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九)

       一切都归于平静,夜华暂代天君之位待彻底恢复之后与白浅成亲,继任天君天后,凤九接替白浅的东荒女君位,成为了青丘年纪最小的女君,墨渊闭关之后重新执掌昆仑虚,昆仑虚逐渐有回到了以前众仙朝拜的景象,白真与折颜回了桃林继续过着平淡的生活。

       至于素锦,素锦在普化天尊哪里领了九九八十一天的雷刑,然后历劫万年,每一世都不得善终,不过具体有什么事司命可不知道,因为素锦的名簿早就交给了白真,也只有折颜和白真知道素锦会吃手少零碎的苦头了,对于雷刑有人很奇怪她是怎么撑下来的,答案很简单,每次快死的时候,折颜都会过来给补上一口气。

       桃林

       “真真”折颜刚从木屋出来就看到棋桌上放着一张孤零零的纸条上面写着“小五找我有事,我且去天宫待几日”

       折颜摇摇头“自从小五成亲之后,真真倒是有多了个地方跑。”

       正想着去天宫找白真,忽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白真在洗梧宫百无聊赖的逗着团子,嘴里暗骂着“老凤凰还不来。”骂着骂着忽然心底涌起不安的感觉“小五,我回桃林了。”

       不等白浅调侃两句,白真已经在一揽芳华消失了“四哥这是怎么了?”

       白真一回到桃林就看到昏倒在地上的折颜,赶忙跑过去“折颜!你怎么了折颜!”

       白真叫了半天折颜也没醒过来,白真着实着了急,不顾三七二十一的驾了毕方扶着折颜去了昆仑虚。

       “墨渊,这是怎么回事?”白真焦急的看着墨渊

       “兄长应该是要应劫了”墨渊站起来看着白真

       “应劫?”白真握住折颜的手“你是说折颜现在昏迷不醒是因为他在应劫?”

       “应该是”墨渊点点头

       “可是折颜是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若是应劫怎么毫无天象显现呢?”白真看向墨渊。

       “着我也说不好,而且不同的人应的劫,都会不同,照我看来兄长此劫非同寻常。”墨渊皱起眉头

       “他什么时候会醒?”

       墨渊摇摇头“不知道,但是我探查过,兄长的元神还在,应该不是下凡所历的劫数。”

       “那他怎么会一直”白真刚说着,折颜的手动了一下,没多会就醒了过来“真真”

       白真握住折颜的手“我在,你感觉怎么样?”

       折颜慢慢坐起来“我,我怎么在这?”折颜看着周围不像是桃林。

       “是我带你来的”白真替折颜理了理衣领“我回桃林的时候看到你昏倒在地上,我一时着急就带你来了这里,兴许墨渊会有什么办法呢。”

       “原来真真是关心我啊”折颜笑嘻嘻的把白真搂在怀里“我没事,就是头有点晕。”

       “兄长还是仔细调息一下”墨渊看着折颜“你这次昏倒就是要应劫的征兆,我刚刚算了一下,你的应劫之日就在最近,但算不出具体日期。”

       “应劫?”折颜也是愣了一下“怎么会?我自己都没算出来,你怎么会知道?”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这的确是应劫之相,兄长切不可大意。”墨渊严肃的表情让折颜也紧张了一下,松开白真盘腿调息,不过一个呼吸折颜猛的睁开眼睛“怎么了?”白真看的最是清楚

       “没什么”折颜移开目光“我没什么事”说着就要下床

       “折颜!”白真把折颜摁回床上“你可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你说过永远不会骗我的,即使你要去赴死,你也要告诉我。”

       墨渊看着二人的样子转身退了出去

       “真真”折颜把白真抱进怀里“我现在的法力没了大半”

       “什么!”白真拉住折颜的手“怎么会?”

       “这应该就是上天的考验吧。”折颜替白真理了理头发“真真,我不知道过几日我会经历什么,但是答应我,这几天好好陪陪我,好不好?”

       白真窝进折颜怀里“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二人回了桃林,白真在桃林四周落下仙障,理直气壮的把毕方也赶了出去,只剩下他们两人。

       “真真,陪我下盘棋”

       “真真,我想去钓鱼”

       “真真,你给我念这个话本子”

       “真真,我想看你舞剑”

       折颜近乎黏人的叫着白真,白真也不拒绝,从善如流的满足折颜所有的要求,晚上折颜抱着白真坐在木屋上面看着夜空。

       “折颜”白真往折颜怀里又靠了靠“我有些怀念小五还没出生之前的日子,我就在外面闯着祸,然后等你来帮我扛。”

       “真真,我怀念与你度过的每一天”折颜握住白真的手“真真,我真的好爱你,答应我,如果我没能成功的话,不要忘了我。”

       “折颜,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白真看向折颜

       白真不问折颜也不解释,因为他们知道这份爱与回忆对留下来的那个是多么的重要。

       折颜与白真都没想到的是,折颜的这场劫数竟然是整整一八零八道天雷与八十一道荒火。

       “真真,别过来!”折颜在第一道天雷落下的时候就把白真推进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结界里,但是随着天雷的落下,折颜结界的威力越来越弱,白真终于在第三十二道天雷落下来的时候抱住了折颜。

       “真真,你快走开!”折颜想要推开白真,但是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推开白真的怀抱。

       “我不能让我的老凤凰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这里”白真坚定的看着折颜

       “不行,你的修为还不足以能够抵抗这些!”折颜看着白真身上的伤痕心疼的厉害。

       “折颜,我们第一次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不能与你同生,但求与你共死。”白真紧紧的抱住折颜。

       “不,真真,求你了,你不应该这样,你还有大好的年华!”折颜猛的睁开白真的怀抱,化身原型,一只巨大的火凤凰出现在桃林上空。

       “折颜!”白真大声叫道

       火凤凰身上的光芒越来越暗淡,白真再也忍受不了飞身跃起,来到了火凤凰的面前“折颜,我还是做不到。”桃羽剑显,白真身后的九条尾巴也出现在了折颜面前。

       “不可以,真真!”折颜怎么会不知道白真想干什么“这是我该历的劫数,真真不要这样!”

       白真托起火凤凰的脑袋,落下一吻“折颜,我怎么舍得我一个人在桃林里靠着回忆过日子呢?我又怎么舍得我的老凤凰就这样一个人孤零零的离开呢!”

       “真真,不要这样!”凤凰的眼中落下了眼泪

       “折颜没事的,不过是有点疼而已,总比你丢下命要好”白真说着桃羽剑在白真背后闪过九道光芒,九条白色的尾巴化成九件法器在空中结出一个巨大的结界,将那一道道天雷荒火挡在了外面,白真面色苍白的落在凤凰背上“折颜,这是你欠我的,你可得记好了。”

评论(16)
热度(7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