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十八)

        许是小狐狸还小,跑也跑不远,闹也闹不出什么大的乱子来,所以最开始的两万来年折颜过的虽不清闲,倒也不热闹,偶尔有几个找到桃林的,也就一壶桃花醉打发了。
        小狐狸虽然爱玩,但毕竟是未来的五荒之一的帝君,再加上对折颜的崇拜,对于自身的修行还是极为抓紧的,虽然只有两万岁,但是在同年龄段里应该是没人打的过他了。
        而且毕竟
      “真真,你看这条缚神绫是不是很好看,我帮你把头发束起来吧。”
      “真真啊,你看看着把剑你可喜欢?”折颜指着东海龙宫里的碧海剑问“不喜欢,不好看。”(水君心想还好不喜欢,这可是镇守了十几万年东海的镇海神器啊。)
      “折颜,你看看这件鲮甲是不是挺好看的,以后若是上战场,穿着多好看。”白真指了指元始天尊藏在灵宝阁的软甲“真真喜欢就带走吧。”(原始天尊表示,你们有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吗?)
      “折颜,那把扇子好看!”白真指了指灵宝天尊手里的折扇,“好嘞我去给你讨来。”(灵宝天尊表示,我的扇子又不是用来哄娃娃的。)
      “真真,你看看这是我亲自去给你打造的桃羽剑,你可喜欢?”(桃羽剑原为五大盖世名剑之一的湛卢,后随着欧冶子历劫回天,这把名剑就被下凡给白真寻佳肴时的折颜收入囊中带回了桃林,欧冶子刚回天没几日就被折颜堵在了铸剑池,为了给真真做一件趁手的兵器,折颜用自己两旁的硬羽翅重新给湛卢做了剑身加上从西海寻来的炎水玉做装饰,辅以一块上好的翠玉作为剑穗装置附件,又用了十坛自己辛辛苦苦养护了十万年的桃花醉砥砺开刃,这才铸成此剑,剑身自带桃花香气尤为别致。)
      “真真,这是我从昆仑虚找来的护心镜,你带上看看合不合身。”(墨渊表示,兄长为情敌养孩子养的真是精细,自己小的时候,也没见他如此上心。)
      “折颜,今天我们去哪里玩啊?”最近开开心心拿了不少礼物的小狐狸,每天神采奕奕的在桃林打转转,折颜也是眉开眼笑的跟在小狐狸身后打转转,二人玩的不亦乐乎。
      “真真想去哪里呢?”折颜看着已经长成少年模样的白真,长得越发的绝色了,看的折颜无比自豪。
      “我想去,去,去……,算了,今天就呆在桃林吧,我想去钓鱼!”白真考虑良久之后做好了决定。
      “好,真真,你先去把鱼竿架好,待我去纯阳洞取两盅酒,再取些果子就来。”说着摸了摸白真的脑袋。
      “我和你一起去吧!”白真眨巴眨巴眼睛。
      “不可以,你现在的年岁桃花醉对你来说还是烈了些,你若想喝,我给你去取些果酒来喝。”折颜敲了敲白真的脑袋。
      “哼!我还不信偷不到桃花醉!”白真看着折颜的背影,转了转眼睛。
        二人相安无事的开开心心钓了一下午的鱼,临近晚上白真就对着折颜撒娇要吃西海边上的那种莲心果,折颜自然是毫不犹豫的去了西海,看着折颜走了,这才一个人欢欢喜喜的跑到纯阳洞前。
      “折颜啊,折颜,是你先不给我喝的,可别怪我啊!”白真美滋滋的就往洞里走。
      “咚!”装在了仙障上 “可恶的折颜,区区一个酒窖还要设什么仙障!”白真揉了揉自己的狐狸脑袋。
      “你不让我进,我还偏要进去!!!” 想着掏出桃羽剑,用最大的力气朝着仙障砍去“啪!”仙障碎了。。。。。。
        其实折颜设下仙障也不过是为了不让小狐狸跑进去,自然没用多高深的发力,小家伙在桃林跟了折颜学了两万多年,再加上桃羽剑不似凡品,仙障自然碎了。
        折颜正在路上,忽然感觉自己落在纯阳洞的仙障被破,自然知道是小狐狸干的好事,当下随便拿了些吃的,急匆匆的往桃林赶,心想这小狐狸法力又精进了不少,嗯嗯,不错不错,真真果然厉害。。。。。。
        不对,小家伙喝了酒伤身啊!快走快走。。。。。。。

评论(7)
热度(12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