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七)

      “天君,我当时禅位与你是觉得你性格宽仁是个明君,但是你看看现在这些事情,你让本帝君如何再信任你!”东华看着天君冷冷地说道“事到如今,你这天君也没有当下去的必要了,为了你自己好,你还是主动退位吧。”

      “帝君!”央措,连宋等人跪下说道“父亲只是一时糊涂,望帝君宽恕则个”

      “宽恕?”白真推开折颜“一时糊涂?”白真指着天君“他做了多少荒唐事情,当年父神仙逝,他竟然因为忌惮折颜的身份与修为,以安四海八荒之心的说法要废了折颜的一身修为,这样没有是非观念,到处怀疑别人的人有什么资格做好这个天君。”白真怒斥道“再说小五,如果那素素不是小五历劫的所化,只是一个凡人,那么她的这条命就如此的轻贱吗?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她的父母就不心疼自己的女儿在你们这天宫被这样欺负吗!你们着这种做法有什么资格让四海八荒的子民信服!你们又有什么脸面让我们宽恕!”

       白真的一番话让央措他们不知该怎么说,连宋到底脑子转得快“帝君,各位上神,现在夜华身受重伤要想继任天君还受不起那天雷荒火,不如”

      “夜华虽然身体尚未恢复,但是代任理政还是可以的,跟何况我们这些人都还在,这四海翻不出什么浪来。”折颜打断连宋的话。

       就在这时夜华刚刚历劫归来,听了司命的话赶忙赶往大殿,然而就在他身后白浅也收到了迷谷的口信和狐帝狐后一同来了九重天。

       大殿之内

       折颜继续说道“不过自己退位太便宜天君了吧,这欺辱父神之子,谋害上神的罪名就没什么表示吗?”

      “本君何时欺辱过墨渊上神!”天君恶狠狠的盯着折颜

      “他说的是夜华”墨渊淡淡的开口“夜华的元神一只养育在我昆仑虚的金莲之中,机缘巧合借乐胥娘娘的肚子出生,但在此之前,夜华早有元神存在,说到底他依然是父神之子。”

      “不,不会的,夜华是我的孩子!”乐胥吼道“夜华是我的孩子!”

      “见过帝君,见过众位上神”夜华走了进来行礼

      “你来的正好”东华看着夜华“这些事乱七八糟的,你作为未来的天君该好好处理一下”

      “夜华!”素锦听到夜华的声音赶忙爬过去“夜华,他们,他们都欺负我,不仅这样他们还要废了天君,夜华你不为我也要为天君做主啊!”

      “你算个什么东西!”白止也走了进来,看着素锦“就是你害小五丢了双眼睛的?”

      “谁!谁在说话!”素锦拽住夜华的衣服“啊!”下一刻就飞了出去,撞在柱子上,喷出一口血。

      “浅浅看你可怜让你去镇守东皇钟也就罢,你现在还跑到这里来倒打一耙以为我们青丘好欺负是不是!”白梦也是一肚子的气。

       白浅走到天君面前说道“我这次与阿爹阿娘来,就是想退了与太子殿下的婚约”

      “浅浅!”夜华拉住白浅的手“浅浅,你在说什么?”

      “夜华”白浅看着夜华“我说过我眼里容不得沙子,三百年前你已经负了我一次,如今我想起来了所有事,便不想再与你有任何纠葛了!”

      “浅浅”夜华红着眼睛看着白浅“你说过,若我在凡间热了桃花,你就把我带回青丘锁着,若把我在凡间带回家照顾母亲的婢女算作桃花的话,你说的话可还算数吗?”

      “不算!”白浅也红了眼睛甩开夜华的手。

       白真见状拉开白浅走到夜华面前“太子殿下今日我们就把话说开了,三百年前在天宫的时候你没有能力保护素素,现在对于我这个做哥哥来说我也不信任你会有能力保护好小五,所以这门亲事还是退了的好。”

      “浅浅”夜华不顾白真的阻拦走到白浅面前“浅浅,听我解释好不好。”

      “白浅!”乐胥看着夜华这样心里难受过去拉住夜华的手“我们夜华到底哪里得罪了你!你做素素时他巴心巴肝为你,为了你甚至打算放弃太子位。你同昭仁公主之间的债,天君当年判你还她的眼睛,判你产下阿离后受三月雷劈之刑,你不过失了一双眼睛罢了,我儿却也代你受了雷刑,你便要死要活地去跳诛仙台。好,你跳了,我儿夜华他也随着你跳了。这是你飞升上神的一个劫,夜华他呢,诛仙台那一跳,整整睡了六十多年。我儿他,他这一生自遇见你便没一时快活过。他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又为他做了什么?”

       白浅从未了解过夜华做的这些个事情,脚下趔趄,白真眼疾手快的扶住她,白浅看着夜华“你”

      “乐胥娘娘,容我提醒你一句夜华并不是你儿子他是父神之子,况且你所说的这些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那个不是因为素锦与天君还有你们天族乱七八糟规矩之下发生的事情!”白真看着乐胥“据我所知,素锦是你一手带大的,那素锦做的这些个事情不都是因为你的教导,那夜华受的这些个罪也是因为你没能好好教育那个昭仁公主所致!”

       乐胥听着白真的职责倒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能红着眼睛紧紧握住夜华的手。

       折颜看着白真与乐胥吵得不可开交,但两个当事人却丝毫没有感觉就这么相互看着“好了真真”折颜叹了口气“小五的事情让他自己处理就好,我们就不要插手了”

       东华看着终于安静下来又开口“天君我念在你如今年事已高,天雷之刑与你也太过了些,本帝君就罚你下凡历劫千年,实施不得善终你可有何异议?”

       说是问天君,但东华的眼神却落在了白止身上,白止点了点头,墨渊也点了点头,东华这才看向天君,天君早已没了锐气一言不发,东华点点头看了眼司命“去安排吧”

       老天君走了出去之后,东华就走到了夜华面前“在你恢复之前这天宫的种种事务有你来代为打理,你也做了许久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夜华的眼睛依然在白浅身上,但还是答了声遵命。


评论(11)
热度(7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