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三)

      “老凤凰,你怎么偷听我们说话啊!”白真倒没有制止,也是低下头笑了笑,看折颜怎么说。

       折颜丝毫没有尴尬的表情调侃道“小殿下,我和墨渊上神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一边说一边还没忘记再拖上一个。

凤九擦擦眼泪站起来“那你们也要回避啊!女孩子在讲话怎么让你们给偷听了?真是没礼貌!”

      “可我看白真上神也听得津津有味啊,你怎么不说呢?”墨渊终于逮着机会说一说折颜。

       白真没有开口,折颜道先说道“真真同小五一块来的自然是见到了小殿下不是,况且人家叔侄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

       墨渊无话可说的翻了个白眼,倒是凤九反应了过来指着墨渊说道“你终于醒了!”

       白浅赶忙制止了凤九的动作“凤九,怎么对姑姑的师傅如此无礼?”

       凤九这才反应过来,赶忙行礼“凤九请上神恕罪,方才,我看见上神站在这里,一时没有回过神来,毕,毕竟,在炎华洞内看到上神睡着的样子有七万多年了,所以突然间见到活的。”白浅赶忙拉了一下凤九的袖子“不,不对,忽然间见到上神如此神采奕奕,震慑四海的样子,一时间没有适应过来,还请上神原谅。”

      “无妨”墨渊淡淡的回道

       折颜看着白真也回来了,心情也好了些“正好你也来了,不如与我们一起喝酒吧,墨渊曾在我那边拿了几坛几万年的陈年佳酿,正好今日享用。”

      “那好啊!”凤九忙点了点头“喝就可以借酒消愁”

      “愁更愁!”白真看着这丫头没头没脑的性格,泼了盆凉水。

       果然凤九又皱起了小脸“那,明天再愁。”

       墨渊倒是许久没见白真这般样子,笑了笑,可一旁的折颜就不开心了,低声提醒道“真真是我的狐狸!”墨渊赏了他一个白眼。

       酒桌铺开五人坐好把酒言欢,几杯下肚,凤九已经有些迷糊了。

     “我还记得你当年问我要这些酒的时候,是给小五做生辰贺礼。”折颜看着酒坛子回忆道。

     “不错”墨渊宠溺的想象白浅。

       白浅呐正挑挑拣拣的找东西吃呢,听到这话抬起头也没多想“我也记得,只可惜,当时我一口都没喝上,就被爱慕师傅的瑶光上神捉去了,关在水牢里,那年生辰就是在水牢过的,真是难忘的。”

     “哦?”折颜一听这八卦,带着几分玩味的看着墨渊“他和瑶光还有这档子的事?”

       为了避免折颜继续纠缠下去,找了个冠冕堂皇的话“身归混沌的人还是不要再议论的好。”

       折颜笑着点了点头,白浅缩了缩脖子“是我失言了,我自罚一杯。”

       凤九没人管早已最醉醺醺,乘着没人说话“老凤凰,你给我讲讲帝君的过去吧!”

       折颜吃了一颗白真刚刚递过来的葡萄“东华?” 想了想说道“他可是比昔日的墨渊更不进女色啊!”

       折颜这话让白真摇了摇头笑的开心,心里想着‘他们这一个一个不近女色的,怎么就过不了我们青丘这一关呢?’

       凤九听了生气的拍了拍桌子“怎么又是不近女色呀,他还是不是个男人啊! ”

       折颜看着凤九开口劝道“小九,你可要搞清楚,你心里的哪个男人,可是曾今的天地共主,是个了不起的男人。”说着叹了口气“总之啊,我也蛮佩服你的,千挑万选竟然选了这么一个人。”

      “不许你说他不好!”凤九虽然喝的迷糊,但是护短还是护得厉害。

      “你们家这小丫头的酒量,还不如你的万分之一呢!”折颜看着白浅笑道

      “酒量小才好,醉的快”白浅摸了摸已经趴在桌子上的凤九“不过,折颜,你知不知道为什么,着东华帝君不近女色?”

      “为了这四海八荒”墨渊都是先开了口。

      “不错,就只为了这四海八荒。”折颜也点了点头,说着和墨渊对视了一下,漏出一抹苦笑。

       白真也是好奇,从来没听折颜说起过这档子事情“为了这四海八荒,能说给我们听听吗?”

      “东华帝君昔日的东华紫府少阳君。”折颜喝口酒“以万物为师长,以天地为洪炉,以众生为磨砺,执苍何剑,守九住心,以杀止杀,以战止战,专注一趣,亦神亦魔。座下七十二座神将,皆一时之豪杰,战无败绩,兵行必胜,天下遂安。即天地共主之位,定仙神之律法,掌六界生死。”

      “这些我们都知道的”白浅点点头“史籍上都有的。”

      “不错”白真也点点头。

      “后来天地宁久,当更新气象,另立新君,遂卸君位,择天族之仁善者传之,他便退居太晨宫,不问他事。”折颜喝了口酒。

      “然后呢?”白浅追问道

       墨渊接着折颜的话说了下去“东华他在任天地共主期间,定仙神之律法,掌六界生死,为了让自己无懈可击,也为了保这四海八荒万万年太平,亲手毁去了了他在三生石上的姻缘。”

     “三生石?”白真这才想起来出了女娲坐下的寒山真人外,还有三生石定天下姻缘。

     “不错,所以他不是真的没有七情六欲,而是他不能有七情六欲,否则这四海将生灵涂炭,战事不断,因为没有人可以逆天而行。”折颜看向白真“真真,你可知,若不是三生石上所定缘分,其他均为孽缘。”

     “那,你和四哥!”白浅看着折颜

     “你放心好了,我与你四哥那是天定的缘份。”折颜看着白真“所以说小九和东华是注定没有缘分的,你还是多劝劝她的好。”

       白浅点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劝她的。”

     “十七,时间不早了,你带她先回去休息吧。”墨渊开口白浅自然照做,打了招呼就带凤九回去了。

     “怎么?”白真看着墨渊和折颜好想有话要说的样子。

     “白真上神当知女娲石何用吗?”墨渊开口问道

     “女娲石?”白真疑惑的皱了下眉头。

       折颜也点了点头“不错,若是真心相伴,逆一回天命又如何?”


评论(4)
热度(6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