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

       白真也摇了摇头“我也不太清楚,我以前跑来了一次,昆仑虚可是荒凉的紧啊。”

       “下去问问便知”墨渊开了口,白真也点点头,于是毕方驮着四哥,缩了爪子落下去,挑了个老实巴交的小仙攒拳求教。

       小神仙眨巴眨巴眼睛“我也不晓得,我是出来打酱油的,路上听说有道龙气绕着隔壁山头氤了三四天,许多仙友都凑来瞧热闹了,我就一道来看看。这一趟没白跑,那龙气,啧啧啧,不是一般的龙气啊,真好看,我都坐在这里看了两天了。你把这个鸟放出去捉会儿虫子吧,下来和我们一同看,保准能饱你的眼福,我这还有个位置,来,我们俩蹲着挤一挤——” 

       白真眼角跳了两条道了谢,推辞了那小神仙的一腔好意,默默无言地回来,咳了声“没什么,他们仰慕昆仑墟的风采,特地过来膜拜膜拜。” 

       折颜笼着袖子亦咳了声,揶揄的笑意从眼角布到眉梢,看着墨渊说道“昆仑墟本就是龙骨顶出的一座仙山,许是它察觉你要回来了,振奋得以龙气相迎吧,是以吸引了周边一些没什么见识的小仙。” 墨渊不动声色地抽了抽嘴角。 

       为了不打扰半座山的小神仙们看热闹,墨渊一行五个皆是隐身进的山门。

       白浅以为今日大约只能见着二师兄,甫进山门,十来步开外列出的阵仗却将白浅等人吓了一跳,墨渊的十六个徒弟除了令羽不再,其他皆穿着当年昆仑墟做弟子时的道袍,梳着道髻,分两路列在丈宽的石道旁,院中的树仍是当年西方梵境几位佛陀过来吃茶时带来的娑罗双树。

       墨渊的十五位徒弟垂着双手肃穆地立在娑罗双树下,仿佛七万年来他们一直这般立着,叠风率先红了眼圈,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颤声道“前几日十六师弟传来消息,道昆仑墟龙气冲天,时有龙吟之声,不知是什么兆头,我们师兄弟连夜赶回来,虽想过许是师父您老人家要回来的吉兆,却总不能置信。今日在殿中觉察到您于山门外徘徊的气泽,我们匆匆赶出来,却终赶不及去山门亲自迎接您,师父,您走了七万多年,总算是回来了。”话毕,已是泣不成声。

       另外的十四个也一一跪下泣不成声,十六师兄子阑哭得尤其不成声。

       墨渊沉了沉眼眸“叫你们等得久了,都起来吧,屋里叙话。” 这一番叙话,开初各位师兄先哭了一场,哭完了,便叙的是当年不慎被他们搞丢了的白浅。

       白真和折颜坐在上座,折颜还能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白真可没这么好的毅力,听着叠风的一番自我检讨,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直到说到最后都是身为大师兄却这般失职,连小师弟也保不住,请师父重重责罚。

       白浅站在屏风后面,听叠风这么说,红着眼圈赶紧出来坦白“我没有凶多吉少,我好端端地站在这儿,我不过换了身衣裳,我就是司音。”除了叠风众位师兄傻了一傻,子阑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缓了好一会儿,爬起来指着白浅抹着泪珠儿辛酸道“当时十师兄说你为了多我们,改名换姓但是,但是你,你居然为了躲我们,穿上女装伴成个女神仙!” 

       白真终于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白浅忍着泪珠儿悲凉道“子澜师兄,我这一张脸,你看着竟像是男扮女装的吗?” 

       二师兄拉开子阑讷讷道“你以前从不与我们共浴,竟是这个道理,原来十七你竟是个女儿家。” 

       白真终于得了空档拉长声调道“不错,不错!她是个女娇——娥——”

       说了许久,折颜看墨渊眼里明显不大太对,挥了挥袖子示意众人先散了。

       白真一把把白浅先扯了出去,折颜冲墨渊笑了笑,也就先跟了出去,三人走了没多少,白真就开口问了“夜华那桩事倒是颗实实在在的情种,可你这时运也忒不济了些,刚偿清墨渊的债,又欠下夜华的,墨渊你能还他七万年的心头血,这夜华的四万年修为,你却打算怎的?” 

       白浅看着白真笑了笑“我同夜华终归要做夫妻。我以为夫妻间相知相爱,谁欠谁的,便无须分得太清。” 

折颜点点头笑了一声“这回你倒是悟得挺透彻。”

       晚上

       折颜来找墨渊说话,无非就是白浅为他做了多少事情,白真一个人在房间里也是无聊,就到处走走,没想到这一转竟然发现了个偷偷摸摸的人影,看那人影既不偷东西,也不像是刺探情报,就是想偷偷摸摸的流进墨渊的房间,当下来了兴致,就更了上去,没想到走近才发现,是个熟人。

 

       天宫

       “应劫?”凤九偏着头看看成玉。

       “不错,不过你想想帝君都这把年岁了,也该应劫了。”成玉有些为难的说道。

       凤九摇摇头“我,我要去找他!”说着就跑去太辰宫,找了一圈终于在莲池附近找到了东华,不管不顾的过去抱住他。

       “我不会再浪费任何时间在别人身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凤九窝在东华的怀里,东华看着眼前的佳人,他也想把凤九抱进怀里,但是他做不到,他不能在拖延下去,不然只会让凤九陷的更深。

       “凤九,别这样”东华到底还是没办法对凤九太过冷漠。

       “我们都做过数年的夫妻怕什么!”凤九理直气壮的继续趴在东华怀里。

       “你爹来了”东华叹了口气。

       “我爹来了也没有用!”凤九又抱的紧了些“我说过我不会离开的”

       “东华帝君”白奕的这四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评论(4)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