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八)

       就在这时一个天兵慌慌张张的跑进来“帝君不好了”

      “怎么回事?”东华皱了皱眉头

      “东皇钟,东皇钟出事了!”

      “什么!”东华听了这话就立刻朝外冲了出去,凤九也紧跟着跑了出去。

       白浅看到墨渊也忘若水走,也跟了出去“师父”夜华想拉住白浅却被白浅甩开,但依旧跟着去了。

       白真看着白止“麻烦阿爹阿娘看着着素锦,小五的账她要一一换回来的,还有”

      “你们放心去吧”白梦点了点头“这有阿爹阿娘呢”白梦和白止当然知道现在天君还在天宫呢,他们可不能再让这天君坐上这位置了。

       白真和折颜到底比起其他人来的要晚一点点,东华搂着受伤的凤九坐在墨渊张开的结界里。

      “怎么回事?”白真快步走到东华面前

      “擎苍就要破钟而出,钟内的红莲业火落在四处,凤九替他挡了一下。”墨渊说道

       白真看着就想上去把凤九接过来,但就在这时白浅竟然冲了上去。

      “小五!”折颜的声音就要追上去,但是有一个人却快了折颜一步。

       夜华在白浅背后使了个绊子,趁她不留神给白浅下了定身咒,且电光火石间还祭出个法器来捆住了白浅的双脚双手。

       白浅动弹不得,眼看着擎苍快要从钟里出来了,急声道“你放开我。” 

       夜华没答理,将白浅一把推给折颜,轻飘飘道了句“照看好她。”话毕左手一翻,现出一柄寒光泠泠的宝剑。

       白真本想上去帮忙但那一群翼兵跑来乘火打劫,也就先对付眼前的,眼下东华只剩一成功力,墨渊也方才苏醒身子亦不大稳定,折颜则是不能出手,白真自然留在了下面将一群小兵收拾干净。

       莫说白真他们就连白浅也从未见过夜华拿剑的模样,白真收拾完那些残兵败将走到折颜身边“传闻夜华的剑术了得,今日方才的见。”

      “他手中剑名青冥,那些仰慕他的小神仙称“青冥既出,九州失色”。我初听得这个说法,觉得大约是他们小一辈的浮夸,今日见着青冥剑翻飞缭绕的剑花,九州失色诚然有些浮夸,但那光华却着实令人眼花缭乱,一动一静之间带出的雷霆之气。”折颜一边说一边点点头

       夜华同擎苍二人打得难分难解,下面的众人却不大能留意到谁占了上风。

       若水之滨飞沙走石,黄土漫天,忽然擎苍落在了河边笑了三声,笑毕长咳了一阵,缓缓道“今日败给你,我不服,若不是五百年前的大伤尚未将养好,今日出钟又折了许多力气,我绝无可能败给你这黄毛小儿。” 

       那一派浓浓的烟尘渐散开,夜华以剑支地,单膝半跪在地上“终究你是败了。”夜华出现之后白浅声上的法器也解开了,白浅跑过去抱住夜华。

       白真感叹道“夜华没了大半修为竟然还打得过擎苍。”

      “我不服!我不服!”擎苍说着身上散发出一股黑烟朝着东皇钟的方向飞去,东皇钟红光大胜。

      “你做了什么!”夜华问道

      “我不过用了七万年的时间,费了一番心思,将我的命同它连在一起罢了。若我死了,这东皇钟便会自发开启。看来我是要死了,不晓得与我陪葬的,是小子你,还是八荒的众仙……”擎苍正说着,夜华就扑向了东皇钟。

      “不要!夜华”白浅追了上去。

      “小五!”白真被折颜紧紧的拉住,这才没追上去。

       却不想中途跑出来一个人拦住了夜华,并且一掌将夜华打了出去,刚好落在白浅怀里。

      “九师兄!”白浅看着突然出现令羽惊叫道

      “令羽!”擎苍费力的抬头看向东皇钟的方向。

      “他不是在昆仑虚吗?”白真看到令羽出现也是震惊。

      “你知道他在哪?”折颜奇怪的问道

       白真点点头“不错,那日你去找墨渊叙话,我碰上了来偷偷看墨渊的他,他说他没颜面见墨渊,但是想在昆仑虚伺候墨渊一段日子算是了个心愿,他那样求了我,我便应了他,替他施了个术法,可他是怎么过来的?”

      “他一路上都跟着我们”墨渊看着令羽“仔细注意一下还是能发现的,可惜我们都没注意到。”

      “令羽!”擎苍挣扎着站起来

      “擎苍!”令羽看着擎苍“这么多年过去,我想了很多,无论你的性子是什么样的,我确实爱的是你这个人,我没有办法骗自己。”

      “不要,不要!”擎苍慌了起来“令羽!”

       令羽留下两行清泪,看向墨渊“师父,原谅徒儿不能在承欢膝下,就让我任性一次吧。”最后令羽看向擎苍“擎苍,这一生的罪孽我替你还,我们来生再见!”说完毅然决然的扑向东皇钟。

      “令羽!”擎苍的生命也在这一刻燃烧殆尽,随着东皇钟的寂灭化为灰烬。

      “九师兄!”白浅抱着夜华被东皇钟的余威击飞了出去,还好白真接下了他们,没有直接摔到地上。

      “小五。”白真着急的看向折颜。

      “真真放心”折颜手中法印结好金光笼罩在二人身上,不一会,夜华身上的伤就好了七七八八。

      “十七”墨渊走了过来拍了拍白浅的肩膀“想开一点,令羽虽然身祭东皇钟,但就这个结局来说他与擎苍也算是良缘了。”

      “不错”折颜也劝道“况且他二人都并非一般神仙,若是有缘转生总会想见的。”

       白浅虽然还是掉着眼泪但也点点头,夜华躺在白浅怀里,用手扶去白浅的泪水“浅浅,待我好了,我陪你去司命哪里找找,别哭了。”

      “好,我不哭了,不哭了”白浅抱住夜华的脖子“但是夜华,答应我,你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你飞向东皇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有没有想过团子。”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夜华也搂住白浅。

      “看来这婚是退不了了”折颜看向白真。

       白真收了剑看向折颜“还是你说的对,有些事情我们不该插手的。”

      “不过有些还是要插手的”折颜看向东华和凤九的方向,白真点点头朝着凤九走了过去。

      “小九”白真看着东华一脸担心的扶着凤九叹了口气“答应四叔,先和四叔回青丘吧,在没有找到破解三生石办法的时候,你们还是暂时不要见面了,这样对你们都好。”

      “东华”凤九看着东华帝君,眼中的恋恋不舍一览无余

       东华笑着对凤九说道“去吧”说着用手轻轻的拂过凤九额前的凤尾花“你四叔问过我一个问题,如果我没有在三生石上把自己的名字抹去,我会不会喜欢你。”

       凤九握住东华的手“帝君会不会?”

       东华摇了摇头“不会”

       凤九一听眼泪就要下来,但是东华轻轻的把凤九抱进怀里“我会爱上你。”

       凤九抽泣的抱住东华“凤九最爱帝君了,凤九会听四叔的话在青丘乖乖的等,等帝君来找凤九。”

      “好”东华松开凤九把凤九的手交到白真手里“九儿拜托你们照顾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凤九靠在白真怀里抽泣着,白真拍了拍凤九的肩膀“小九没事的,没事的。”


评论(6)
热度(4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