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三)

        白梦自看到白真窝到折颜怀里,就和白止无奈的摇摇头,听着真真开开心心的冲他们嚷到心里倒还是蛮欣赏自己啊儿子的眼光,想着真真定不是一只简单的小狐狸,一下选中了十里桃林也是极有眼光的。(话说真真还不知道折颜有十里桃林呢,完全只是看上了折颜而已啊。)
      “真真,莫要胡闹。”白止到底是青丘狐帝虽然心里打定主意要把真真送到十里桃林交给折颜带,可不代表他会让来青丘吃酒的众仙看着自家小四胡闹(拜托啊,明明是折颜再胡闹好不好。)
      “可是,可是阿娘刚刚说喜欢哪个就可以拿走哪个啊?”小狐狸听着白止凶巴巴的声音,委屈的皱起了小脸。
      ‘小狐狸不高兴了!’折颜一看真真委委屈屈的样子不禁在心里对白止从头骂到尾‘这不是你儿子吗?说他干嘛啊!’(话说你既然知道那是人家白止的儿子,你倒是还给他们啊,自己抱的这么起劲干嘛?)
        折颜抱着小狐狸走到了白止面前“怎么,我刚刚说了,我坐在那,不就是代表了礼物的意思吗?真真选了我,你莫不是以为我将十里桃林当礼物是说笑的?” 听了折颜的话白梦和白止一致认同,折颜今日出门肯定是吃错了药。
      “折颜,什么是十里桃林啊?”倒是小狐狸听到十里桃林觉得这个名字蛮好听的就开口问到。“十里桃林啊,就是我住的地方,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桃树,还有好吃的仙桃,还有……”折颜想着今日无论如何也要把小狐狸拐回桃林去,眼见小狐狸有兴趣可不是卖力的抖搂自己的桃林有多么的好。
      “唉!”看着面前任性到不行的老朋友,白止夫妻真是毫无办法,当下只能先忽略二人,给其他宾客一个交代,就先行去处理那还沉浸在白家老四选了折颜当礼物的震惊当中的背景板们。
        是以白止夫妻是如何收尾,又是如何将他们送出青丘的,已全然没了印象,等他们回过神来,都已经快走到自家府邸了,不过还好事关青丘和折颜上神的形象,这些充当了背景板的倒是极有默契的对与这场周岁宴上发生的事情全都闭口不言。
        再说送走了来贺喜的背景板们之后,就看到白真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又在努力的睁着眼睛努力不让自己睡着,而折颜也是有些手足无措的哄着怀里的小狐狸。
      “这是怎么了?”白梦看着眼前这一幕不禁打问起折颜。“你们刚刚走开的时候真真没说几句话就困了,我想哄着他睡觉,可他就是睁着眼睛不睡,问他为什么也不说。”折颜有些无奈,看着小狐狸想睡又努力不让自己睡的样子着实有些心疼。
      “真真啊!告诉阿娘你为什么困了不睡觉呢?”想着小狐狸平时若是困了就一定要睡,根本不管什么时间地点,眼下这又是咋的了?白梦想把白真抱过来哄哄,以为平时都是自己哄他睡,今日换了个人是不是小家伙不太习惯?
      “不要,就要折颜抱抱。”小狐狸拽紧折颜的领口,全身上下都在拒绝白梦的动作。
      “真真,那我抱着你,困了就睡吧,为什么不睡呢?”折颜更是无奈,完全不知道这小狐狸的脑袋里在想什么。
        白真听着阿娘和折颜一直揪着问他,也只好怯怯的开口“我不要睡觉,要是睡着了折颜就走了!折颜要是走了就又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了,折颜要是走了也就没人给我剥葡萄了。哥哥和阿娘从来没给我剥过葡萄,我不要睡!”
        小狐狸这一席委委屈屈的言论听的在场的三人都吃惊的愣住了,白止听完则是觉得自家儿子这是缠上折颜了,想想也只有一个你敢让这比天君身份还高上几分的折颜上神给你剥葡萄,当下觉得自家儿子相当了不起。
        而白梦则是想到自己好像确实没给小家伙剥过葡萄,当时觉得男孩子不必养的那么娇气,都是散养为主,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现在倒是觉得委屈自己的几个儿子,不过,这四团子不是她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吗?怎么见了折颜就不要自己了呢?
        不过对于折颜来说听到小狐狸这样的一席话心中的震撼远大于白止夫妇,当时以为小狐狸说要去陪自己,不过是一时兴起的戏言,毕竟小家伙说到最后还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阴差阳错的起了个名字,本想着将小家伙拐回桃林待几日给自己解解乏就送回来,谁知道这小团子竟然过了一场宴席和抓周礼之后还记得,当下就决定要是能把小家伙拐回桃林没个几百年是绝对不会送回来的,大不了自己可以做他师傅嘛。以上是折颜一方面的想法,另一方面就是埋怨白梦了,怎么做娘的连个葡萄也不给小娃娃剥,幸好没有出什么事情,不然自己肯定要生气的。(折颜上神,拜托你用脑子好好想一想好不好,白梦若是不会当娘,那么白玄、白奕、白颀是谁带大的?他们三个也没人给剥葡萄吃不照样长大了吗?再说葡萄就算不剥皮去籽也可以吃的好不好!!!)
        小狐狸委委屈屈的说完发现自家爹娘和折颜都不讲话,自己更不敢说话,只是太安静的气氛总是让人容易犯困,在此等氛围之下就是大人也容易睡着,更不用说是个已经在折颜怀里闹腾了一天的小娃娃呢,可是心里一直担心着自己若是睡着就见不到折颜的事情,只好努力的睁大眼睛,实在是忍不住了,自己就学着自家大哥哥平日里看书看得快睡着的时候偷偷咬自己一口就清醒了的动作,拿起胳膊就在自己白白嫩嫩的手臂上留下了一圈红红的齿痕。
        小孩子自然是没多大的劲,可是也没受过什么大伤的小娃娃自然是觉得好痛,当下疼的自己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心想大哥怎么这么蠢的自己咬自己呢?

评论(25)
热度(15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