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折真]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七十二)

       白浅好不容易心满意足的从墨渊处跑开,正想着有什么法子可以去见见夜华,就看到大厅里正在下棋的白真与折颜。

折颜落下一子“怎么又叫你给困住了!”白真有些生气的看着折颜。

     “真真,你的琴棋书画都是我教的,你想要赢我,难喽!”折颜沾沾自喜的看着白真,觉得白真撅嘴的样子也十分的好看。

       就在两人争论的时候,白浅走过来走过去,时不时还咳嗽两声的举动终于引起了白真的注意,白真微微偏头,白浅赶快小跑过来,撒娇的趴在白真肩膀上,看着折颜一阵不爽,白浅忽略折颜暗示的眼神,双手搭上白真的肩膀晃了两晃“四哥,你这是兵败如山倒!”

     “你这走来走去的该不会又有事要求我吧?”白真怎么会不懂他这妹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八九不离十。”折颜一边说一边又暗示着白浅好好坐好。

       白浅丝毫不理会折颜,一边蹭着白真的肩膀,一边扯着折颜的袖子“四哥,你随我出来一趟。”

       白真好笑的看着肩膀上的白浅“这昆仑虚真是你的地方,和四哥说活都不一样了。”

       白真把手里的两枚棋子扔回棋盒里,看着折颜笑了笑“等我回来,再杀你一局!”一边说,手底下就要毁了这盘棋,结果被折颜眼疾手快的握住了手腕。

     “又来这一招?”折颜看着白真,得意的晃了晃。

       白真面上微炽“小瞧人!”说着就头也不回的和白浅走了出去

       折颜一看就知道白真定然是不开心了,认命地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我还是帮你摆一局等你回来吧,省的你输了不高兴,十天半个月看不到人影。”一边说一边把棋盘上的棋子收回棋盒里。

       白浅不用说白真也知道白浅想干什么,三句两句白浅就红了脸“那四哥你能不能帮我瞒住七八柱香的时间?我想去瞧一瞧夜华。”

     “七八柱香?”白真看着白浅“那今夜我也无需睡了!”白真知道墨渊好糊弄,她那几个师兄也好糊弄,但是架不住折颜三句两句的挑拨啊,但若是想堵住折颜的这张嘴,他不仅今天晚上不用睡了,那第二天也就不用起了,当下驳回提议。

     “最多一炷香的时间”白真竖起一根手指,算着一炷香的时间差不多也就是一盘棋的时间,这个可以考虑一下。

       但是看着白浅不死心的模样又加了一句“夜华他不过是下个凡历个劫数,这你都要跟上去,跟的也太紧了吧!”

       白浅听到这知道是没办法再争取了,只好撇了撇嘴“那咋们可说定了!”

     “一炷香就是一柱香,要不然莫怪哥哥亲自下去提你!”白真就要往回走,但这天上又飘起了小雪,白浅看着又有了说辞赶紧凑上去“四哥,你看看下雪了!你和折颜是第一次一同来这里的吧,你们该去后山看看!”

     “行了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但是我可告诉你,别说下雪,就是下火我也懒得去看,一炷香就是一柱香!”白真虽然是挺想和折颜一起看看雪的,但是转念一想以折颜的能力定然会发现他做的手脚,还是算了。

       白浅撇撇嘴“那四哥拜拜!”

       白真看着白浅走的身影觉的不对,自言自语起来“那小太子现在不超过十岁她去能干什么?”想着就想去瞧瞧热闹“让那老凤凰先等上一等!”

       折颜再大厅里左等右等,白真还不来,自言自语道“夜华你小子给我等着!”折颜自然是知道白浅找白真什么事,眼瞅着白真现在还没回来多半是跟去看热闹的,折颜这可把夜华记恨上了,脑子里算着先是在天宫扰乱了他找小五的事情,再就是三番两次的跑到桃林询问小五的事情,来的这个勤快,白真为此还发过一次脾气,然后又是重伤跑到桃林找他办事,现在下个凡还能打扰他和白真,折颜脑袋里默默的为夜华挖上几个坑。

       看着墨渊走过来想着夜华和他脱不了干系,就牙痒痒的开口“你怎么过来了?要找你那小徒弟的话,她现在正在凡间看望她那小夫君呢。”

       果然墨渊的脸又黑了几分,折颜倒是无所谓的站起来理了理衣服“怎么了?”

       墨渊一看白真不在周围,这才明白折颜现在怎么是一点就着像个炮仗一样“外面下雪了,要一起去看看吗?”

     “下雪了?”折颜看了看外头“真真今日出来穿的单,我得给他找件衣服。”说着就想回趟桃林。

     “他好歹是个上神,没那么脆弱。”墨渊看着智商直线下降的折颜出言制止道。

       折颜看着墨渊“那怪你找不着媳妇呢,一点都不知道体贴!”

       墨渊咬咬牙“不就是白真陪白浅下了趟凡,你至于吗?”

     “至于!”折颜在对待白真的手的事情上向来不知道脸皮为何物,二人唇枪舌剑地往外走,刚好碰上从凡间回来的白真兄妹外加一个靠在昆仑虚柱子上的凤九。

       白浅正哄着凤九,折颜收到白真的眼神也不打扰,墨渊也就呆呆的站着。

     “傻丫头,本来以为你哭过之后就好了,没想到你还是忘不掉他。”白浅抱住凤九心疼的拍拍她的背。

     “我怎么样都忘不掉,他对我恶言恶语也好,他欺负我也好,我就是忘不掉他!”凤九抽泣的趴在白浅肩上“可要让姑姑忘了太子殿下,姑姑能做到吗?”

       白浅看着墨渊一阵尴尬,但又不好意思不说“怪姑姑没有推己及人”

       凤九哪里知道白浅这是被抓包的推辞,只是伤心的继续问道“姑姑还没有回答我呢!”

       白浅低下头“忘不掉”

       折颜可乐开了花,没忍住的笑出了声,凤九这才发现后面有人。


评论(3)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