对?”

   “哦?你真的不知道怎么拿主意?”白真撇了他一眼“那你倒是说一说你那酒里的主义是谁想的?”

   “这个”折颜直起身子就要装作听不见往外走

   “本来我倒是不在意这些小情趣,但是,你倒是来人啊,把我一个人扔在北荒算什么事啊!”白真揪住折颜耳朵“我可告诉你,你这一个月别想再动手动脚,听见了没有!”

   “真真,咱们换个方式呗”折颜拉住白真的袖子

   “想都别想!”白真松开手一甩袖子就走了出去,折颜跟在后头又被白真骂道天宫找白浅去了,一脸郁闷的和夜华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去找白浅了,想着赶快忙完赶快回桃林去哄白真,却在洗梧宫外面见到白浅耍小脾气,只好蹲在外头等。

       里面的白浅正优哉游哉的和素锦念叨着规矩“那你便依着规矩快些拜吧”

       素锦愣了好一会儿回神道“方才,妹妹已经拜过了啊。” 

       白浅想着这天宫的规矩,听起来倒像模像样,做起来,委实水了些,心中有些不满,不过到底活了十四万年,这些虚礼便也不甚计较,只将几丝不大顺的气沉到肚子里去,宝相庄严地颔首道“拜过了啊,这个拜法真是个平易近人的拜法。” 

       白浅一句话尚未说完素锦却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两手一揖,伏倒在地。

       白浅抽了抽嘴角,咳了声 “你这又是在做什么?” 

       素锦涩然道“方才那一拜,妹妹正是依的侧妃拜正妃的规矩,此番的这一拜,却是要拜恩人,姐姐这几个月来对阿离的照拂,实让妹妹感激不尽……” 

       白浅默默地望着素锦片刻,她这一趟表白,让白浅忍不住想笑,素锦这般九曲十八弯地绕,亏得白浅跟着白真没少胡混,凡界游荡时瞧了许多这样桥段的戏本子,方能入木三分地领会她这个话背后的意义,若是换个凤九这样一根筋的,岂不是白费了她的一番心思?

       白浅起身踱过去用扇子拍了拍她的肩膀,淡淡道“你心底里求的东西,并不是人人都想要的,做神仙,还是不要做得太聪明。嗯,有个事还须提点你一句,我受四海八荒的神仙朝拜,一向依的是青丘的礼。若是要正经来拜一拜我,提前三日便须沐浴斋戒焚香,三日之后行三跪九叩的礼。这礼虽大,不过,即便是你的夫君夜华君与我行这样的礼,我也是受得起的。但我并不爱小的们这样正经来拜我,揖一揖手,心意到了便是了。倘若今后你还要提说正经来朝拜我,便依我青丘的礼,做不到,便不要再跟我提什么天宫的规矩。再则,我阿娘并没给我添什么妹妹,你这小小的年纪称我姐姐也不大合宜,便还是依照礼度,称我一声上神吧。” 这一番话说完,白浅心情略有顺畅,眼神瞟到她伏在地上的一双手,紧紧收成拳头,心里暗道‘小孩子家,面上虽做得滴水不漏,到底还有些少年意气。’

       折颜听的白浅出来,立时站起来收拾出一副凛然的庄重模样。

       但是看到折颜这个模样,白浅心中陡地一颤,怔怔望着他一双细长的眼睛,心中不长进地隐隐又生出丝念想,但害怕这个念想终归又是个行将落空的念想,白浅将两只握紧的手揣到袖子里去,淡淡道“你这关子就这么卖着吧,左右我也不急。” 

       折颜收起那副庄重的嘴脸,倜傥一笑“若是我说墨渊要醒了,你也不急吗?”

       白浅听了这话,猛的退了几步“三百年前你就对我说过,师傅要回来了,我等了三百年,你现在还要,还要骗我?”

       折颜愣了一愣,敛了本就不深的笑容,眉头拧成一个川字,过来拍了拍白浅的背“丫头,这回绝不是在骗你了。前几日我同真真去西海办一趟事,遇着那西海水君的大儿子,那时我觉着他身上的仙气有些不一般,便施了追魂术探查了一番。这一番探查下来,竟叫我发现他身上有两个魂魄。一个是他自己的,另一个,”他顿了顿,低声道“便是你的师父墨渊。”

       说完却见白浅一直低着头,便一只手抬起白浅的头,锁眉道“丫头,你哭什么?” 

       白浅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确确触到了一片水泽,膝盖一软,便跪倒在地,甚没用地抓住折颜一角的衣袖,讷讷道“我,我只是害怕,怕这又是一场空梦。”

       折颜叹口气“丫头,放心吧,这回你师傅是真的要回来了。”

       安顿好白浅,折颜一分钟都没耽搁,就往桃林走,看到白真坐在湖边垂钓,赶快走过去,将白真搂在怀里“真真,没有我是不是感觉甚是寂寞啊?”

   “没有,你不在,这垂钓台到甚为宽阔”白真毫不客气的反驳

       折颜也不恼紧了紧怀抱,把脑袋蹭到白真的肩膀上“真真,宽阔倒是宽阔,但还是寂寞吧。”

       白真白了他一眼“就你会说。”

       折颜也不说话,笑了笑继续蹭蹭白真的脖颈“真真,你可知我这么久没见,有多想你?”

       白真拍了拍折颜的脑袋“此番墨渊若是回来,也算了了你的一桩心愿吧。”

    “真真”折颜盯着白真的侧颜“果然,这世间也只有你懂我”

    “我若不懂你,我的老凤凰可不寂寞?”白真笑了笑在折颜头顶落下一吻“我都知道的”


评论(3)
热度(6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