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六十四)

       折颜和白真算了算白浅应该还在休息,打算睡个回笼觉之后再把药送过去,也耽误不了什么事情,想着就搂着白真继续睡,可是没过多久天上就又下来人,直奔桃林,来的还是熟人。

    “你不是刚走吗?怎么又来了?”白真还没睡够回笼觉呢就被天枢打扰了,口气自然不善。

    “小仙斗胆来请折颜上神来医治以为病人。”天枢虽然心里着急,但实在是不敢说什么放肆的话。

    “天上不是一向是药王坐镇吗?怎么求到这十里桃林来了?”白真在气头上,折颜可不敢多嘴“上次救你们太子算是碰上了,但是折颜早已退隐三界,你们怎么都找不到我们头上吧,这里可不是你们天族想来就来的地方!”

    “还请上神宽宏大量,救救太子殿下吧”天枢说着就跪在了白真和折颜面前,这倒是吓了他们一跳。

    “太子殿下?”折颜倒是抓住了重点。

       白真把天枢从地上把天枢拉起来“看起来应该是药石惘极,这药王也束手无策了。”

       折颜点点头“我随你去一趟。”

    “多谢上神”天枢行了礼往前引路。

       折颜回过头对白真说道“真真要不先去西海等我,我忙完就去西海找你,然后再一起回来。”

    “那我便去西海等你”白真就要走,却被折颜拦住,折颜从袖子里把药盒掏出来递给白真“真真,你既然去了,不如就直接把药给了小五如何?”

    “我可不接着烫手的山芋。”白真推开折颜的手“上次被阿娘逼着哄骗浅浅我可不喜欢心虚的感觉,况且事情是你答应的,我可没答应”说完白真就溜了,折颜倒是叹了口气“唉,都是让这几个娃娃给害的”

       天宫,夜华的卧房

       折颜收了法力,看着夜华,有些生气的皱起眉头叹了口气“没想到你竟然连我都骗,我说当日为你治疗之时你的修为去了哪里,没想到竟然是为了炼丹药。”

       折颜从袖子里把丹药拿在手上“你呀,也真会胡闹。”

    “上神,为何没有将丹药给浅浅?”夜华看着药丸着急的咳嗽两声。

    “为什么没去?还不是天君来找我救命”折颜转过身指着夜华骂道“也就是你命硬,否则,晚几个时辰,连我都救不了你。”

    “我已无大碍,还是请上神尽快把丹药交给浅浅吧”夜华说了没两句又开始咳嗽。

    “什么叫做没什么大碍?”折颜上前两步骂道“你看看你的样子,堂堂天族太子,不光没了一只手臂,现在还耗尽了毕生修为,你呀,若想要继任天君,受得起那天雷荒火,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说完折颜摇了摇头。

    “这些都不重要,还是请上神尽快把丹药送去给浅浅。”夜华看着折颜

    “是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心中的那只小狐狸是不是如愿以偿,是不是开心,是不是不用受着耗尽修为之苦”折颜笑骂道。

       夜华想到白浅的笑容就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没什么,折颜看到夜华的样子,摇摇头“好了,你也别着急,真真已经去了西海,小五不会跑去瀛洲的,你放心。”

       西海,白浅刚睡醒没多久,正坐在床上发呆,想着夜华怎么还不过来,但是之前的事情又在她心里委实难受,所以白真来的时候,白浅就是一脸纠结的在床上发呆。

       白真看着好笑,走进了,在白浅脑袋上一敲,白浅抬起头刚想嚷嚷,一看是白真,忙漏出一个微笑,打了个招呼“哟,四哥,喝茶。” 

       白真端起杯子喝了几口皱了皱眉“真难喝”

       白浅看着白真的样子没好气说道“四哥在桃林真是让折颜惯坏了。”

       白真眼睛一斜,白浅也从善如流的换了话题“四哥这次来是不是来找我大师兄喝酒的?” 

       白真摇摇头“虽然我确实喜欢和你大师兄喝酒,但是折颜不怎么喜欢这小子,所以我这次乃是为了来看看我白真上神的亲妹妹才来的。”白真想了想不能说丹药的事情就随便扯了个谎“折颜说是药给我寻些新的话本子来,但是我在床榻上躺了半日也没等着折颜回去,想着折颜多半可能来西海转转,我便奔过来瞧一瞧你。”

       白真坐在青杠木的靠背椅上,大约嘴巴里没咬一根狗尾巴草有些不惯,伸了个懒腰,略略偏了偏头“我原本不过来看一看你在这西海安顿得好不好,不过折颜办事自然是令人放心的。但你这脸色是怎么一回事?煞白煞白的,莫非墨渊回来了你竟不开心吗?” 

       白浅听了这话抬手摸了摸脸,作出一副欢喜的样子“开心,我一直都开着心,默默地开着心。” 

       白真皱眉“那做什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白浅揉了揉脸干干一笑“大约是熬了几宿,一时没缓过来。” 

       白真可不信这一套目光如炬紧盯着白浅,果不其然,白浅再干干一笑“加之早上同夜华怄了两口闲气。” 

       白浅心里暗自诽谤‘这桩事若捅出去给四哥晓得,折颜迷谷毕方估摸便都该晓得了,同折颜处得久了,在挖人八卦这个事情上,四哥很不长进地练成了一把好手,在传人八卦这个事情上,更是青出于蓝,乃是一把高出折颜这把好手许多的好好手。’

       但是白浅也是了解他这个四哥的,她同夜华因团子而生的那场闲气,若是不说怕被他烦恼一下午,随便搪塞一个同他说了便图个清净,一番计较后,白浅喝了口茶水润嗓子,挑拣挑拣将九重天上的这趟口角与白真全说了。

       白真歪在靠背椅上竖起耳朵来切切听着,待白浅说完后,半晌,抬头望着她古怪一笑“你一向觉得自己年事高辈分老,即便真有不懂事的小辈得罪了你,也不屑同他们计较,你同夜华的这桩事,听你这么一说,谈感情我自然站在你这一边,但义理上倒也并不觉得夜华有什么错。” 白真歪了歪头“那阿离才多大一个娃娃,你给他喂了那么些酒,醉得七八个时辰没醒来,也不派个人报夜华一声,他们天上的龙族打架打得好,耍嘴皮子也是一流,就没什么本事爱瞎操心,那夜华猛然见着自己的宝贝儿子醉到这个境界,也不晓得有没大妨害,你这个当后娘的还不知去向,他心中若还能无半点儿起伏,那委实也是个人才。”


评论(2)
热度(5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