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八十)

       有了外面的结界折颜重新化为人形,将面色苍白的白真紧紧的抱在怀里,最后一道荒火落下,那九件法器所结成的结界也应声而碎,折颜的身上涌起一道白光,但是折颜丝毫没有喜悦之情,看着怀里的白真柔声说道“真真,我把尾巴帮你接上。”

       说着折颜身上闪烁起红色的金光,笼罩着整个桃林,除了在折颜怀里的白真在桃林周围的所有生灵都感受到了来自桃林炙热如火的威压,早已赶到的众人只能守在桃林之外,没有任何办法再靠近半分。

       九件白真狐尾所化的法器在刚刚的那场劫难中早已损坏严重,在折颜现在神宗阶平的治疗之下才重新恢复如初,但是要把这九件法器重新化为狐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白真早已飞升上神每一条狐尾都是与他的元神相连,这自毁本源的做法无异于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折颜伸手摸上白真惨白的脸庞“真真,我折颜又何德何能值得你用生命来冒险?你既然以命换命,我就算是拼了这一身修为又有何妨?”说着折颜唤出一把小匕首毫不犹豫的刺入心口,几滴金黄色的血液顺着刀锋滴进白真口中,折颜拔出匕首,不顾自己胸前的伤口吻上白真的唇。

       以凤凰的心头血为引,原本只包裹着折颜身体的红光逐渐蔓延到白真身上,在红光的牵引之下浮在空中的九件法器逐一重新化作狐尾出现在白真身后,当白真身后第九条尾巴重新出现的时候,折颜已然耗尽了所有修为如同凡人一般,抱着白真从空中摔了下来。

      “真真”折颜抱紧白真“对不起。”说着闭上眼睛,就在折颜以为自己摔下来必死无疑的时候一道白色的光笼罩住了折颜的身体,而被折颜抱在怀里的白真早已不见踪影。

       折颜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早已不在桃林,眼前出现的是一大片的空旷,白真也已不再。

      “真真!”折颜着急的在四处寻找着,忽然间出现了一个声音“折颜”

       折颜停住脚步不敢相信的开口“父亲!”

      “不错,是我,我仙逝之前算到你与墨渊都会走到应劫这一步,就提前在你们的元神中留下了我的一丝神力,当你们应劫之后我自然就会出现”父神说着慢慢朝着折颜走来,在离折颜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折颜,你成功了。”

      “父亲,真真呢?”折颜上前两步急匆匆地问道

      “你说的可是那个为你自断九尾的狐狸?”父神淡淡的开口。

      “不错,父亲知道他在哪吗?”折颜看着父神眼里透不出的焦急。

      “折颜,你要知道,你现在应劫成功,你就是这四海八荒唯一的神宗,但你却为了这么一个小狐狸放弃一身的修为,你到底在想什么!”父神厉声斥道。

       折颜忽然笑着退开几步“父亲是您给了我活下来的权利,但是,是白真给了我完整的生命,我折颜的生命里正是因为有了他才有价值可言,也正是因为有了他我才会搞到幸福,因为他爱我,如果没有他,那么我也没有丝毫的意义在留下。”

      “你竟将情爱看着如此之重吗?”父神冷言道“你可知应劫之后,你该多为四海八荒九州万民着想!”

      “父亲”折颜看着父神“您仙逝之后我就早已不问世事,四海八荒与我何干?我知道很多人会选择为了天下太平放弃这放弃那,但是对我而言,我的心太小了,小到里面只装的下白真一人,所以我不会为所谓的天下太平而让真真从此元神不稳病痛缠身,他为了我已经付出的太多了,而我只是少了一身修为而已这又算得了什么?”

      “你就这么不知悔改吗?”父神说着抬手就像折颜打去,却被折颜抓住了手腕“你不是父亲,我早就知道,从你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并不是父亲留下的一丝元神。”折颜说完父神果然如同一缕轻烟消失在折颜眼前,同时出现在折颜眼前的是泪流满面的白真。

      “真真!”白真随着折颜的声音扑进了折颜的怀里“折颜”

      “恭喜你们”父神出现在他们面前

       折颜抬起手才发现自己丝毫没有损失半点修为,而眼前的白真身后的九条尾巴也好好的在白真身后摆来摆去。

      “这,怎么回事?”折颜一脸迷茫的看着父神

       父神走上前摸了摸白真的脑袋“阿颜,你好福气啊。”

       白真不好意思松开折颜,看向父神“多谢父神成全。”

“没什么成不成全的”父神笑了笑“怎么,你不该改口吗?”

       白真脸一红,折颜虽然一肚子的疑问但这个时候,还是先应该顾好眼前,拉着白真跪下“折颜带白真见过父亲。”

       白真也规规矩矩的对着父神行了个礼“白真见过父亲。”

      “乖孩子!”父神笑着把二人扶起来拦住折颜的手“你以后可要好好的待他,不许欺负白真,不然我就是死了也得从棺材里跳出来打死你。”

      “我当然会好好待真真的,您放心。”折颜看着白真眼中深情更甚。

       父神把折颜的手放在白真手里“我这个儿子就交给你,你以后可要好好看着他,要是他有对不住你的地方,你可别留情好好教训,别忘了我给你的东西。”

       白真点点头“请父亲放心。”

       父神说完,折颜刚想问,但是父神的身体已然快要消失了,父神最后看着二人笑道“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说完就消失在了二人眼前,折颜与白真一同对着父神消失的地方磕了个头“恭送父亲。”

       说完,折颜眼前一黑又昏了过去,待他再次醒来才发现自己躺在昆仑虚的山洞内而白真就躺在自己身边。


评论(4)
热度(7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