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六十六)

       良久折颜看到白浅,才想起来要来做什么,但还是坚持把白真搂在怀里对白浅招手道“过来” 

       白浅磨磨蹭蹭的走过去,顺便打发外头看戏的几个仙娥都出去拔草,又从桌上摸了个茶杯出来,倒了半杯水给折颜润嗓子。

       折颜好笑的从头到脚扫了白浅一遍“瞧你这个情形,墨渊的魂想是修缮好了,前日我炼成一颗丹药,特地给你带过来,兴许你用得着。”说完将一颗莹白的仙丹放在白浅的手中。

       白浅将这颗仙丹拿到鼻头闻了一闻,它隐隐地竟飘着两丝神芝草的芳香,白浅目瞪口呆“这这这,这颗丹药是折了你的修为来炼的?你,你晓得我想渡修为给墨渊?”又左右将他瞅瞅“你去瀛洲取神芝草竟没被那四凶兽伤着?”

       白浅说到这,折颜略带尴尬的掩着袖子咳了两声,白真可忍不了附在折颜肩头暗暗笑了笑“哦?你竟想着要渡自身的修为给墨渊?这个我却没想到,当年你独自封印擎苍时,周身的仙力已折了好些,幸好我提早做成这颗丹药,你若再渡些仙力给墨渊,剩下那一丁点儿修为怕太对不起上神这个名号了。”

       说着脑子里千回百转,手中是将那茶杯转了转又转“父神当初将我养大,这一份养育之恩无以为报,我能帮便帮一点儿。”折颜这话说得轻描淡写,但话里头含的情谊却深重,白真这次倒是理解折颜的说法,毕竟这些年折颜在桃林也没少研究有关帮墨渊修复魂魄的法子。

       白浅眼眶子润了一润,收起丹药朝工工整整行了个礼“不管你对父神是和情谊,就冲着这丹药,请受我一拜。”

       折颜看着白浅的动作忙将她扶起来“这就不必了”只叹了口气。 

       白浅捧着丹药默在一旁,折颜抬起眼皮来觑了觑她,欲言又止了半晌,终堆出笑来“我和真真也该走了,你找一天叠雍精神头好的时候给他服了。他那身子骨服这个丹也不晓得受不受得起,你还是在一旁多照看些。” 

       白浅忙点头称是,目送他们出了大厅。

       回到桃林里

    “真真,你可知道当我听到你对小五所说的一番话,心中是多么感动吗?”折颜抱住白真。

   “老凤凰”白真用手抚摸上折颜的眉间,手指轻轻划过折颜的眉眼“你可知我此生最幸运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折颜收紧了自己的怀抱

   “是这里有我。”白真吻上折颜的眼睛“是你的眼里只有我。”

折颜拉住白真的手,从眉间一直道胸口“真真,这里也只为你跳动。”

   “折颜”白真松开折颜的手“又一次我听我阿娘说起,你在山上看她舞剑,甚为好看,今日你可愿为我抚琴一曲,我许你一只剑舞。”

   “能为真真抚琴,是我的荣幸”折颜右手一挥木琴跃然于案上,白真右手一翻桃羽剑出现在手,桃林中,桃花纷纷飘落,琴声悠扬。

 

              遇见你的眉眼

              如清风明月

              在似曾相识的凡世间

              顾盼流连

              如时光搁浅

              是重逢亦如初见

              缠绵缱绻

              有你的思念

              温暖在我掌心蔓延

              无涯荒野

              谁忘了时间

              一半青涩一半纯真

              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

              就算来来回回错过又擦肩

              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预见

              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

 

       白真身着一袭蓝白长衫在桃花中随着淡粉色的剑光隐隐显显,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一挑一劈都合着琴音,仿若天地之间只留下这美好。

       琴音停,白真收剑,随手接下一朵飞下来的桃花,冲着折颜微微一笑,在花海中折颜久久无法自拔。

       白真走过来牵住折颜的手,下一刻折颜烈火般的吻就落在了白真的唇上,二人倒在地上,一层一层的桃花比木屋内的床榻到还柔软了几分,意乱情迷之间,二人的衣衫一件又一件的落在桃花上。

       二人就这样甜甜蜜蜜的过了几日,白浅就找上门来了,白浅来的时候,白真正想着钓上几条鱼来让折颜烧了吃,漫不经心与白浅说到“折颜他正在桃林干活呢。据他说近日做了件亏心事,因许多年不做亏心事了,偶尔为之便觉得异常亏心,须回桃林缓一缓。” 

       白浅凄凉地骂了声,一路杀向十里桃林的深处,在桃林后山的碧瑶池旁寻得折颜时,尚在日头当空的午时,但折颜的嘴巴封得紧,待从他口中套得有关夜华的事,已是月头当空的子时。

       折颜感慨的说道“你这夫君,年纪虽轻,筹划事情却稳重,说早先几日他便递了折子给天君老儿,在那折子中提说东海瀛洲生的神芝草怎么怎么的有违仙界法度,列了许多道理,请天君准他去将瀛洲上生的神芝草一概全毁了,天君看了深以为然,便准了,他去瀛洲两日后,便传来瀛洲沉入东海的消息,天君很欣慰,再过一日他回来后,却是伤得极重的模样,天君以为他这孙子闹到如此田地全是被守神芝草的四大凶兽所害,深悔自己高估了孙子,当初没给他派几个好帮手。” 

       说着又喝了口酒“我原本也以为他身上的修为是在瀛洲毁神芝草时,被那四头畜生耗尽了的,后来他将那颗丹秘密托给我,我才晓得那四头畜生除开吞了他一条胳膊,他弄得这么一副凋零模样,全是因取回神芝草后立刻散了周身的修为开炉炼丹。” 

       折颜看着白浅皱起的眉头,淡淡的说道“他那一身的伤,我已给他用了药,你不必担心,慢慢将养着就是,只那条胳膊是废了,不过倒也不是废了,你看他身上我给他做的那个胳膊,此时虽全不能用,但万儿八千年的渐渐养出灵性来了,恐也能用的。” 

       良久折颜叹息“他不放心旁人,才托我送那丹药给你,他觉得他既是你的准夫君,你欠墨渊的,他能还便帮你还一些,要我瞒着你,也是怕你脑子忒迂,晓得是他折了大半的修为来炼的便不肯用,当然也怕你担心。哪晓得你一向不怎么精细的性子,这回却晓得了。不过,夜华这个凡事都一力来承担的性子,倒挺让我佩服,是个铿锵的性子。”再叹息一声“他如今的年岁便能将饕餮穷奇那四头凶兽一概斩杀,前途不可限量,可惜那一身精纯的修为,他却能说散就散了,实在可惜。”


评论(8)
热度(5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