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五)

      “大早上的谁啊?”白真生气的下床开门“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迷谷着急地拉住白真的袖子“四叔,四叔不好了”

      “怎么了?”白真上次看到迷谷这样的表情还是在凤九割尾巴的时候,当下也紧张了起来“是不是凤九又不舒服了?”

      “不是小殿下”米谷摆摆手“是姑姑”

      “小五?”折颜也走了出来“怎么回事慢慢说”

      “姑姑昨日回来心情不好,喝了好多酒,然后睡了许久”米谷绞着衣服“结果不知怎么的姑姑就打碎了结魄灯想起了前尘往事,说是拉了双眼睛在天上要去回来就一个人上了天宫,我问小殿下,小殿下说如果姑姑就是素素,拿在天宫过的就是一个惨字,她也要去帮忙,我没办法只好来找四叔。”

      “什么素素?什么落了双眼睛?”白真听得晕晕乎乎的。

      “我也不清楚,就是姑姑说,她就是太子殿下的凡人娘子。”迷谷闹了挠头?

      “什么?”折颜想起来那个他在天宫碰上的瞎了眼的姑娘,没想到那真的是小五。

      “混蛋!”白真驾了毕方就上了天宫

      “上神?”迷谷担心的看了看折颜

      “放心吧,凭天族这些人还伤不了真真”折颜摆摆手“我去找一下墨渊,你去给白止他们带句话没让他们也去天宫,希望还来得及。”

      “来的及什么?”迷谷看看折颜

      “希望真真在我们去之前别一剑砍了那老天君。”折颜说着就往昆仑虚去了。

      “四叔?”凤九被堵在门口着急地转来转去,就看到白真一脸寒霜的走了过来。

      “让开”白真看着眼前的天兵

      “何人敢”还未说完白真一挥袖两名天兵已经不知去向了。

      “司命?”凤九看着司命一脸尴尬的走过来有些奇怪“小仙见”

      “别挡路”白真拉着凤九就走,路过东华帝君的时候,凤九刚想说句话,白真眼睛一瞪,凤九乖乖低下头

      “白真上神这么大张旗鼓的闯上天宫,是有什么事吗?”东华拦住白真

      “我们青丘的事情不劳烦帝君费心了”白真瞪了一眼东华。

      “四叔”凤九扯了扯白真的袖子

      “四殿下息怒,帝君也是好意”司命打着圆场

      “帝君的好意我青丘受不起”白真着急白浅不想和他们多话就想走,奈何东华就是堵在前面。

      “四叔”凤九现在为难的紧

       白真心里生气松开拉着凤九的手“你要还是不和他把话说清楚,以后就别认我这个四叔了”说着就往大殿去了。

       素锦哭哭啼啼的好不委屈“求天君给素锦做主啊!”

      “我倒想听听看天君怎么做这个主?”白真声先起,人后入,看着大殿上一个一个天族的嘴脸,白真冷哼一声走到跟前。

      “白真上神来的正好”天君冷笑一下“你那妹妹剜了素锦的一双眼睛,这件事情很希望青丘给天族一个交代?”

      “交代?”白真冷笑“什么交代?不就是一双眼睛而已,你天君是想让我们青丘女君还着身份乱七八糟不知检点的女人一双眼睛吗?”

      “白真上神还请你放尊重一点!”一个天族头领扔不住发话“素锦乃是天族忠义之后”

      “忠义?”白真打断他的话“素锦族是为四海八荒的太平献身,当确实称得上忠义,但这个女人侮辱这两个字,而且这个女人不是也天君对你们侮辱吗?”

      “放肆!”天君斥道

      “这么生气干什么?”白真又打断天君的话,走到素锦跟前“这女人本来是天族忠义之后,天君娶她做天妃不就是摆明天君会对你们这些天族首领同样照顾不是吗?”

      “是又怎样!”那天族首领盯着白真

      “现在呢?”白真笑着说“天君玩腻了,也有了青丘这门亲事,也就把这女人扔给你们太子殿下了,你们自己说说看,天君不是在侮辱你们难道是在奖赏你么?”

       不等他们几个说话白真看着素锦继续说道“按辈分来说,你是天妃,算起来是夜华的祖母,现在呢?一个祖母跑道孙子房里吵着嚷着要做孙子的媳妇,这还不是不知检点吗?”

       白真这番话让天宫大殿里的人面面想觑,这番说法就是天君也没想这么多,一时之间被白真这么捋出来,那几个首领也是觉得没面子。

      “没有!”素锦哭喊着“天君,天君从来就没碰过我!我爱的人一直就是夜华!”

      “啧啧啧”白真摇了摇头“天君满足不了你,你就盯上了太子,你这女人我倒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没,没有”素锦慌乱的喊到“我从来想嫁的人就是夜华,做天妃也是为了嫁给他!上神你污蔑我!”

      “我污蔑你?”白真语气凌厉了些“你为了嫁给夜华,处心积虑的借口让天君娶了你,我倒是想知道,作为天妃的你怎么能被赐给夜华,你说话啊!”

      “是我献了结魄灯,是我替天君除掉了夜华身边的那个凡人,我为他做了这么多,我为什么不能”素锦话一出口就发现了不对。

      “住口!”天君没想到白真竟然几句话就差点让素锦把真相说出来

      “除掉了夜华身边的凡人?”白真看着天君“怎么天君不让她把话说完啊!”

      “我们今天说的是你们青丘白浅剜了素锦眼睛的事情,与这些无关。”天君冷哼一声“白真上神这么转移话题企图帮白浅脱罪吗?”

      “罪?”白真看着地上的素锦“我们小五取回自己的眼睛算个什么罪!我倒想听一听!” 

      “谁动你们青丘女君的眼睛了?”乐胥忍不住插嘴“你们青丘女君不好惹,谁敢动她。”

      “乐胥娘娘,我提醒你一句,夜华的命是记在我们青丘的账上,若不是折颜救了他,无妄海早就多了一具棺材了!”白真看着这乐胥心想‘况且,夜华他也算不得你们天族的人,这事还是等墨渊来了好说一些。’

       乐胥被白真两句话怼的不知该说什么,央措上前把乐胥拉回来。

评论(4)
热度(6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