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白驹过隙,未来可期,少了你生命难圆满,有了你回忆多一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尚何、香贤/群像】山有木兮为君倾【十一】

——又名《错上花轿嫁对郎》

—————————————————————


“要我说你就是活受罪。”孙越叹了口气“筱亭还小,有什么事自然是全揽在自己身上,更何况你当初那半个月,这孩子没自责的闭门不出你就该庆幸了。”


岳云鹏许久没出声,再开口满是心疼“我看他比上次瘦了些吧?”


孙越摇摇头,岳云鹏征战沙场的时候,家国都还不太平,刘筱亭的功夫有都是岳云鹏亲授,所以刘筱亭每次悄悄地来,他们其实都心知肚明的。


“是瘦了些,我听说前段时间姻缘坊的事情闹得挺大的,我去打听一下?”


“打听一下吧,莫说筱亭就是小孟我们也是能帮则帮。”


孙越点头“不过,厚此薄彼不好吧?”


“这不算是厚此薄彼吧,他那边又没事,大不了,小心点?”岳云鹏也有些不确定带着些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那交给岚松去办吧,他两稳妥。”


“你的人我都放心。”


见岳云鹏说完话,又开始一言不发的揪心样,孙越心里也不舒服“你也别想了,筱亭现在也过得幸福,如此也算是安稳,明儿个我带你去汉关的浔阳河散散心吧,听说过几日有个祭典还挺有意思的。”


“不想去。”岳云鹏摇头


孙越带着些玩笑的意味看着他“真不想去?”


“不想去。”


“四皇子难得出宫你真的不想去?”


岳云鹏听的眼睛一亮抬头去看他:“真的?”


“我的消息你还不放心?”


“四皇子在宫里是安稳了五六年了,这次看来是真的。”


孙越点头“估计是,不过皇上有意拦着太子,但架不住宗人令的高老板。”


“太子凑什么热闹?”


“估计也是闲不住。”


“四皇子去尚家那个估计也要去吧?”


“不错,所以烧饼聪明,也请了旨修养。”孙越说完又笑笑“鹤伦还来信说,张九南和高九成在汉关已经住了小半月了。”


“贼还是你们贼!”岳云鹏笑骂一句,但是心里的事情毕竟梗在哪里,眉间的忧虑散不去“你说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倔呢?”


“随你了。”


岳云鹏生气一嘟嘴转身就走!孙越紧跟着后面哄。

 


 

周九良推开门,见孟鹤堂脸红扑扑的坐在床上,无奈道“先生,我都说了,您出不去的。”


孟鹤堂也懒得装了“还不都是你!”


“先生生气了?”周九良过去把孟鹤堂搂进怀里“真生气了?”


“九良。”孟鹤堂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本就是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对外人尚且没有多少脾气,面对周九良他又怎会真正生气?


“先生,我是来带您出去的。”


“你放我出去?”


“是带您出去。”周九良亲吻了一下孟鹤堂的眼睛。


就是这双眼睛,他看过第一眼便是爱上了,任由自己在这双眼睛里越陷越深。


“九良,你带我去哪?”


“汉关的浔阳河。”


“出城?”


“先生,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没关系,我心里清楚就好,相信我,这次的浔阳河祭典可是有意思。”


孟鹤堂犹豫了一下,摇摇头“九良,我还是不去了。”


“那您可是要后悔的。”


“没什么可后悔的。”


“见不到太子,不后悔?”


孟鹤堂一愣抬头看着周九良,手紧紧的攥住了周九良的衣服“你”


“先生,您的过去虽然没有我,但我更了解。”周九良搂着孟鹤堂的手不由得用了些力“太子殿下对您的心思,我也了解。”


“周九良,你有什么”


“孟祥辉。”周九良定定的看着他,看着他眼中的惊慌,周九良后恢复了之前的笑容“先生,这次的浔阳河祭典,该您知道的都会知道的。”


孟鹤堂叹了口气“知道了,依你好了。”


“先生,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若是真的想与您为敌,便不会有姻缘坊今日,也不会是如今我们的这般境遇。”


“九良,我要做的事,你不参与才是最好的。”


“先生,从认识你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我周九良跟了你,这一辈子跟了你。”


 

尚家这几日很是忙碌,因为尚家举家都要去参加这次的浔阳河祭典,而且是作为四皇子的伴驾之臣,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打理。


要说这唯一清闲的,就是何九华了。


没人折腾,没人理他,这日子倒是有过下去的必要了。


尚九熙推门而入,就看见何九华懒懒的趴在床上,一动不动。


“我看,你倒是喜欢这样。”


“我去,也不过就是一个房间里呆上几天,况且,你也比我好不了哪去,为什么不好好歇着,操什么心?”


尚九熙笑笑“你这自知之明倒是学得快。”


“你教的好。”何九华珠恩过身不去看尚九熙“我困了,你要是有贤说的话,该提醒的规矩,一起说完了吧。”


“合着我在你眼里就是个教规矩的?那我去找个正紧规矩的?”


“你都说了我在这,只呆半年,你何必花那钱。”何九华转头看着他“二少爷忘了吗?”


被何九华僵了一句尚九熙微微蹙眉,他什么时候这般大胆了?最开始连句话都不说,今天倒是都会噎自己了?就算之前和自己说些话他不计较,但这次


“你先能活得过这半年再说。”


“二少爷。”何九华歪头,带着些笑意“我若是活过了半年,你愿不愿意让我留下?”


“你还是这般执着,何必呢?”尚九熙打心里不愿意提这件事。


何九华笑着转过头闭上眼睛“二少爷去忙吧,这里就不留您了。”


“何九华,你不知道,活着是一件多难的事情。”


听着尚九熙离开,何九华在睁开眼睛,眸中已经带了些红色“我怎么会不知道活着有多难?我怎么会不知道留下又有多难。”


这一切从开始的确是错了,但后悔吗?


他现在有些不能回答自己了。


 

秦霄贤已经回家了几日,当时说的是家中有急事,但孙九香知道秦霄贤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而他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秦霄贤。


秦霄贤那句话说的对,他是爱他的,但。


孙九香深深叹了口气,就听着管家过来了“少爷,少夫人给您的信。”


“他人呢?”


“是秦家的仆人送来的,就是说这是少夫人给您的信,您看了就知道。”


孙九香点头“你先去忙吧。”


管家离开之后,孙九香打开信,内容只有寥寥几字:


“汉关浔阳河祭,与君相见。”









注:本章有很重要的点!



一个小小的说明:已经拆线啦,谢谢大家的关心,慢慢恢复中啦,但可能还是没有办法一天一更,但我尽量保证两三天一更,还请大家体谅。




德云江山令也在jinjiang重新上线了,每一章都有审核时间,但当天应该都可以看到。




❣️希望小可爱们能给我的留言❣️你们就是我写文的动力❣️爱你们❣️

我可以的时候都会回复,但有的时候没法一一回复,我都会反复看的❣️爱你们❣️

爱你们❣️

❣️不用纠结,无论那种评论都喜欢❣️

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都可以告诉我哦!

❤️爱你们,给你们小果果🍒🍒吃


评论(9)
热度(777)

© 吃点我的小果果 | Powered by LOFTER