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四十)

        白真拖住擎苍的时候,断然没有想过墨渊会骗自己“擎苍,如果那日我知道你是早就存了背叛之心,我绝不会留你到今天。”

     “白真上神难道不知道,以墨渊现在的能力,他除了身祭东皇钟毫无办法吗?”擎苍看得出墨渊的心思,有心想要阻止但是他无法突破白真的阻拦,只能在接招的时候扰乱的白真的心思。

      “你说什么?”白真回头看了一眼墨渊,手下慢了一拍,被擎苍跑了过去,当下唤出桃羽剑,红光闪现擎苍被打入了东皇钟,就在白真再次唤出炼妖壶准备追过去,却听到了墨渊的声音“走开!”

       白真回头看到若水河畔白浅就要冲过来,只能先赶回河边拉住自家妹妹,再抬头就看到墨渊提起轩辕剑全力扑过去抱住东皇钟的情景,钟身四周爆出血色一般艳红的光,穿过他的身体。

        愈来愈盛的红光中,他突然转过头来,轻轻掀动唇角,只留了两个字,他说“等我。”

        墨渊是东皇钟的主人,自是没人比他更懂得东皇钟内里乾坤。被钟体噬尽修为之前,墨渊仍强撑着施了术法,拼着魂飞魄散,硬是将擎苍锁进了东皇钟。

        如此,即便祭出了八荒神器之首,翼族亦没讨到半分便宜。

        擎苍既已被封印,他带出来的三万残部在十万天军跟前抖得筛糠一般,急急递上降书。

        白真心里气急,但现在翼界已经递了降书,为大局着想,白真自然不好动手以免伤了和气,但白浅没有白真那么冷静,白浅抱着鲜血淋漓的墨渊,血红着一双眼,抵死不受那离怨的降书,站起身来十指紧扣着手中的昆仑扇,口中发狠念叨“现在要降书何用?师父没了,我要你们全都陪葬!”一扇子打得离怨三人一个踉跄,又要动手就被叠风和子阑拉住了,白真看着白浅的动作也是解气,但是这件事情毕竟不是个人恩怨,白真只能先打昏了白浅“走,回昆仑墟。”也不理会天族如何让处理后事,驾着毕方回了昆仑墟,刚下云头就看到折颜站在洞口。

      “这是怎么回事?”折颜接下白浅,往后山山洞里走。

      “墨渊骗了我,他用元神生祭了东皇钟。”白真看着折颜小心翼翼的把白浅放到软榻上,从背后抱住他“对不起,我没救下他。”

      “真真,一切都是注定的,你不必自责。”折颜转身将白真拥入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上神!”叠风他们也进来将墨渊的遗体放在石床上“您看看师傅,师傅真的没救了吗?”

      “你们先出去吧。”白真把叠风扶起来“昆仑墟还需要你们,不要让墨渊失望。”

      “不错,你们先出去吧,所料不错的话,天族应该派人来了,你们应付一下吧。”折颜走到墨渊身前,听了他们的话,叠风就带着弟子们离开了。

        折颜看着墨渊叹了口气,白真把头靠在折颜肩上“折颜,答应我,以后你不能骗我,即使有一天你要向墨渊一样离开,也绝对不可以瞒着我。”折颜紧紧的握住了白真的手“好”。

        白浅不多时就醒了过来“师父!师父!”趔趔趄趄的跑过来,看着墨渊毫无生气的躺在石床上,转身抓住折颜的衣衫“折颜,你救救他,求求你救救他,你不是他哥哥吗?”

        白真知道折颜心里也不好受,蹲下身子柔声安慰着“浅浅,你可还记得墨渊临死前对你说过的‘等我’,那墨渊是何等人物,你应该相信他,他会回来的,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你师傅。”

      “对,师傅是战神,他一定会回来的,我会等的。”白浅握著墨渊的手。

        白真看在眼里很是心疼“浅浅,你身上也受了重伤,跟四哥回青丘吧。”

        白浅坚定的摇了摇头“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陪着师父。”白真还想再说什么,就看到了折颜的眼神,起身和折颜一起走了出去。

      “我刚才在那里也只是想安慰安慰小五,墨渊已经魂飞魄散又怎么会回来。”白真叹了口气,折颜倒是要了摇头“墨渊这个人我了解,如果不是有把握的事情,他断然不会给小五和他的那些徒弟留下这些念想。”

        二人身份特殊,也不想理会天族的事情,就回了桃林,自然是不知道白浅一把折扇就将天君派来的十八个上仙通通赶出了昆仑墟,也不知道大紫明宫发起一场宫变,大皇子被囚,二皇子离镜蓝袍加身,登上了君座之位,更不知道白浅因为墨渊临死前留下的渺茫希望,当下就插了刀子到心口上,取出血来喂了墨渊,用心头血的个术法保他的仙体。

        就在白浅剜心取血时想起离境曾说翼族有一枚玉魂,将它含在口中便保人仙身永不腐坏。

        只是那玉魂是鬼族的圣物,很是难取但为了墨渊白浅顾不得对离镜的心结,只巴望着他尚能记住当初与他的一番情谊,将这玉魂借来一用,桃林却来了客人。

        小巴蛇闯入桃林的时候,白真刚刚在折颜怀里偷了个香吻,两人正嬉闹着,白真感觉到陌生的气息,翻身推开折颜,摆出一副主人的架势,朝着那小蛇妖的地方走去,折颜倒也乐得白真折腾,一副顺从的样子跟在白真身后“何方小蛇妖?竟敢擅闯折颜上神的十里桃林?”

      “我是来找白真上神的!”少辛听到声音,赶快跪下将瓶子举在头顶上。

        折颜听了这话,看向白真,意思非常明确‘你背着我去拈花惹草了?这是怎么回事?不解释清楚,别想下床了!’

      “找我?”白真悄悄的掐了一下折颜‘想什么呢?’有些好笑的问道“折颜,怎么现在找我都找到你这里来了?”

        折颜抬起手轻咳一声,颇为得意的说道“真真啊,我看这四海八荒都知道,要找你白真上神,不用去你北荒的府邸而是来我这桃林吧。”

        白真眯起眼睛瞪了折颜一眼‘不就是个小蛇妖嘛,你何必这么认真的宣示主权嘛!’瞥眼间看到了少辛手里的瓶子“这不是小五喝酒用的玉瓶吗?怎么在你手里?”折颜也看了一眼“这是墨渊从我哪里拿去的瓶子。”

评论(5)
热度(8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